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蓮子是什麼,蓮子是什麼呢?

2023-05-07 07:05:03 字數 1393 閱讀 4888

1樓:蘇達詸

金果欖別名。

性味與歸經】苦,寒。歸肺、大腸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解毒,利咽,止痛。用於咽喉腫痛,癰疽疔毒,洩瀉,痢疾,脘腹熱痛。

貯藏】置乾燥處,防蛀。

英文名】 radix tinosporae【別名】山慈菇[廣東、廣西]、金牛膽、地苦膽、金獅藤、九牛膽、九蓮子、青牛膽、金線吊葫蘆。

**】本品為防己科植物青牛膽tinospora sagittata oliv.)gagnep. 或金果欖tinospora capillipes gagnep.

的乾燥塊根。秋、冬二季採挖,除去須根,洗淨 ,曬乾。

制法】除去雜質,浸泡,潤透,切厚片,乾燥。

蓮子是什麼

蓮子是什麼呢?

2樓:網友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分布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3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是水塘裡的荷花開過之後蓮蓬裡面橢圓的種子,從蓮蓬裡取出來之後曬乾之後可以長期存放,既可以入藥,又是一種清熱去火的滋補佳品。

蓮子是什麼東西

4樓:塔浩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分布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蓮子是什麼東西

5樓:y粒沙

蓮子是蓮花的種子,呈扁圓形或橢圓形,大小約為小拇指指甲蓋大小。表面有一層褐色或黑色的堅硬外殼,內部則是白色或淡黃色的肉質。蓮子生長在蓮花的蓮缽中,當蓮花凋謝後,蓮缽逐漸公升高,蓮子便在蓮缽中成熟。

蓮子一般在夏季或秋季採摘,採摘後要經過清洗、去殼等處理,然後可以生食或煮熟食用。

蓮子的生長環境通常為池塘、湖泊等水域,蓮花在水中生長,根部扎在泥土中,葉子漂浮在水面上。蓮子的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清潔的水質,因此適宜生長的水域通常較為乾淨。蓮子主要分布在中國南方地區,如江南、湖南、湖北、四川、廣東等地,也有部分在東南亞國家生長。

蓮子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纖維素、維生素b、維生素c、鉀、鈣、鎂等多種營養物質。在中醫上,蓮子具有清心安神、健脾開胃、潤肺止咳等功效,常用於**失眠、心悸、脾虛等症狀。

鐵蓮子銅蓮子是什麼樹結的果實,鐵蓮子銅蓮子是什麼樹結的果實

應該是菩提子的種子。鐵蓮子 銅蓮子 鐵蓮子 銅蓮子,為樹木種子,呈長圓形,質地硬,有黃 黑兩色,黃色稱為銅蓮子,黑色稱為鐵蓮子。製成佛珠,讓人喜歡。菩提子並非菩提樹所結的果實,而是名字叫川谷的草本植物。川谷,本詞原意有山川河谷的意思,同時也是一種植物的名字。形態特徵 一年或多年生草本。稈直立,高1 ...

女人夢見蓮子是什麼意思,夢見蓮子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 將喜的貴子。祝賀你啦 就是個夢而已,沒那麼多迷信 夢境不完整。上享士言1找 夢為何物?夢見蓮子是什麼意思?前運雖苦而後運甘甜,能順利成功並大發展,為富豪,享長壽安寧,但人格 地格若兇數恐有病弱或流亡失所之慮,若無兇數,則可免憂慮。大吉 周公解夢,女人夢見吃蓮子是什麼意思?蓮子意味著成熟。成...

吾蓮子,汝蓮藕是什麼意思,蓮藕與蓮子的關係

吾蓮子,汝蓮藕。意思就是說 我是蓮子。你是蓮藕吾 我 汝 你初中的古詩詞裡就有啊。鬱悶中。蓮藕與蓮子是什麼關係.那就不用我們說了吧.呵呵.雙關語,實際意思是 我愛你,你 也 愛我。蓮子,就是 怜子 蓮藕,就是 憐我。你是風兒我是沙。你是蓮藕我是蓮子。兩者乙個意思。1.我憐 戀 你,你憐 戀 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