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狀線停車扣分嗎

2023-05-07 19:35:02 字數 814 閱讀 197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網狀線停車一般只罰款,不扣分。根據我國《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規定:

路面網狀線屬禁止標線,黃色網狀線標在重要國家機關、軍隊、大型企事業單位和公交樞紐門前,確保車輛進出時不致被門前擁堵的車輛堵住。

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53條第2款第2種行為、《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罰規定》第31條第3項規定,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等候或者緩慢行駛時,在人行橫道、網狀線區域內停車等候的,處以50元罰款或警告。

為防止交通阻塞,禁止一切車輛在路面黃色網狀線內長時或臨時停車。

2樓:江湖百曉生

很高興您的疑問:在網狀線停車是不扣分的,一般只會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不扣分是嗎。

有探頭。您好,不扣分的。罰款可能也會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不是重點路段或者拍照取證探頭也不會罰款。

違章停車扣分嗎,違章停車會扣分嗎

違章停車行為處罰標準 一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的,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對違法駕駛人處200元罰款 二 機動車違反規定臨時停車的,處200元罰款 三 機動車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 標線的地點停放車輛或臨時停車的,處100元罰款,記3分。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機動車停...

在網狀線停車幾分鐘算違章

在網狀線只要停車就算違章。黃色網格線,用於標示禁止以任何原因停車的區域,視需要劃設於易發生臨時停車造成交通堵塞的交叉道路 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設定的位置。也就是黃色網格線內禁止停車,因為網格線邊上就是路口或者重要單位的出入口。車輛是可以正常通過網格線行駛的,但任何車輛都不允許在網格線上停放 包括停車等候...

違章停車告知單是不扣分不罰款嗎,違章停車告知單,處罰是警告,也就是不扣分不罰款對嗎

根據違法停車行為相關處罰標準規定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貼上違法停車告知單,利用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行為,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可以將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指定地點停放,對違法駕駛人處200元罰款,請外地朋友們注意了天津市違章停車沒有警告只有罰款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