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幼貓會拉稀,幼貓拉稀是什麼原因

2023-03-05 00:25:03 字數 3482 閱讀 571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幼貓拉稀的原因如下:1、吃了不乾淨的食物。貓咪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或者腐敗的食物,都會引起貓咪拉稀症狀。

因為貓咪的腸胃道非常的虛弱,所以,在貓咪吃了這樣的食物之後,就極容易造成貓咪拉稀的情況。

2、生病。貓咪突然出現拉稀的情況,很有可能是感染了傳染性的疾病,因為貓咪的抵抗力非常差,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它們也會持續拉稀,甚至還會出現發熱,精神不好等症狀。

3、更換貓糧。如果寵物主人突然給貓咪更換貓糧,貓咪也會因為不適而產生拉稀的情況,所以寵物主人在給貓咪換糧的時候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子給它更換掉,應該要給它乙個適應期才好。

小貓總拉稀是怎麼回事

2樓:瀟湘

小貓拉稀存在很多種原因,首先就是消化不良導致的拉稀,很多主人擔心貓咪餓著就一下子給它吃太多的貓糧,由於食物攝取過量導致的不消化,這時候的貓咪就容易拉稀,還有未打完疫苗的小貓,如果出現拉稀或者是精神狀態,食慾不振的時候,建議排查一下貓瘟的感染,如果是貓瘟要盡快**。

3樓:寒潭小飛龍

小貓應該是吃壞肚子了,要不拉稀呢,建議多喂點幹食物。

4樓:墨珈藍祥

總是拉稀,你趕緊把它送到寵物醫院去看一下吧!

幼貓為什麼拉稀?

5樓:狂友楣

幼貓的大便正常情況下是成型的條狀,既然發現它拉出來的是類似於液體的東西,那麼多半是幼貓拉稀了,幼貓的腸胃很脆弱,而且毛髮比較稀疏,平常乙個不注意,很容易就會拉稀,由於能造成幼貓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所以需要一步步來找出它是什麼原因造成拉稀的,然後再採取措施解決問題。

天氣著涼而拉稀。

天氣總是多變的,有可能晚上下雨,風很大,幼貓毛髮抵擋不住太冷的風,這樣它會著涼而拉稀,這時要準備好被子或者溫水袋之類的保暖用品,給幼貓保暖。

2.腸胃問題而拉稀。

幼貓它不能吃的東西有很多,要是才一兩個月大,那麼喝喝羊奶或者母乳、喝一些肉粥之類的流食就行,如果給幼貓吃了幹硬的肉類,或者其它難消化的食物,那麼這樣腸胃會出現問題而拉稀,這時候要禁食半天左右,讓它的腸胃休息一會兒,禁食期間,只餵食適量的喵常益和溫水,等它大便成型了,再慢慢恢復餵食。

3.受到驚嚇而拉稀。

小貓對環境和貓主人很依賴,所以平常帶小貓到新環境,注意多安撫它的情緒,不然它會受到驚嚇而拉稀。

幼貓拉稀是什麼原因

6樓:瑞德醫生

幼貓咪拉稀的情況分很多種。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情況是最為常見的。

1、檢查一下貓咪的食物是否時間過久或者不新鮮,是否給貓咪換了新的食物,貓咪不太適應。因為貓咪的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如果突然換食物的話,可能導致腸胃不適拉肚子。

2、如果氣候變化大貓咪不適應。就有可能會拉肚子。尤其是在秋天和冬天這樣的季節。所以貓咪的主人一定要注意貓咪的日常狀態,不要受涼,注意保暖。

3、如果貓咪的腸胃有問題,也會導致拉肚子。如果發生了這種情況,建議及時送往寵物醫院進行**。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7樓:知識大全助手

幼貓拉稀通常是因為免疫力較差,腸胃發育不完善導致的,需要重視,嚴重的話會引起腸胃炎。可以給小貓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異姆嗯,我家貓咪拉稀就是吃這個的,吃一段時間基本上就好了,還可以調理小貓的腸胃,避免玻璃胃。

幼貓拉稀是什麼原因

8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幼貓拉稀的原因是:應激反應、消化不良、傳染性疾病、突然換糧、貓糧不合適。

