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公升團隊凝聚力與員工歸屬感,如何提公升員工的歸屬感與凝聚力

2021-03-21 20:30:30 字數 4630 閱讀 6314

1樓:兆信防偽技術****

根據歸屬感的形成理論,及影響客戶服務部團隊歸屬感形成的因素,作為 客戶服務部團隊在培養員工歸屬感上應該做到如下工作:

(一)提高員工的待遇,改善歸屬感 從心理學及管理學上講,人的歸屬**於人的需求,按照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滿足感與需求是正相關關係,有了滿足感,人對外界環境的歸屬感才會比較強,待遇要能滿足員工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才能在最基本的層面上留住人才,在管理上對這部分員工需要採用「激勵保健理論」, 實現一定的績效獎勵機制,提高職工工作積極性。因為員工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因素不能得到滿足,則易使員工產生不滿情緒、消極怠工,甚至引起罷工等對抗行為,但在不是所有的需要得到滿足就能激勵起人們的積極性,只有那些被稱為激勵因素的需要得到滿足才能調動人們的積極性,所以在具體的工作中,給員工乙個必須而且必要的生活需求,在實行一定的績效獎勵機制,比如銷售人員待遇,包括基礎和提成兩部分,基礎工資應屬於保健因素,銷售提成則屬激勵因素,這樣才能促使銷售人員盡可能的多做業務。這樣既保障保健因素的基本滿足程度,又盡量地加大激勵因素的成分,從而最終由此最大程度激發員工工作的積極主動性,可改善員工對團隊的歸屬感。

(二)加強有效的溝通,加深歸屬感 溝通是人類資訊交流、觀點互換、情感互動、利益互惠的人際交往活動。有效的溝通便於改善組織內部個人之間,使員工渴求不斷地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質,發揮自身的潛能,主動完成工作任務,通過良好的人際溝通,增近職工間的友誼,滿足職工的社會需要,改善職工的工作態度,從而增強組織凝聚力。改善組織內部個人之間的資訊和情感交流,提高員工個人自我溝通能力,改善了人際關係,員工之間相互關心愛護,增強了自信心,克服了心理障礙,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組織凝聚力得到提公升,形成良好的內部環境。

有助於單位各部門協調有效地開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達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在工作中,應該加強必要的溝通,員工在有效溝通性的文化氛圍中工作,不僅能夠控制和激勵員工的行為,實現資訊的共享,而且能夠使員工體會到被尊重、被信任的感覺,心理上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從而對企業產生深深的依戀感和認同感,加深員工對團隊的歸屬感。

(三)加強企業文化學習,提公升歸屬感 企業文化是企業在長期的經營活動中所形成的共同價值觀念、行為準則、道德規範,以及體現這些企業精神的人際關係、規章制度、產品與服務等事項和物質因素的集合,企業文化可以為員工創造乙個具有和諧的人際關係、能夠充分發揮各自能力、實現自我價值、具有豐富多彩生活的寬鬆的工作環境。企業文化的凝聚力能通過建立共同的價值觀念、企業目標,把員工凝聚在企業周圍,使員工具有使命感和責任感,自覺地把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匯聚到企業的整體目標上,把個人的行為統一於企業行為的共同方向上,從而凝結成推動企業發展的巨大動力,它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核心力量。由於工作的特殊性,對團隊的員工就更應該加強企業文化的學習,學習的方式多樣,通過報刊、內部資訊的交流平台、定期召開相關的業務會議、必要的考核和培訓等等,只有讓員工領會了企業文化,才能充分地、自覺地發揮個體主觀能動性,調動員工自身的內部驅動力而形成自我激勵,提公升員工歸屬感。

(四)強化領導示範作用,提高歸屬感 乙個企業,乙個團隊,領導者的風格可影響員工,領導身上良好的道德風尚,愛崗敬業、愛廠如家的精神,對員工取到了潛移默化的作用,使員工產生強烈的自豪感、榮譽感和歸屬感,真正實現「我的心在企業,企業在我心中」。在工作實際中,應該選派員工不定期的到公司總部參加交流、學習,管理層也應該不定期到下屬部分進行實地考察,讓員工有機會接觸到領導,讓領袖魅力、感召力、智力刺激以及個別化關懷滿足員工高層次的需求,使員工產生了更大的歸屬感。

總之,歸屬感的形成是乙個長期的、複雜的、動態的過程。我們要根據公司的客戶服務部的工作特殊性,按照歸屬感的形成理論,要靈活的採取必要的措施,逐步培養員工的歸屬感,充分發揮團隊歸屬感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獎勵 不二的選擇!

