如有曠工被辭退上個月工資能拿到嗎

2021-03-07 07:17:26 字數 3041 閱讀 2243

1樓:微創

按公司規定是不會給你的 這個可以去找和你關係好的領導《主管以上》 去幫你解決,應該可以的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曠工被辭退上個月工資是能拿到的,如果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如果曠工能拿到上個月工資嗎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

bai定,工du

資應當以貨幣形zhi式按月支付給勞動dao者本人。回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答欠勞動者的工資。用人單位通常在下個月支付上個月的工資,這是允許的,比如5月的工資在6月支付,如果拖過6月就違反50條規定了。

你是這個月離職、是不會影響到上乙個月的

4樓:河南新華電腦

不能拿到,曠工還要罰錢的。

我在某公司上班 因曠工被公司辭退可以拿上個月工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規定,你可以拿到上個月的工資。

相關規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復看你礦工幾天制,勞動法規定:連續曠bai工時間超過15天,du

或者1年以內zhi累計曠工時間dao超過30天。在計算連續曠工時間時,可以把曠工期間的節假日、休息日的天數扣除後計算。如果沒有15天就被辭退,可以到當地勞動局投訴。

這個問題如果解決了,你上個月的工資也就能拿到了,否則的話,很難!因為你的性質是屬於自動離職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除非你的勞動合同上有基它方面的規定。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那麼按國家規定辦理,是可以拿到的

曠工被辭退,是否有上月工資?

8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違反公司制度礦工被辭退,上個月應得的工資還是要正常發放的,否則屬於拖欠和剋扣工資的行為,屬於違法的行為。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1、曠工兩三天雖屬違反勞動紀律,還不能算嚴重違反廠裡的規章制度,何況單位還要有這方面的規章制度,就算有按照誰主張誰舉證的法律原則,用人單位還必須拿出足夠的證據,一是要舉證說明你曠工的事實成立,二是要證明你的曠工天數屬於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三是要拿出用人單位有關的規章制度證明制度規定在先,四是要舉證說明這項規章制度已告知與你。四項證據缺一不可,否則就屬於違法解除勞動關係。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第十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根據《勞動法》第四條之規定,通過民主程式制定的規章制度,不違反國家法律、行政法規及政策規定,並已向勞動者公示的,可以作為人民法院審理勞動爭議案件的依據。

」 3、由此可見,法律對待企業勞動規章制度的原則有三:一是訂立程式合法,二是內容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三是已經向勞動者公示,只要符合這三項條件,企業的勞動規章制度就具有法律效力,企業與勞動者都應當嚴格遵守。4、按照上述規定,如果單位沒有相關的管理制度,或者管理制度帶有強制性的規定,訂立程式也不一定合法,也就是說沒有經職工代表審議通過。

所以規章制度本身就不合法,勞動者就可以不執行。5、對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行為,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要求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6、對於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7、上述要求單位一般不會輕易給你,只有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不收費),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並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曠工被辭退,工資應按出勤結算,但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職工因為曠工被辭退,按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出勤一次性結清工資。

曠工,是指無正當理由,既不請假,或者請假未被批准,而不出勤的行為,屬於嚴重違反勞動紀律行為。職工因為曠工造成用人單位損失的,按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六條規定,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曠工嚴重違反了公司的規章制度,公司有權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關係。你將沒有補償和賠償,但工資應當發放給你。否則你有權提出仲裁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辭退是有錢領的,要扣三天的錢,看公司曠工一天扣多少了!

被辭退能否拿月工資,被辭退能否拿三個月工資?

1 企業辭退員工,根據辭退的原因不同相應的補償也不同。具體說明 第一,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第二,合同到期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三,單位經濟性裁員,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四,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不需要支付補償。第五,在試用期被單位以不符合錄用條件辭退...

如果公司押乙個月工資,即月底發上個月工資,你可以接受嗎?

如果公司不拖欠工資的話,那麼押乙個月是可以的。要知道有很多的公司規定,當月的工資都會在下個月月初來進行結算。而這是沒有違反勞動法規定的,所以是可以的。我是不能接受的,一般情況下公司都會在15號或10號之前發上個月的工資,在月底發相當於拖欠工資,無形中多拖延半個月。反正我是不可以接受的。工資就應該按月...

如果公司押乙個月工資,即月底發上個月工資,你能接受嗎?

如果說每個月月底才發工資的話,小貝應該接受不了,因為這個發工資的時間實在太晚了。很多軟體上面的還款日期都是在10號15號左右,根本不可能等到月底,能找乙個提前發工資的公司,盡量去到這種公司當中。也希望所有的公司能夠調整一下,自己發工資的時間,盡量安排在前15號。大家有沒有看過這樣的一段話,指的就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