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是歸屬感?所謂的歸屬感是什麼

2023-05-07 09:55:03 字數 3654 閱讀 2598

1樓:絆你一生

歸屬感和安全感帶給人的感覺是舒適自然安心,還有淡淡的幸福感。其實歸屬感和安全感的建立,既非一蹴而就,也非一勞永逸。它包含了人的基本需要,生活物質需要,空間需要,情感需要,以及良好健康狀況等。

有的人一戀愛就像被對方下了藥,沒有安全感,怕失去對方,沒有對方就一副活不下去的樣子,時時刻刻等著對方來解毒,來啟用。

2樓:名

人是一種生來孤獨但一直在排斥孤獨的動物。歸屬感是減少孤獨感的一種方式。愛情是一種歸屬感,集體生活也是一種歸屬感,最直接的影響到生活的有地域歸屬感,興趣圈歸屬感,文化圈歸屬感……而人類總是不經意融入其中一種或者好幾種歸屬之中去。

比如,從地域層面來說,我對蘇州有歸屬感,是因為蘇州的城市公共服務以及這座城市本身的文化輸出一直和我息息相關,融入了我的生活之中,成為了和其他城市區別不同的標誌,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找到這麼一群人,和我可以分享同樣的感受,對於自己「蘇州人」的身份感到認同。在這一刻,我會覺得自己並不孤獨,因為和我相關的地域的特色能有很多人可以同時心領神會。

3樓:沉夜孤星

歸屬感,說白了就是一種安心感。在乙個環境裡,可以收穫群體的認同和支援,可以自然而然地去冒險而不怕失敗,睡著的時候不會驚醒,醒著的時候不會迷茫。沒有太多需要擔心的事情,可以囂張放肆,反正自己肯定hold得住。

這並不等於熟悉感,也與婚姻情況或富有程度沒有直接關係,我也不認為在北京有房有車有戶口後就真的有了歸屬感,心如果不安定,再多的物質都無法填補。

4樓:寶寶97710截馴

人的歸屬感到底從何而來?說到底,這是一種內心的對安全感的需求,孤獨讓人無助,再獨立的人也是需要心靈層次的交流的。而人類作為一種並不完美的生物體,內心充斥著自卑感和不安全感,因此需要通過不斷尋求和獲得一種優越感,從而達到給自己帶來安全感的目的。

而在某個歸屬圈子裡很容易獲得這種優越感,有時候這是可以排解孤獨、帶來安全感的,但有時候會有***。比如,對某些鄰國產生一種和自身實際上並無直接相關性的敵意,理由僅僅因為「我是中國人」。我們追尋歸屬感的過程,也是乙個逐漸發現本心的過程。

5樓:名

歸屬感,在我看來就是一種被承認、被接納,心裡感到安定、寧靜的一種感覺。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一年前,我大學畢業,通過校園招聘進入了一家大型航空企業集團,按照公司的要求,我由西安來到了天津。

這是乙個我從未預想到的城市,我每天幾乎重複著上班-吃飯-下班-吃飯-上網-睡覺-上班……這樣的生活,即使休息也寧願悶在家裡而不出去探知這個未曾熟悉的城市。在這樣乙個偌大的城市中,我們沒有自己的親人、朋友、同學,孤獨感無時不刻的環繞在身邊。當我努力的考上公務員之後,我離開了這裡,回到了西安。

從飛機從咸陽機場落地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有一種十分恍惚的感受。這個城市所帶給我的一切幸福、甜蜜、哀傷、失落、慾望、期待,以及嚮往,構成了我對這個第二故鄉全部的歸屬感。

6樓:影子

集體的歸屬感,又可以分門別類的安置在家庭的集體歸屬感,工作當中的集體歸屬感,融入社會生活的集體歸屬感。同樣是歸屬感,放在不同情境當中,所表達出來的東西截然不同。北漂一族的歸屬感,昭然若揭,他們代表著陌生城市的冷酷無情。

當自己沒有能力留在想呆的城市,或者因為經濟壓力不得不留在某個城市的時候,會生出無端的失落,因為你會意識到你無法真正的立足在這片土地,不管怎麼努力,怎麼辛苦,終究也只是匆匆過客。當你總是獨自面對房間的時候,當你住的小屋被瑣碎物品填滿的時候,當你日復一日想著怎麼能脫離當前的環境的時候,你發現你無能為力,你沒有的不僅僅是歸屬感,更是活著的立體感。

7樓:以心

下午去小區旁邊菜市場買菜,熟悉的鄉音,熟悉的街道,雖然這裡的空氣並不如海邊那個小城濕潤,街道也並不比那裡乾淨,可完全沒有在那裡那種無依無靠的感覺,因為我的家人就在家裡等我回去,看看灰濛濛的天空,和旁邊一棟棟熟悉的樓房,心裡很踏實,這種感覺也就是傳說中的歸屬感吧。

