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招了個司機開貨車,出了交通事故,司機有責任嗎?

2023-05-07 04:30:02 字數 1907 閱讀 7419

1樓:你到底敢不敢

自己招了個司機開貨車,出了交通事故,司機有責任,因為是司機開的車,出了事故,司機也得承擔一部分的責任。

2樓:套富

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僱傭司機發生交通事故責任的劃分,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雇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雇員追償。

在具體個案中判斷雇員是否存在重大過失,應當從損害結果的可預見性、損害結果是否具有可避免性,即雇員是否具有從事所屬職業的專業技能、是否具有年齡層所應有的認識能力、是否存在嚴重違反操作規程的行為、是否存在不聽勸阻的情形等方面綜合進行判斷。

提問。車主是我,,開車的是我老公,,l現在車子一直小三在開,,交通事故,我要負全責嗎??

你不負責的。

賠錢也有保險的。

3樓:解憂小南南

這個事故責任是要交警來根據實際情況,出具責任劃定書的,如果問題在於貨車司機,或者有一部分責任在於貨車司機,那麼司機就需要負責。另外,雇主與司機之間也要簽訂事故賠償約定協議。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有責任。如果司機存在操作不當或其他人為的原因造成了交通事故,那麼司機是要負責任的。

5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只要開車駕駛證與車型相符,沒有開車異常行為,再加上交警事故認定書,就會沒有責任。

貨車司機出了事故司機負責嗎?

6樓:芒旌

法律分析:公司司機出交通事故時司機幫公司開車出事,如果是司機存在過錯就需要承擔責任。具體的責任認定由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7樓:了了別吃

(一)肇事車輛為個體戶、承包戶、個人合夥或私營企業主,雇用司機從事運輸,車主或雇主應承擔事故賠償責任。

二)肇事車輛承包、租賃期間發生交通事故,車主和承包、承租人共同承擔賠償責任。

三)肇事車輛司機執行職務過程中,擅自進行與執行職務無關活動而發生交通事故,司機承擔賠償責任,車主承擔連帶責任。

四)肇事車輛掛靠單位收取管理費或分享盈利視為共同車主,由車主承擔賠償責任,掛靠單位承擔連帶責任。

五)車輛合法佔有人經車主同意,將車輛交與第三人發生交通事故,合法佔有人和第三人為共同被告,車主承擔連帶責任。

六)肇事車輛司機非執行職務且未經車主同意,擅自用車,司機應承擔賠償責任,車主負責墊付。

七)因緊急避險引起交通事故,引起險情人為被告,因緊急避險措施不當或超過必要限度造成不應有損害,緊急避險人作為共同被告,車主或司機所在單位承擔連帶責任。

8樓:庫俊譽

如果是營運中的貨車發生了交通事故,在民事賠償的時候,一般都是由雇主來進行賠償。如果車輛存在掛靠公司的話,掛靠公司也將會承擔連帶的賠償責任。對司機來說只需要承擔交通事故中,對駕駛員的處罰。

比如說駕駛員因為違法行為,受到交警部門的罰款和扣分,暫扣駕駛證甚至吊銷駕駛證。

貨車出了事故司機承擔責任嗎

貨車司機開車出了事故由誰負責

貨車出了事故司機承擔責任嗎

僱傭司機出了交通事故應該誰來負責任

我國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我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

我在上班路上出了交通事故,司機全責,廠裡也已經認定工傷了,在我住院和治療期間廠裡應該支付我護理費和

護理費需要由醫療機構確定是否需要護理而確定。伙食費應該支付。因你這種情況屬於交通事故和工傷雙重關係,所以具體工傷待遇要看各省的政策,你可以檢視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你省的工傷保險辦法。這種情況如果造成傷殘,可以要求雙重賠償,先住院 等傷好後再說,誤工費 護理費 營養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費等只能獲得一...

貨車買了保險。如果超載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不賠了嗎

要看具體 bai情況,不同情du況的結果是zhi不同的,如 果超載dao是引起此次事故的內主要原因,那麼保險容公司的不賠的,因為你不超載的話,這起事故就不會發生,這個是因為你的主觀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此次事故,然後交警或者保險公司又核實你超載了,那麼一般都是協商免賠。上述兩種情況具體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