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蘇州平江路的語段

2023-05-07 07:45:02 字數 739 閱讀 2261

1樓:沁唯心

清晨的陽光斜斜的照在流水翠柳上,一路走過昨日的風景,我們直奔手搖船的小碼頭而來。150元一艘手搖船,三個人坐上去,寬敞舒適。船伕一邊搖船,一邊講解平江的歷史、發展、以及那些和愛情有關的事,又給我們唱了幾曲當地小調,甚至還給我們介紹了他的部落格,真是不可貌相啊!

只是說唱到中途,他明確告訴我們,上岸時,希望給點辛勞費的哦!

船在水上,人在畫中,小橋流水,倒映著斑駁舊影,垂柳依依,掩映著白牆黑瓦。悠悠水鄉,多少滄桑,古樸幽靜,船櫓搖盪。我們在船上看古街的風景,遊人在古街倚欄看我們,不時有外國遊客say hello,舉起相機,對準我們美麗的船搖手。

下船之後,我們繼續步行平江路。看到很多地方在小規模施工建房,卻聽說必須是「修舊如舊」的要求。沿街不少老宅實已作酒吧、會所,只是外表並不張揚,悄悄掩隱在木製門板之下,乍看起來與普通民居並無二致,只有從格外精緻的雕花門廊上可以窺出些端倪。

不時可見外國遊客步行路上,或是乘坐人力車,觀賞著如詩如畫的水鄉風景。又有許多美術學生,尋一處古樹腳下,對著小橋流水,靜心描繪。更有多對新人,身著古裝旗袍,在這裡拍攝結婚照,演一回江南才子遇佳人,將這美麗的情節,定格為人生記憶的永久畫面。

也有一兩家古琴館,默默的臨平江之水,幽靜的處平江古街,卻不聞琴聲,只有沿路走過的小店裡,**著蘇州評彈的曲子,在依依的柳枝裡,在悠悠的流水上,飄搖出古老的江南風情,傳唱著才子佳人的動人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古老,懷舊,思幽。

平靜,清淡,悠閒。

描寫媽媽的語段,描寫媽媽的語段,50字

難道別人會比你更了解你媽媽?自己寫吧,自己的媽媽,充滿感情就是有水平了 每天天剛亮時,我母親便把我喊醒,叫我披衣坐起。我從不知道她醒來坐了多久了,她看我清醒了,便對我說昨天我做錯了什麼事,說錯了什麼話,要我認錯,要我用功讀書,有時侯她對我說父親的種種好處,她說 你總要踏上你老子的腳步。我一生只曉得這...

大家好!請問從蘇州北站到蘇州市平江區人民路3188號萬達廣場

84路1小時11分 13公里,直達,步行580公尺,全價2.0元 蘇州北站步行300公尺 朱涇 84 經過19站 12公里 1小時1分 人民路城北東路南 下車返回向北500公尺就是萬達廣場 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人民路3188萬達廣場附近是不是有個三星電子電腦 他們公司招聘部電 5 平江大廈1732號是...

從蘇州火車站到平江路怎麼坐公交車,最快需

公交線路 遊1路北線,全程約3.9公里 1 從蘇州站步行約320公尺,到達蘇州站北廣場公交樞紐站2 乘坐遊1路北線,經過3站,到達蘇州博物館 拙政園 獅子林 站 也可乘坐178路 202路 3 步行約680公尺,到達平江路 公交線路 地鐵4號線 301路,全程約4.5公里1 從蘇州火車站乘坐地鐵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