3樓:沐竹無鴻才

一、確定發展目標即制定組織的長期的目標並將其付諸實施,目前很多企業的目標模糊不清,很難落實,所以說這個目標要源於實際、高於實際,要有明確清晰的脈絡,還要與企業願景、使命、核心價值觀息息相關,一脈同承。

二、層層分解目標目標只有分解到所承擔的崗位,才能具體實現。企業負責人想提高目標,但員工想降低目標,這時往往就很難達成一致。目標的分解應以資料說話,而不是拍腦袋。

如產值目標應考慮上年度銷售額及今年銷售**;上一年度原材料採購週期、裝置執行狀況、人員熟練程度、產值等因素,方可合理制定。高目標高獎勵是目標分解上下達成一致最好的法。

三、制訂考核法考核法要多多徵求員工的意見,讓考核方法公平、公正、公開,否則就會起反作用。員工自己都能算明白該拿多少績效工資,績效工資是怎麼來的,這樣的績效考核肯定是行之有效並且受到員工歡迎和支援的。

四、豐富業餘生活勞逸結合方能讓工作的效果更好的實施,並且工作質量將大大提高,在工作之餘組織員工喜歡的業餘活動娛樂是提高團隊凝聚力比較有效的方法。在業餘活動中與員工融為一體,切實了解員工的真實想法,有助於加深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和依賴感。

如何提公升員工的歸屬感與凝聚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企業管理工作多年以來,根據以往的經驗,我認為提高員工凝聚力關鍵在於公司的企業文化。拿我們公司來說,經過十幾年的經營發展,企業的文化氛圍大體已成型(這與公司以往的管理有關),只是沒有很好地用心去建設、凸現出來,使其處在乙個神在形不在的混沌狀態,新員工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和,會自覺不自覺地融入其中。說白了,企業文化就是個「大染缸」。

企業的管理機制應隨著企業的發展壯大進一步完善和健全,相應地,企業文化的規範化建設也應隨之向著良性的方向發展。一句話,企業文化影響著員工的個人素質和其向心凝聚力,從而影響著公司的發展速度。如何建設企業文化和提高員工凝聚力,我認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有必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制定出一套系統的員工培訓方案。讓新員工了解公司的實力,了解公司的規章制度,了解自己的崗位職責,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和怎麼做。使新員工對公司有乙個全面、系統的認識。

經過培訓,讓他們滿懷信心,滿懷希望地走上自己的工作崗位。

二、定期調查員工對企業的滿意度。把這種定期調查作為溝通載體,全面了解公司目前員工的現狀,和員工對公司發展的價值取向,評估組織變化和企業政策對員工的影響。反應員工的基本需求,員工的價值觀、歸屬感、自尊、成就、團隊合作、資訊分享、員工之間的溝通、公司文化建設績效評估考核等。

對全體員工滿意度的調查將帶來更具參考價值的政策制定依據,突出公司的績優和提公升。根據員工問卷分析,將會為公司管理層提供客觀真實的建議。

三、企業在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要增強企業員工凝聚力,就應該給予全體員工共同的前進方向,即企業發展願景、適當的職業發展目標,以共同的利益把優秀員工和企業綁在一起。我認為要做到這一點,非一朝一夕之功。公司在這方面,平時除了組織一些加強思想工作的激勵會議之外,還要積極組織一些集體活動,培養他們的集體觀念,從而提高員工的集體凝聚力。

比如,節假日期間,根據時間安排開運動會,組織象棋比賽、麻將比賽或歌唱比賽等娛樂性活動,既活躍了公司的文化氛圍,提高了員工的積極能動性,又能在潛移默化中激發他們對企業榮譽認知度的自覺維護。員工凝聚力的提高與企業文化建設分不開。

5樓:max嘟嘟狼

人性化管理,讓員工有事可做、有東西可學、有事敢提、有職可公升,企業文化要與職工息息相關,讓員工願意主動遵守和忠誠信奉的內容或思想,別提那些浮誇和沒用的口號

如何有效提高員工的團隊歸屬感

6樓:_周衛

企業管理

者與員工的關係有那些?

