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在家做窩了怎麼辦,蝙蝠在你家牆裡做窩怎麼辦

2021-05-04 08:38:54 字數 3975 閱讀 8484

1樓:

可以將房間當中的燈開啟來驅趕蝙蝠。

2023年家住南京雨花台區西善橋某小區的劉小姐開窗通風,竟發現自家窗台夾縫裡密密麻麻全是蝙蝠,劉小姐嚇得頭皮發麻、不敢靠近,無奈之下只好求助民警前來幫忙驅趕。

當時,劉小姐到廚房開窗通風透氣時,發現窗台的邊緣夾縫中似乎有東西在動,她用手電筒往裡面照了一下,發現窗台玻璃和牆體的夾縫中爬滿了蝙蝠,約有十幾隻。西善橋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後,找了幾根長棍子,將棍子伸進夾縫中驅趕蝙蝠。

針對蝙蝠闖入家中的情況,民警建議市民可以採用一些科學方法將其驅逐,像蝙蝠比較懼怕光和明火,如果蝙蝠飛入家中,可以在晚間開啟門窗,將家中的燈全部開啟。

這樣一來,一般蝙蝠會自行飛向較暗的室外。如果蝙蝠是白天飛入家中或進入陽台,燈光不夠亮時,可以打手電筒照射,蝙蝠一般也會自己飛走。

2樓:康莫北鼻

希望對您有幫助,覺得不錯採納一下,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 這不是燕子 不是可以住家裡的東西 還是趕走得好 給它搬出去 在哪放點它不喜歡的氣味 樟腦丸什麼的試試

4樓:安安戲子

嗯嗯~~我家也是,就在我房間的空調連線外面的洞裡,晚上聽到他們的叫聲好恐怖~~有一次還飛進我房間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它那窩那放點東西!比如盒子啊或者別的什麼東西的!讓它沒地方呆久行了。我家樓道裡有個燕子窩,弄的樓道都是便便。哎!小燕子挺可愛的我就沒哄它們!

6樓:

敵敵畏準備,火吧準備

7樓:匿名使用者

打119吧 讓119幫你趕走蝙蝠

8樓:瓦爾基裡

你養個老鷹,讓老鷹吃了蝙蝠

9樓:

你家有他愛吃的東西!清理一下!

10樓:蘭蔻蔻蔻

哇塞、、、、好好奇 。蝙蝠在家裡做窩……*——*把空調扔出去、

11樓:lingai玲

窩怎麼樣的,我家這兩天也蝙蝠飛進來好煩

蝙蝠在你家牆裡做窩怎麼辦?

12樓:彩虹視野

蝙蝠這東西其實很討人厭惡,因為蝙蝠身上帶有很多病菌,接觸它的話可能有被感染的風險,蝙蝠還喜歡在農村住房的牆上或是在屋簷下過夜(蝙蝠不做窩的,一般倒掛在某些地方過夜),在城裡一般很少見到蝙蝠過夜。

其實趕走蝙蝠是有辦法的,比如說直接用棍子趕走,但是這些辦法都比較吃力,效果不見得很好,尤其是在夠不著的地方,而且趕走了還會來。

比較好的辦法是使用驅蟲器。

蝙蝠自身能發出一些聲波,但也比較害怕聲波,因為會干擾它自身讓它判斷失誤。所以用驅蟲器能夠防止蝙蝠飛進家門,同時也能達到驅趕的作用。如果看到蝙蝠倒掛在家中某處,又夠不上它,就用這個驅蟲器對準它,不久之後蝙蝠就會放棄這個地方。

家裡附近有蝙蝠出入的話,盡量防止它飛進房間,如果有蝙蝠飛進了房間也不要害怕,好的辦法是將房間燈開啟,將門和窗戶全部開啟,用棍子進行驅趕,蝙蝠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也怕光。