8樓:知47374附內

上學中途轉進乙個班級,雖然大家人都很好,然而在參加集體活動的時候依舊無法融入。可能歸屬感就是和熟悉的人一起不管是誰都共同經歷過很多東西,或者在乙個地方有很多值得回憶的經歷。

所謂的歸屬感是什麼

9樓:yang夜明珠

歸屬感,又稱為隸屬感,是指個體與所屬群體間的一種內在聯絡,是某乙個體對特殊群體及其從屬關係的劃定、認同、和維繫,歸屬感則是這種 劃定、認同、和維繫的心理表現。

價值感,有點像是被別人認同的感覺,就是你不管做什麼事都得不到別人的認同,你就感覺你做的沒意義了,就不願做了;還有就是自我實現的價值了,就是做一件事可能別人不怎麼認同你,但是你自己有自己的堅持的理由。你覺得對你有意義就可以了。你堅持成功了慢慢也會得到認同了。

10樓:網友

所謂的歸屬感就是你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位置,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或是被需要的,這樣你的身心也可以感覺到一種歸屬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心安理得的感覺,譬如回家,

歸屬感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害怕孤獨和寂寞,希望自己歸屬於某乙個或多個體,如有家庭,有工作單位,希望加入某個協會、某個團體,這樣可以從中得到溫暖,獲得幫助和愛,從而消除或減少孤獨和寂寞感,獲得安全感。

只想對方是屬於自己的,也有人說是佔有慾。希望對方只對自己有所付出,有別於一般朋友的用心或形式,自己也願意強烈回饋,同時只屬於兩人的。所以,才會有愛的誓言、盟約,才會吃醋、嫉妒等等反應。

在體內,成員可以與別人保持,獲得友情與支援;成員間在發生相互作用時,其行為表現是協調的,同乙個體的成員在一致對外時,不會發生矛盾和摩擦,彼此都體會到大家都同屬於乙個體,特別是當體受到攻擊或體取得榮譽的時候,體成員會表現得更加團結。

隨著價飆公升和工作流動性大,有乙個固定的住所和穩定的工作成為一般人擁有歸屬感的兩個基本條件。

現在畢業的年輕人,或是出來工作的獨生子女中,最常見到這種心態,在外面的很想回家!

13樓:蹇彥

即是指個體與所屬群體間的一種內在聯絡,是某乙個體對特殊群體及其從屬關係的劃定、認同、和維繫,歸屬感則是這種 劃定、認同、和維繫的心理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歸屬感就是沒有陌生感,就像到家了一樣,自己心裡比較踏實又安全。

歸屬感是什麼意思?

歸屬感是啥意思

15樓:亢龍飛天

就是你把乙個陌生的地方。當自己家了。這個就是歸宿感。

16樓:巖姐說

歸屬感就是一種感覺,很熟悉很安心很幸福,想一直待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歸屬感依我個人的感覺就是,相似在家裡沒有壓力,舒服的乙個環境。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每天工作完,特別累的時候,想家了。

19樓:無聊崩潰啊

就是自己最終想去的地方。

20樓:一問時代

自願當人家小弟的感覺。

21樓:匿名使用者

到家的感覺,心中非常踏實。

如何理解什麼是歸屬感?

歸屬感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歸屬感,存在感,安全感,從來沒有別人什麼事

自身強大了,也就不害怕發生問題了。沒有安全感歸屬感,只是害怕未知的事情,自己不能應付,和害怕發生。所謂的歸屬感,存在感,安全感,從來沒有別人什麼事 是的,每個人的所需要的是不一樣的。是嗎?世上只有乙個人而沒有他人的存在,沒有交流,沒有寄託,沒有成就,沒有時間,還能被稱為人嗎?換個說法,沒有網路,沒有...

有歸屬感是怎樣一種體驗

歸屬感,又稱為隸屬感,是指個體與所屬群體間的一種內在聯絡,是某乙個體對特殊群體及其從屬關係的劃定 認同 和維繫,歸屬感則是這種 劃定 認同 和維繫的心理表現。近年來,心理學家對歸屬感問題進行了大量研究,現在認為,缺乏歸屬感的人會對自己從事的工作缺乏激情,責任感不強 社交圈子狹窄,朋友不多 業餘生活單...

你覺得幸福感和歸屬感有什麼區別,男朋友說跟我在一起有歸屬感幸福感是什麼意思?

幸福感 指人們在生活 工作 學習過程中通過自己的努力或團隊的合作獲得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歸屬感 指人們對於家庭 單位 學校等的內心感受和歸屬於某一集體或團隊的綜合感覺。歸屬感的話,會有融為一體的感覺吧,好像一切都是應該的,順其自然的 這是相對於幸福感的解釋,可以是幸福感是一時的,歸屬感是源源不斷,卻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