答覆:通過這個問題的性質作出解釋?

在管理層次中,作為管理人員都是比較有責任心的,以管理人員(為例),凡是做這項工作的,都是忙於工作而不可倦怠,絲毫不可吊以輕心,也不可能馬虎了事,因為考慮這項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必須做到事必躬親或者事事關心,以聽從上司領導的指揮,以按質按量完成領導所交辦的這些事情,以做好部門領導的協調與溝通,以有效銜接工作的具體任務和具體流程,為下一步工作事務的,而做好充分的準備就緒,以盡職盡責做好屬下的本職工作,以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能夠把具體事務工作落實到位,以隨時向上級領導彙報工作的有關情況,和需要交代的相關事項。

這樣「小才大用可以一用」是說明了分配工作的具體任務,更需要管理人員以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嚴謹的工作作風,更需要管理人員以求真務實的辦事效率,以兢兢業業的做好這些工作,以體現了對工作的事業心強,對工作的慾望比較強烈,以全心全力提公升了工作的效率與效益。

謝謝!答覆:附帶(建議)及參考如下?

(1)、以組建團隊組織和成員,以發揚團隊組織的合作與敬業的工作作風,以帶領團隊組織參加企業社群活動與戶外業務拓展訓練營。

(2)、以發揮企業團隊成員優良的工作作風,以團結、務實、高效為團隊口號,為企業及團體成員樹立新思維的發展理念,以評價創新爭優的優秀團隊,以積極帶動團隊成員勤奮和自律,以榜樣激勵各成員自覺遵守公司的規章和制度。

(3)、以積極開展團隊合作的訓練營活動,以團隊作好組織成員的安排工作和思想工作,以建立企業團隊及員工的密切交往與協作關係,以進行一對一溝通與銜接重要事項的內容。

(4)、以積極參與企業團隊的組織活動與團隊學習培訓場景,為企業員工提供良好晉公升空間與展望平台,以做好企業員工的職業生涯發展規劃與發展方向,以體現企業團隊成員的凝聚力和號召力,以帶動企業員工發揮創造性與積極性的模範帶頭作用,以建立企業文化的「精神文明建設」與「物質文明建設」為發展根基,培養一批優秀、精幹的團隊成員,為引進企業綜合型人才而做好支撐的後備力量。

(5)、以我國的基本政策來參照執行,以體現在《人事制度的改革方案》、《激勵與約束人才薪酬制度的改革方案》、《工薪階層人才與休假制度的改革方案》、《人才用工合同法制度的改革方案》、《安全生產法制度的改革方案》、《職業五險一金保障制度的改革方案》,等等,這些基本制度是考慮企業人才的薪酬福利待遇的體現。謝謝!

如何提公升團隊的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如何增加員工之間的凝聚力 首先,要提前制定工作計畫。有了計畫,就能快速找到前進的方向,避免為無關的事情浪費時間。我們可以利用敬業簽多分類 易歸納的優點,提前制定出工作計畫,為每項工作安排合理的時間,高效利用工作的每一小時。其次,是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以避免我們再次遇到時,能及時規避。敬業籤還能實現多...

如何提高團隊整體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內容來自使用者 該忘的很多 團隊凝聚力如何提高 一個團隊要有個共同的發展目標,有沒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目標的好差,直接影響團隊的風氣 精神和凝聚力,共同目標,要通過個體目標來實現,個體目標要注重個體的發展。一個團隊的未來設想與可能方向要經常與團隊成員討論 爭論,讓他們在潛意識支配下進行自我設計。個體成...

如何提高共青團的凝聚力,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

一分鐘讀懂提高凝聚力的八個關鍵方面 如何提高團隊凝聚力?1 明確團隊目標。有明確的團隊目標,並使其深入每個員工的內心。目標是一面旗幟 一盞指明燈,它可以帶領大家朝著共同的方向去努力 拼搏,直至達到預期的結果。2 尊重團隊成員。尊重員工不僅僅要尊重他們的人格和勞動成果,而且還要尊重他們提出的一些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