一般蝙蝠在牆上過夜,很大可能你家房子周圍蚊子比較多,為了捕獲蚊子方便,它才會在牆上過夜。從源頭上解決問題,還得找到家裡附近孳生蚊蟲的原因,比如說家中養了牛羊等牲口,那就要將它們的排洩物及時清理乾淨。

還有就是家裡附近有不流動的水溝、水塘等等,防止蚊蟲孳生可以用一些殺蟲劑之類的東西。

農村裡面的古老風俗認為,蝙蝠來家中過夜,是一種運氣的象徵,因為「蝠」與「福」諧音,如果蝙蝠來家裡,很多人是不會將它們驅離的,認為蝙蝠帶來的是一種好運氣。

但經過現代研究,蝙蝠身上帶有很多的病菌,所以還是盡量將它們趕走為好。

13樓:惠華小知識

首先自己不要和蝙蝠有直接身體接觸,以免被傳染一些疾病。可以直接撥打消防隊**,通過消防人員幫助蝙蝠從家裡移出。這樣不會對自己產生人身傷害,也能夠更好保護蝙蝠回歸到自然環境。

14樓:魚與魚塘

用火燒,蝙蝠是很怕火的,你用火驅趕它們,它們就不敢繼續留在你家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在蝙蝠做窩的地方噴灑一些有刺激性氣味的液體,例如酒或者香水,用來驅趕蝙蝠,或者是直接將他們的巢穴搗毀掉,然後在窗戶上安上紗窗,不讓蝙蝠再進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可以在附近,蝙蝠可能氣息的地方噴上一些雷達之類的生化劑,能夠在源頭上對蝙蝠進行一定的抑制

2.在自己的窗上安裝上紗窗

3.將窗前的較明亮的燈關上,沒有飛蟲,蝙蝠就沒有食物,自然就不會聚集在這了

4.不要放有腥味的禽肉類

5.有條件的,可以安裝一些發出特殊波段的發生器

蝙蝠在房間裡做窩怎麼樣才能趕出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用煙燻它!用蚊香之類的也可以啊!或者用掃把擊打天花板條吊頂,把窗戶開啟讓它飛出去。

一般城市裡的蝙蝠是沒有什麼毒的,他們只吃蟲子之類的東西。 別害怕,你越害怕就越成功不了。它也一定不想老是呆在你家的!

放出去就好了 你家會不會太陰暗潮濕了 別害怕,蝙蝠是益蟲,不會咬人,就是看上去有點起雞皮疙瘩。我家裡也發現過,窗戶也都是關著的,不過沒有你家那麼多,就乙隻,我們把窗戶開啟把他趕出去了。 你把家裡的窗戶都開啟,敲鐵的東西發出聲音,也可以在屋裡大聲叫,它聽到了就會亂飛亂撞,只要窗戶開的夠大,它一會就撞出去了。

然後檢查家裡的所有牆角和窗戶。另外外面的空調機也要檢查,或者牆外的裂縫也要看看,蝙蝠和麻雀一樣,有個洞就能當窩。

18樓:布偶貓不說話

1、開窗驅趕。把家裡的窗戶都開啟,敲鐵的東西發出聲音,也可以在屋裡大聲叫,它聽到了就會亂飛亂撞,只要窗戶開的夠大,它一會就撞出去了,這個辦法還不錯吧,這樣的話還不會傷害到蝙蝠,也能夠很好的將蝙蝠趕走呢;

2、使用驅蟲器。將驅蟲器接上電源,驅蟲器可以驅使蝙蝠逃走,因為驅蟲器的特有的聲會將蝙蝠趕走,蝙蝠一般都很害怕這種聲波,所以說驅蟲器也是個很好的選擇哦,驅蟲器無論是針對於蝙蝠還是老鼠之類的害蟲都是很有幫助的,使用驅蟲器也是個很好的選擇的;