1、應激反應

如果幼貓是在剛接回家的時候出現拉稀的情況,很可能是因為不適應新的環境,受到害怕、緊張的情緒影響,出現了應激反應,導致的拉稀。

2、消化不良

小貓的腸胃都比較脆弱,很容易出現拉稀或嘔吐的症狀。還有可能是小貓出現了消化不良的情況,導致拉稀。如果沒有影響小貓的精神狀況,寵主不需要太擔心。

3、傳染性疾病

幼貓出現拉稀的症狀,很有可能是感染了傳染性疾病了,比如貓瘟、貓傳腹等。因為小貓的抵抗力比較差,如果是這種情況,小貓的拉稀症狀會很嚴重,比如持續拉稀,出現發熱、精神狀態不好等症狀。

4、突然換糧

幼貓出現拉稀,還可能是因為寵主突然換糧導致的,因為給貓咪換糧需要乙個適應階段的。那麼建議接貓咪回家時,最好繼續喂著店家的貓糧,想要換糧就要給貓咪乙個適應的階段。

5、貓糧不合適

也有可能寵主給貓咪餵食的貓糧不合適,比如貓咪穀物過敏、貓糧太劣質、貓糧變質等問題都會導致幼貓出現拉稀的症狀。

幼貓拉稀是什麼原因

幼貓拉稀是什麼原因

9樓:

摘要。您好,貓咪對環境和食物的改變非常敏感,突然更換食物很容易造成貓咪腹瀉,輕微的軟便可以吃益生菌調理,但還需要找到腹瀉的原因,解決根本問題。造成腹瀉原因有,過食、消化不良、吸收不良、腸道粘膜的損傷、病毒性貓瘟、寄生蟲感染等。

根據其它症狀,往往不會單純考慮胃腸道疾病,很多系統的疾病也會導致貓咪腹瀉。胃腸道疾病的腹瀉主要有:食物過敏、食物不耐受、傳染病、寄生蟲、腫瘤、胃腸道等;胃腸道以外的疾病導致腹瀉原因有:

胰腺分泌不足、甲狀腺功能亢進、腎臟衰竭等。根據腹瀉的程度和頻率,結合其它症狀,需要有一定的檢查報告才能判斷和致病原因。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6

幼貓拉稀是什麼原因。

您好,我是寵物醫生邢煥俠,臨床經驗十多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51100xx,請您詳細描寫寵物品種、年齡、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溫馨提示:上交流為滾輪回覆,您這邊只能傳送六次想說的話,請每次說話詳細描述您想了解的情況,並注意次數,以免無法幫助您解決問題。

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您好,貓咪對環境和食物的改變非常敏感,突然更換食物很容易造成貓咪腹瀉,輕微的軟便可以吃益生菌調理,但還需要找到腹瀉的原因,解決根本問題。造成腹瀉原因有,過食、消化不良、吸收不良、腸道粘膜的損傷、病毒性貓瘟、寄生蟲感染等。根據其它症狀,往往不會單純考慮胃腸道疾病,很多系統的疾病也會導致貓咪腹瀉。

胃腸道疾病的腹瀉主要有:食物過敏、食物不耐受、傳染病、寄生蟲、腫瘤、胃腸道等;胃腸道以外的疾病導致腹瀉原因有:胰腺分泌不足、甲狀腺功能亢進、腎臟衰竭等。

根據腹瀉的程度和頻率,結合其它症狀,需要有一定的檢查報告才能判斷和致病原因。

小貓什麼時候斷奶,幼貓何時斷奶

小貓在第六周bai就可以du 斷奶了。幼貓在4週齡就可以zhi吃貓糧,用dao溫水浸泡慢慢喂回食。在10週齡時就可以答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餵養常識 1 定時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2 定量 飯量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一般 三 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

為什麼狗狗拉稀,狗狗為什麼拉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寵物年紀多大?是否做了驅蟲和疫苗?寵物的精神狀態怎麼樣?寵物是否還有食慾,寵物是否同時出現了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寵物最近都吃的什麼?以上問題需要您仔細回答,以便我能給您更好的診斷和建議 提問三個多月柴犬,便便稀得沒有嘔吐,已經驅蟲疫苗了,沒之前活潑,不愛吃東西 回答你好...

新養了只小貓,月大的幼貓吃什麼好

2個月大的幼貓的話最好是吃奶糕,小貓的腸胃比較嬌嫩,容易拉肚子,糧最好提前用溫水泡軟了再吃,比較容易消化。我家貓小時候吃的是比瑞吉的貓奶糕,吃了之後胖了不少哈哈,身體也很健康,題主可以買來試試看。可以喂羊奶,試著吃一些貓奶糕,幼貓糧0兩個月基本這些都可以吃了,有條件的喂一些營養膏。2,3個月小貓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