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底盒標準尺寸,開關底盒尺寸一般是多少

2023-05-07 09:10:02 字數 1924 閱讀 2469

1樓:墮落的命運

電工底盒標準尺寸為釐公尺。

底盒就是開關或插座後面,用來放置電線和固定開關或者插座的埋在牆裡面的塑料盒。房屋裝修前,要提前把這些底盒安裝到位。

電工底盒,又叫接線暗盒。接線暗盒是在建築工程或各類裝修施工中必須的電工輔助工具,可以同時起到連線電線,保障各種電器線路的過渡和保護線路安全的作用。

在建築工程或各類裝修施工中,接線暗盒是必須的電工輔助工具。接線暗盒和接線盒有一定區別。接線盒主要用於各類開關及插座以及其他電器用接線面板的安裝。

為保持建築面的整潔美觀,接線暗盒一般都需要進行預埋安裝。

它可以同時起到連線電線,各種電器線路的過渡,保護線路安全的作用。

2樓:姜老師解答疑問

電工底盒標準尺寸有以下幾種:1、一種是正方形的叫86型的。外形尺寸:

寬釐公尺,高釐公尺,深5釐公尺,深度也有6釐公尺,7釐公尺的。

2、另一種是長方形的叫118型。(1)、小號暗盒(一二位):外形尺寸:

寬10釐公尺,高釐公尺,深5釐公尺。安裝孔距:

公釐。2)、小號暗盒(三位):外形尺寸:寬13.

6釐公尺,高釐公尺,深5釐公尺。安裝孔距:

公釐。3)、小號暗盒(四位):外形尺寸:寬17.

8釐公尺,高釐公尺,深5釐公尺。安裝孔距:

公釐。擴充套件資料:86盒,是一種接線盒的規格,也是在電力裝修方面的乙個行業標準。比如家裡燈的開關在牆裡的乙個盒就是接線盒,分為底盒和面板。

底盒基本上都是一樣的,面板因不同品牌和不同的型號各有不同,但都可以裝在同一規格的86盒裡。分類:中國目前常見的面板開關插座,以外型尺寸可以分為三種,86型、120型、118型,此三種都有相應的國家標準。

型開關插座正面一般為86mm×86mm正方形(個別產品因外觀設計,大小稍有變化),在86型開關基礎上,又派生了146型(146mm×86mm)和多位聯體安裝的開關插座型開關插座源於日本,目前在中國台灣地區和浙江省最為常見,其正面為120mm×74mm,呈豎直狀的長方形。在120型基礎上,派生了120mm×120mm大面板,以組合更多的功能件。

型開關插座是120型標準進入中國後,國內廠家在仿製的基礎上按中國人習慣進行變化而產生的,其正面也為120mm×74mm,但橫置安裝型基礎上,還有156mm×74mm,200mm×74mm兩種長板配置,供在需集中控制取電位置安置更多的功能件。參考資料。

開關底盒尺寸一般是多少

3樓:太平洋家居網

購買開關插座需要考慮開關底盒尺寸,開關底盒尺寸一般是多少?今日就由pchouse為你一一解答。

開關插座就是安裝在牆壁上使用的電器開關與插座,是用來接通和斷開電路使用的家用電器,開關底盒就是承載插座與起保護作用的物品,不同開關底座尺寸不同,消費者需根據自己的電路安裝尺寸等因素選擇。

目前市面上開關底盒尺寸標準主要有三種:

小號:120mm×60mm;暗盒尺寸是106mm;螺絲孔距:85mm。

中號:156mm×60mm;暗盒尺寸是148mm;螺絲孔距:120mm。

大號:200mm×60mm;暗盒尺寸是185mm;螺絲孔距:160mm。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用於敷設開關插座的低盒嗎?那個低盒是釐公尺的方盒,專業述語稱「八六盒」

暗裝底盒尺寸規格一般是多少

窗簾盒做多寬,窗簾盒一般什麼尺寸

窗簾盒的長度 除外接式窗簾盒與牆面長度一致外,通常由窗戶的寬度決定,一般比窗戶兩側各長15 18cm,即比窗戶寬30cm 36cm。窗簾盒的淨空尺寸包括淨寬與淨高。淨寬 裝雙軌時應為18cm 裝單軌時應為14cm。假如寬度不足,會造成布窗簾過緊不好拉動啟閉 反之,寬渡過大,窗簾與窗簾盒因間隙過大影響...

托盤的標準尺寸是多大,托盤尺寸標準一般是多少

目前托盤尺寸分為1200mm與1100mm兩大尺寸系列。1200mm 1000mm托盤在全球應用最廣,在中國也得到最廣泛的應用。歐洲國家標準托盤的尺寸為1200mm 800mm兩種尺寸,美國的國家標準托盤尺寸為1219mm 1016mm,其實這一規格與1200mm 1000mm相差不大,長寬相差都不...

標準的榻榻米尺寸是多少,榻榻米一般尺寸是多少

榻榻米內部的標準尺寸為 180釐米 90釐米 5釐米,也就是一張榻榻米的面積為1.62 榻榻米一般的長度 1.7米 1.8米 1.9米 2米。榻榻米一般的寬度 80釐米 90釐米 98釐米。榻榻米標準厚度 3.5釐米 4釐米 5.5釐米。榻榻米選購方法 1 外觀 平整挺拔者佳,鬆垮軟塌者次。2 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