3、開燈。蝙蝠一般在晚上活動,夜行性動物,它要適應自己的身體特點,又要適應大自然的生活,只有這樣它才能生存下來。這就是蝙蝠為什麼只在晚上飛,而不在白天飛的道理。

我們可以選擇把家裡的燈開著,因為蝙蝠是怕光的,這樣的話蝙蝠自然也就飛出去了。

4、使用雷達之類電子聲波器件。因為蝙蝠還是很害怕聲波的,所以用雷達之類電子聲波器件能夠抑制蝙蝠往家裡飛的,同時也能達到驅趕 作用,所以說呢,如果家裡經常會有蝙蝠跑進來的話,我們可以在家裡備用一些雷達之類電子聲波器件可以防止蝙蝠跑進來,從而能夠很好的驅趕蝙蝠;

5、在窗台上放一碗醋或者是鹽水。聽我們那邊的老人家說,在窗台前方一碗鹽水或者是醋水的話能起到驅趕蝙蝠的作用,他們說蝙蝠是要吃鹽的,我半信半疑的;

6、改變一下家裡的環境以及布局之類的.可以嘗試將家裡打掃或者是清潔一下,因為有可能是由於家裡的某種東西對它有吸引力,而且有些雌蝙蝠有吸引其它雄蝙蝠的能力,也可能你家蚊子多等,可以嘗試下改變家裡的環境以及布局的設定之類的。

注意事項:

如果經常會有蝙蝠跑進來的話,可以在附近,蝙蝠可能氣息的地方噴上一些雷達之類的生化劑,能夠在源頭上對蝙蝠進行一定的抑制;

雖然蝙蝠很少咬人,但還是建議不要試圖攻擊蝙蝠,因為蝙蝠差不多有 5%的個體是攜帶狂犬病毒的,如果驅趕的時候讓蝙蝠受驚,他們很可能會攻擊人類。

蝙蝠是用波來判斷前方是否有障礙物,用此來改變飛行道路。從前很多人說蝙蝠視力差,其實是乙個天大的誤區。最近已經有不少科學家指出,蝙蝠視力不差,不同種類的蝙蝠視力各有不同,蝙蝠使用超聲波,與它們的視力沒有必然聯絡。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最近也來了好幾隻,在隔板裡做窩了,天天晚上沒法睡啊

大量蝙蝠在我家樓頂做窩,怎麼辦?會有什麼影響?

20樓:

沒有什麼影響,如果想趕走它們,可在屋頂它們聚集處撒六六粉。

被蝙蝠咬了怎麼辦?蝙蝠會咬人嗎?

送醫院,立即注射狂犬疫苗與破傷風疫苗。如無法立即送醫院 1 用肥皂和清水清洗被咬的地方 2 如果 被破裂,要用壓力來止血 3 試著弄清楚蝙蝠是否有狂犬病。要想知道動物是否感染狂犬病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動物死亡後在大腦中發現病毒。乙隻感染狂犬病的活蝙蝠,從一些普通行為是可以觀察到的。他們可能看起來可能很溫...

家裡有蝙蝠怎麼辦?家裡有蝙蝠,怎麼驅趕

別害怕,蝙蝠是益蟲,不會咬人,就是看上去有點起雞皮疙瘩。我家裡也發現過,窗戶也都是關著的,不過沒有你家那麼多,就乙隻,我們把窗戶開啟把他趕出去了。你把家裡的窗戶都開啟,敲鐵的東西發出聲音,也可以在屋裡大聲叫,它聽到了就會亂飛亂撞,只要窗戶開的夠大,它一會就撞出去了。然後檢查家裡的所有牆角和窗戶。另外...

蝙蝠飛到家裡找不到怎麼辦,蝙蝠飛進家裡找不到了怎麼辦?急急急

白天它不會出來,晚上開啟窗子,它會自己飛走的 蝙蝠沒什麼可怕的啊,又沒毒也不會咬人。受到驚嚇自己就找個縫隙飛跑了,雖然蝙蝠是個瞎子,可不是沒腦子的。在山洞 房間這樣的大肚小口的空間,蝙蝠是熟門熟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不用擔心它。一般在角落裡,如果飛出,就貼牆走 蝙蝠飛進家裡找不到了怎麼辦?急急急 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