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讓摸腳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貓不讓我摸?

2023-05-07 03:20:05 字數 2346 閱讀 1835

1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貓咪對你非常不信任,非常的害怕你,而且貓咪非常缺乏安全感,它的腳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傷害,所以如果不是特別信任的人,它就不會讓摸。

2樓:天真巨蟹

我個人認為有可能貓咪對我們還不是很信任,害怕自己受到傷害,也有可能是害怕自己的主人給自己剪指甲,而且貓咪本身就很膽小。

3樓:帳號已登出

狗也不喜歡的,他看不到他的後腳不知道是不是有危險,當然就不讓你摸啦,但是有些就讓摸,也許是沒有對你放下戒備心。

4樓:隨身書卷

害怕,條件反射。就好像有人突然要碰你你也會躲閃一樣,在貓咪睡覺的時候可以摸摸它的腳。

為什麼貓不讓我摸?

5樓:吾明照四方

有可能是因為你們彼此之間不太熟悉,所以不喜歡讓你碰觸,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強行去摸小貓。

6樓:沅水彎彎流

每只貓的性格都不一樣,有的貓就喜歡,讓人摸,有的就不喜歡。

7樓:接清疏

可能不信任你,也有可能不太熟。

貓為什麼不願意讓人摸它的腳?

8樓:農家小妹婉兒

貓咪的腳是貓咪特別的地方,所以很敏感。是它特別的工具吧,是用來破壞老鼠的洞的,如果你去摸貓咪的腳它會特別不高興的。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貓不喜歡不熟悉的味道,不願意讓陌生人摸它也是非常正常的,另外貓的警惕性也非常強,所以如果不是主人的話,他們是不願意讓別人摸它的腳的。

10樓:瓶子尷聊

貓的腳是為了感受周圍的環境是否安全,當它的腳被碰到後,就會失去安全感,不能第一時間做出判斷,進行逃跑,當你取得貓咪的完全信任後,貓咪是會讓你觸碰的。

11樓:30秒不

貓咪的警惕性是比較強的,陌生人摸它的腳它肯定是不願意的,而且它也會感覺不舒服。

12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它看不到自己的腳丫,如果有人摸它的話,它會感到非常的恐懼,怕遇到危險。

貓咪為什麼不讓摸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養的貓突然不讓摸,很可能是身體上有些地方不舒服,你摸到它痛的地方,所以會反口咬人,建議送去寵物醫院做檢查。

14樓:玉祺福

貓咪為什麼不讓摸?因為貓咪害怕了。

貓咪腳傷好了不讓摸怎麼辦?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貓咪受傷了會缺乏安全感,所以你不要急著觸控它,要溫柔的細心的照顧它。

16樓:網友

貓咪不讓觸控是一種疼痛的表現。因為貓咪喜歡跳和玩耍,突然出現腿瘸極可能是外傷造成的,貓咪反感觸控可能是發生了骨折或有尖銳異物刺到腳墊等等。若貓咪的腿瘸是漸漸發生的,多懷疑是骨關節炎、營養不良缺鈣或其他的區域性漸進性炎症引起的。

發生這類問題都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貓咪平時會讓你摸它的爪子,但是現在突然不讓你摸了,也有可能是它把爪子弄傷了,碰一下都會痛,所以它才會拒絕你。要是有這種情況,寵主最好及時檢查一下,並且看看貓咪其他部位有沒有受傷的情況,一旦發現有異常,最好馬上處理!

18樓:昌谷之

那人家也許還沒有完全恢復吧,或者就是因為受到了傷害,所以害怕再次受傷害呀,當然就不讓你摸了呀,你還是要小心一點,多給他喂點好吃的,慢慢的跟他培養感情,過一段時間慢慢的就好了。

19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讓最親近它的家人來哄著它,或者乙個抱著安撫,另乙個人檢視傷口。

20樓:

再多等一段日子,這個貓等習慣了就好了。

21樓:翼飛

貓咪受傷後會出現這種情況,需要你經過不斷的投食來博得貓咪的好感,需要耐心的。

22樓:來自九華山客觀的洛基

那是因為貓咪腳受傷的時候太疼了,給貓咪就下了心理陰影,等它管段時間就好了。

23樓:後量

你說沒想好的交朋友了,那你就是他可能還是怕受傷唄,那你就等等唄,重新建立關係。

24樓:還是這麼帥

的性格各有不同,有的貓因為性格孤傲,不喜歡被人束縛,所以不要強制去摸它,有可能被抓傷。

25樓:傅如曼

可能有後遺症,有可能還有點疼。

貓咪踩奶是什麼原因?貓踩奶是為什麼

對你踩奶,是對你表達喜歡,原因是因為小時候。什麼是奶踩奶?簡單來說,就是貓咪用雙前爪在主人身上進行左一下,右一下的 原地踏步 動作。由於貓咪的爪子上有肉墊,一般貓咪在踩奶時不會伸出爪子,所以貓咪給主人踩奶時,就像給主人按摩一樣,非常舒服。日常生活中,大部分貓咪都會踩奶,甚至性格越好的貓,踩奶行為越頻...

牙疼是因為什麼原因,牙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平時牙疼一定要及時 平時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還是比較簡單方便。1,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在大蒜的上面切乙個大小合適的小口,用這個小口去摩擦疼的牙齒,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疼的效果。注意 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2,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

貓咪耳朵掉毛是什麼原因,貓耳朵掉毛,什麼情況。

貓咪耳朵掉嗎的原因的可能是他季節的變換呢他要換毛了所以呢耳朵都要掉毛了。貓耳朵掉毛,什麼情況。正常的過一段就好了都這樣 實屬正常 不必擔心 正常,脫毛唄,貓耳朵本來就要長毛 請問我家貓咪耳朵耳邊怎麼像掉毛是的各出現一條縫呢 一般來說,有以下的可能,可以逐一排除 1 貓咪本身貪玩或者打架。貓咪可能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