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蓮的作用,獨角蓮的功效

2023-05-07 03:50:04 字數 2248 閱讀 4694

1樓:長景園林

1、藥用

民間草藥》、《中藥大辭典》記載,獨角蓮球莖供藥用,逐寒濕、祛風痰、鎮痙。治中風痰壅,口眼歪斜、破傷風;治跌打損傷、淋巴結核。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獨角蓮除上述藥用外,對各種疔、毒、瘡、癤均有特殊醫療效果,民間用獨角蓮配藥**肝硬化、糖尿病均有獨特療效。

2、美容

體現在祛汗斑、瘢痕疙瘩、粉刺等;並常常用於美容新增劑或防腐劑及護膚品中;白附子性熱主公升為陽明之要藥,所以能榮於面。白附子具有燥濕化痰、祛風止痙、解毒散結作用;美容功效有潤膚白面、滅瘢除黑;白附子的美容功效主要是面部美容,可用於用於美白、祛汗斑、瘢痕疙瘩、粉刺。很多產品有使用了白附子,常常用於美容新增劑或防腐劑及護膚品中。

3、釀酒

據民間調查,用獨角蓮釀製,品味清醇獨特,常飲此酒,以及用獨角蓮熬水喝,可防止多種疾病。

2樓:感性的強顏歡笑

獨角蓮對主治毒蛇咬傷具有顯著療效,建議使用時向專業人員討教,畢竟獨角蓮有毒。

除了可以**毒蛇咬傷,獨角蓮還可以**跌打損傷,緩解肢體麻木等症狀。

中風傷風、頭痛、風濕病等症狀也可以使用獨角蓮進行**。

獨角蓮的功效

3樓:慕醉之雜貨鋪

【藥理作用】用獨角蓮注射劑**已感染人型結核桿菌(h37rv)的豚鼠,有一定**作用。

其療效僅差於鏈黴素,與對照組比較效果很顯著。

隨用量加大而作用增強。

經小鼠、犬、豚鼠實驗表明毒性很低。

功用主治-獨角蓮的功效】治毒蛇咬傷、瘰癧、跌打損傷。

用法與用量】外用:搗敷。

選方】①治毒蛇咬傷:鮮獨角蓮全草和水少許,杵爛敷傷處。

治瘰癧:鮮獨角蓮全草杵爛,稍加雞蛋白杵勻,敷患處,一日換一次。

治跌打扭傷青紫腫痛:鮮獨角蓮全草適量,同酒釀糟或燒酒杵爛,敷傷處,一日換一次。

選方出《江西民間草藥》)

獨角蓮的藥用價值?作用如何呀?? 5

獨角蓮生吃有什麼***

4樓:惡魔天蠍

生***:

1、咽喉疼痛、口、舌麻木、煩躁不安、頭暈、流涎、胃部燒灼痛。

2、繼之大量嘔吐、腹痛劇烈、出汗、面色蒼白、脫水、脈弱無力、虛脫、心律失常、血壓下降、呼吸困難、驚厥。

3、喉頭痙攣。全身麻木。最終因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獨角蓮的功效與作用

5樓:養生種草

獨角蓮的功效與作用

1.治毒蛇咬傷

獨角蓮是一種解毒功效出色的中藥材,它對人類的毒蛇咬傷有很好的**作用,在**時可以把新鮮的獨角蓮搗碎,然後直接敷在受傷的部位上,每天更換一次,連用幾次後,身體的毒素就可以全部排除。

2.美白淡斑

獨角蓮雖然有一定的毒性,但它卻具有出色的美容作用,它能讓人們**表面的色斑淡化,也能減少粉刺和青春痘以及痤瘡等多種不良症狀發生,平時把它研碎以後直接塗抹肌膚,能讓淡班美白,也能讓人們的**變得光滑細嫩。

3.**跌打損傷,緩解肢體麻木

人們在受傷以後可以把新鮮的獨角蓮全草搗成泥狀,再加入燒酒或酒糟調勻敷在手上的部位上,一天更換一次,三到五次後,紅腫和疼痛的症狀就消失了。

4.抗菌消炎

獨角蓮這種中藥材中含有多種天然的抗菌成分,它能抗菌消炎也能抑制人體內結核桿菌的活性,據說它的抗菌效果略低於鏈黴素,比其他消炎藥物的功效都要高一些。解毒也是獨角蓮的重要作用,在中醫中一直有以毒攻毒的說法,所以人們在出現一些中毒症狀以後使用獨角蓮能起到良好解毒作用。

5.**瘰癧

獨角蓮是**人類瘰癧的常用藥,**時以外用為主,可以把獨角蓮的新鮮全草搗爛,再加入乙個雞蛋的蛋清,調勻以後製成藥膏,直接外敷在長有瘰癧的部位上,每天換藥一次,幾天以後症狀就能明顯好轉。

獨角蓮的功效與作用

獨角蓮種植枝術和畝產量,獨角蓮的種植

下面材料僅供 bai參考 du 獨角蓮多年生草本zhi,每畝30斤左右。dao塊莖卵圓形或卵狀版橢圓形,直徑2 4釐公尺,外權被黑褐色小鱗片,塊莖上端有須根20 40條。葉根生,1 4片,戟狀箭形,大小不等,長9 45釐公尺,寬7 35釐公尺,先端漸尖,基部箭形,全緣或略呈波狀,葉脈平行,側脈伸至邊...

吃獨角蓮能危機生命嗎,獨角蓮可以生吃嗎

有毒,並且可以bai致死。獨角蓮主要功能 燥濕化痰du 祛風止痙 解毒散結。zhi對 粘dao膜有強烈的刺內激作用。能祛風痰 逐寒濕 鎮痙,治頭痛 口眼歪斜 半身不遂 破傷風 跌打勞傷 肢體麻木 中風不語 淋巴結核 蛇蟲咬傷等。中藥中的 白附子 即係獨角蓮加工而成。該品有毒,宜慎用。獨容角蓮的葉片幼...

這是什麼植物或者藥材,是不是獨角蓮

八角蓮,又叫 金魁蓮 旱八角,拉丁文名 dyso a versipellis hance m.cheng ex ying 屬於小檗科 鬼臼屬植物,花期為春末,花苞由兩個葉柄交叉處生出,常常是數朵簇生,花苞下垂開出紫紅色花朵,其特殊盾形掌狀的葉片是認識它的標記,觀察是否有花苞開出,可以觀察是否有兩片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