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獻血後老是感覺嗜睡,獻血後老是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2022-09-01 14:00:13 字數 1381 閱讀 4869

1樓:手機使用者

健康的人鮮血之後,不會出現任何情況,最多有微熱現象發生。對於鮮血以後就很睏,只想睡覺的人來說,那就證明獻血的人身體本來就比較弱,氣血比較低。血是能量之源泉,獻血就等於釋放能量了,能量被釋放了,你還不需要一段時間恢復能量嗎?

恢復能量,就是造血,造血到之前的血量,而造血需要的就是好好吃飯,按時吃飯,多吃點營養的食物,有助於造血的食物,而造血恰恰需要睡眠。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正是造血的時間,所以,這個時間段是必須在熟睡中的而這個時間段造的血也夠彌補你白天因為活動而釋放的能量了。但是,獻血就不一樣了,能量瞬間釋放許多,那就需要隨時造血用以補充,因為你活動還是要釋放能量的,那麼,睡眠就顯得極其重要了,因為不睡的時候是不造血的。

就像修車,你需要停下來修,而不是邊開邊修。理解了嗎?

2樓:拜辭先森

前年第一次獻血,不清楚是因為頭天晚上玩電腦玩到拂曉的原因還是個人體質上的不適,或者獻血者都這樣,一直也沒人介紹和指點過,回去後其它不適沒有,就是過了兩小時後很想睡,眼都睜不開.中午獻的,回去後一直睡到晚上,吃了晚飯繼續睡到第二天早上,而平時我甚至於不午睡的.一天睡它個四五小時就夠了.

我不怕痛不暈血,但極不喜歡那種嗜睡和睡不醒的感覺.不清楚再獻時還會不會那樣子

記得採納啊

獻血後老是想睡覺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是給身體供氧的媒介,獻血後體內血深度變低了吧,含氧量就不足,氧不足必然昏昏欲睡.我想你本身可能就有些貧血,再加獻血所以症狀加劇,多補充些紅棗紅糖等補血的食物,並注意多休息

為什麼在獻血之後會感到渾身無力、嗜睡?

4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還是要視個人體質量力而行。你這個症狀結合剛獻血的情況應該是輕度的組織缺氧。因為獻血失去了相當數量的紅細胞,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迴圈系統的效率。

如果你的大腦對氧氣分壓的降低比較敏感的話會出現精力不足的現象。不過問題不大,注意休息,補充些營養,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5樓:王勇氣

不會出現你說的症狀,可能是你有其他的病

我獻血三天了,還是老頭暈,老是想睡覺,像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飲食,正常工作生活即可,注意休息和睡眠,不要去想獻血的事情了。

獻血之後為什麼總想睡覺,白天睡,晚上睡這樣對身體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時間和營養品來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你多吃點營養品就好了

9樓:

無償獻血後為什麼老是困?

獻血後該多吃些什麼?獻血後吃什麼

根據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獻血後一般不必特別增加營養,可以多飲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c和鐵含量高的食物,瘦肉 蛋製品及蔬菜 水果等 飲食方面就按照平常就行了,高油脂 高熱量的飲食反而會增加消化系統負擔,造成營養過度。獻血後吃什麼?獻血後能吃什麼?獻血後吃什麼好 獻過我們的愛心後,需要好好的補一下啦,怎...

獻血後補血,獻血後吃什麼補血快

可以吃一些紅棗 喝點牛奶之類。一般200量的血不影響機體健康,保持日常飲食即可恢復正常!我是女生 剛獻完400 感覺還好拉 公尺什麼大不了的哦 和正常一樣 就多注意休息 就好哦 幾小時就恢復了哦。其實獻血過後不用刻意補,現在正是夏天,補多了不好,我剛獻了400還不到兩個小時,沒什麼感覺,上次我獻了4...

剛剛運動後可以獻血嗎,獻血後可以運動嗎?

剛做完運動可以休息一會兒,體力 心力都恢復到平常的狀態下才去獻血,因為每次獻血要400毫公升,獻血的量還是比較大的,剛運動完後獻血會導致血壓降低,一過性腦供血不足。獻血之後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點就不要劇烈運動,要多休息,因為獻了血之後,機體處於缺血的狀態,劇烈運動會增加心臟的負擔。第二個最好當天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