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胃痛是什麼原因呢

2021-07-06 11:29:41 字數 2093 閱讀 2747

1樓:

突然發生的胃痛一般多是由於自身胃部的問題導致的,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息肉等疾病急性發作導致。環境、飲食、藥物、細菌感染等,以及吸菸、酗酒都可能引起胃痛。關於胃痛我們不能忽視,要去醫院檢查弄清,對於胃我們需要保養養護,建議喝常渭保茶和胃止痛,增加腸胃的防禦功能。

  還有一種突然的胃疼並不一定是胃病引起的,因為胃的周圍還有很多器官,這些器官發生病變而引起的疼痛或不適,會被誤認為是胃出了毛病。比如心臟,膽囊炎,胰腺炎,肝炎,肝硬化,肝膽胰的腫瘤都可以表現出「胃疼或胃部不適」。如果是發生難以忍受的胃痛,吃藥不能緩解還是需要及時就診全面的檢查,以免貽誤病情。

一、吃點東西  胃潰瘍,胃酸過多等都會導致突然胃痛,重要的原因就是胃部的酸性太高。這個時候手邊如果有蘇打餅乾、酵母粉等偏鹼性的食物,可以先吃一點墊墊,可以中和胃酸減輕胃痛。平時有胃酸過多、胃潰瘍的,要少喝豆漿等酸性食物,日常飲食應該以鹼性食物為主,這樣才可以養好你的胃。

  二、保暖熱敷  這個方法針對受涼或者吃涼的食物導致的胃痛,給胃部一些溫暖,可以少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緩解疼痛的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三、放鬆腹部  這種方法適合胃痙攣引起的突然的疼痛,可以找個地方躺著(上身稍微墊高一點),然後輕輕按摩腹部(從下腹部一直往胸部撫摸,這樣來回按摩),讓胃慢慢解除痙攣的狀態,也可以讓胃脹氣通暢,減少疼痛感。  四、轉移注意力  胃痛發作時一定要穩住,努力忍住疼痛,鎮定地坐在椅子上,然後緩慢地調息,慢慢把氣吸到不能再吸,然後再慢慢吐氣,如此反覆10到20分鐘左右,疼痛就減輕或停止。

  五、運動緩解  這個方法適用不是痛的很厲害的那種,不然那個時候真沒有心情去做運動。雙膝跪地,從膝蓋到腳趾都要接觸到地面,上半身保持直立,雙手自然下垂。保持該姿勢約30秒,放鬆後再將上半身向前傾。

重複做3~5次,該動作有助於消除脹氣、胃腸症候群如胃腸痙攣等。

2樓:名醫**網

經常胃痛是什麼原因?警惕這3種疾病,一定不能輕視

3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臨床中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常見引起胃痛的疾病較多,主要包括有慢性的胃炎,消化道潰瘍,消化不良等另外心肌梗塞,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也可以引起上腹部疼痛不容易被區分是否胃疼。

4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5樓:

有啊,也許是胃炎,也許是胃下垂,也許是胃潰瘍。去醫院看看唄。讓專業的醫生做個檢查給確診一下是什麼毛病?對症下藥進行**。

6樓:不吃雪梨吃蘋果

1、外邪犯胃

外感寒濕熱諸邪,內客於胃,皆可致胃脘氣機阻滯,不通則痛。其中尤以寒邪為多。

2、飲食傷胃

飲食不節,過飢過飽,損傷脾胃,胃氣壅滯,不通則痛。

3、情志不暢

憂思惱怒,傷肝損脾,肝失疏洩,橫逆犯胃,脾失健運,胃氣阻滯,均致胃失和降,而發胃痛。

4、素體脾虛

脾胃為倉稟之官,主受納運化水谷,若素體脾胃虛弱,運化失職,氣機不暢或中陽不足,中焦虛寒,失其溫陽而發胃痛。

7樓:葬月

胃疼的症狀常見於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消化性潰瘍,以及功能性消化不良,這些疾病的最常見的症狀。對於中醫看來,胃痛是胃功能的一種失調的表現,比如受涼、進食寒涼飲食,都會引起胃痛;還有乙個引起胃痛的原因,就是情緒的波動,比如著急、生氣也可能引起胃痛。

胃痛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通過吃藥來解決,也可以通過針灸或者是按摩,比如按摩中脘、按摩足三里,以及通過艾灸的方法來解決;艾灸的穴位也可以通過灸盒**,在中脘或者是足三里,這兩個部位進行艾灸,通過這些方法都可以對胃痛進行緩解和**,還建議使用常畏寶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8樓:

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為功能性胃痙攣,消化性潰瘍,胃炎,胃惡性腫瘤等等原因。出現胃痛可以喝點溫開水或者是用熱水袋熱敷一下腹部,可以達到暖胃,從而緩解胃痛的症狀。如果經常出現胃痛,建議去醫院就診,行胃鏡檢查明確胃痛的原因,再進行**以及對症支援**。

胃痛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燒烤類的,過於油膩,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胃脹胃痛是什麼原因,胃痛胃脹是什麼原因?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精神壓力 消化不良等,主要是胃動力不足。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故應少量多餐,適量運動,減少刺激都可以促進胃排空,減少氣體產生,少吃含糖高,含氮高等易產氣的食物。先明確 飲食清淡不要吃熱性和產氣食物,如豆類,堅硬粗糙的食物。可以喝德甫的腸胃寶茶,內部調理...

胃痛,什麼辦,胃疼是什麼原因啊?

胃痛直接和你的工作有直接的關係,乙個月夜班,乙個月白班,飲食 休息方面明顯的不規律,飯後胃痛 餓肚子胃痛很可能是胃潰瘍!有明顯的餐後上腹部疼痛。有時間的話可以到到我們健中源脾胃腸健康諮詢中心免費給你檢測一下胃腸,和我們的專家詳細的交流一下您的病情 胃疼一疼起來,會讓人非常難受。其實從進食方面多加注意...

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胃痛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有兩類。一是由於憂思惱怒,肝氣失調,橫逆犯胃所引起,故治法以疏肝 理氣為主。一是由脾不健運,胃失和降而導致,宜用溫通 補中等法,以恢復脾胃的功能。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 食無定時 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 飲酒過多 吃辣過度 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