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唱歌的時候身邊有個吹嗩吶的?好像是香港歌手

2023-05-06 22:00:04 字數 2582 閱讀 3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調和牌子說的不是乙個東西。

g調a調之類,這是指旋律或一首樂曲的音高。同樣乙個樂曲,用不同的調來演奏或演唱,高度不同,就好像許多人唱歌時會「唱不上去」,這就是歌曲原調比唱歌者所能達到的調高還要高的原因。

但是民樂的牌子,指的是曲牌,曲牌一般是由前人創作的,旋律或板式相對固定現成曲子。可以簡單地理解為已經寫好的節奏和旋律基本固定的**。在中國民族**中,曲牌應用相當廣泛。

在詩詞(詞牌其實就相當於曲牌),戲曲,曲藝中都很常見。比如京劇中的《蘇三起解》,黃梅戲的《女附馬》、《天仙配》等等劇目中的著名唱段,其實都是戲曲中的固定曲牌,如果你聽得多了,你就會發現,各地方戲曲中,並不是只有那一段是那麼唱的。比如,如果你多聽幾段黃梅戲,你就會發現,和「樹上的鳥兒成雙對……」旋律一樣的段落其實很多。

這就是戲曲曲牌的作用,用同樣的旋律,填上不同的詞,表達不同的意思。簡單地講,曲牌就是可以用於很多地方的一段固定曲子。曲藝當中也有牌子,比如大鼓,三弦兒等等。

在民間**演奏中,許多主力樂器也都有曲牌。

所以曲牌或者說牌子,只是一段相對固定的旋律而已,它與調高並不是同一種東西,曲牌也有自己的調高,同乙個曲牌也可以在不同的調高上演奏或演唱。

在中國古代戲曲指令碼中,可以看到每乙個段落的前面,都寫著一類似〔般涉調〕〔黃鐘宮〕等等這樣兩個注。這樣寫的兩個注中,前乙個是曲牌,也就是牌子的名稱,它表示後面的唱詞按這個牌子的調來唱,後乙個注就是演奏或演唱這個牌子的調高,可以大約地理解為是g調a調之類的這種說明。

在戲曲的實際操作中,經常遇到的情況是,曲牌是固定的,但調高並不固定,按照主唱演員的能力在演出中隨時調整。所以,台本上的調高是可以改動的,但是曲牌一般是不變的。這就是常聽到的「按大角兒定調門兒」。

最近有老是聽到一首不知是純**還是前奏,好像是嗩吶吹出來的歌名叫什麼,有點傷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幻境。英文名叫wonderland.另外我想知道它沒有歌詞樓主怎麼知道是英文歌的?

3樓:又土又逗

嗩吶版舊歡如夢。

拿走不謝。

4樓:

抬龍王 《紅高粱》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自俄羅斯的一首詩「短」裡的配樂是嗩吶演奏的樂曲有點傷感。

6樓:劉海雲天

趙小飛的傷感嗩吶純**,有劉德華的《來生緣》阿寶的《老爸老媽》

7樓:匿名使用者

老爸老媽,趙小飛的嗩吶。

8樓:匿名使用者

趙小飛嗩吶版《來生緣》

9樓:1大師兄

來生緣趙小飛的,看看是不是。

10樓:雪雪的狐狸

你說的是:一起走過的日子嗩吶版。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生緣 趙小飛 qq** 酷狗 酷我 都有 試試對不對。

12樓:孔明數碼維修

抖音上的吧?來生緣趙小飛嗩吶。

13樓:嘚吧嘚

趙小飛的 來生緣 酷狗可以搜到。

14樓:gta小菜

來生緣 趙小飛嗩吶版。

幫忙看下這個是什麼誰,香港80年代的乙個歌手 50

15樓:狗屁文

確實是蔡楓華,沒有見過當年的他,單憑現在見到的這個是絕對認不出來的。

有一首歌的mv裡都是胖子,歌手是乙個男的也有點胖,好像是台灣或者香港的歌手,這個歌叫什麼? 50

16樓:回憶算個啥啊

怎麼唱情歌 - 劉惜君。

詞:郭頂。曲:郭頂。

莫文蔚的 陰雨天呢 我唱著歌 你是否心疼。

陳綺貞的 太聰明呢 是念我們情人變陌生。

愛 剩下心酸 熱情總會變冷淡 沒有人能找得到答案海 變的苦澀 灼傷一片溫柔 平靜以後能否看見港口怎麼唱情歌 我們唱到眼睛都紅了。

怎麼我哭了 因為懂得寂寞了。

怎麼唱情歌 笑著唱完也許就好了。

至少我記得那些美好的。

張惠妹的 我要快樂。

乙個人的時候想你了。

王菲的歌 很給力呢。

有時候情歌注定傷人。

愛剩下心酸 熱情總會變冷淡 沒有人能找的到答案海變的苦澀 灼傷一片溫柔 平靜以後能否看見港口怎麼唱情歌 我們唱到眼睛都紅了。

怎麼我哭了 因為懂得寂寞了。

怎麼唱情歌 笑著唱完也許就好了。

至少我記得那些美好的。

怎麼唱情歌 我們唱到眼睛都紅了。

怎麼你哭了 是因為那一首歌。

怎麼唱情歌 笑著唱完也許就好了。

愛過多難得 回憶是暖的。

有一首歌的mv裡都是胖子,歌手是乙個男的也有點胖,好像是台灣或者香港的歌手,這首歌叫什麼 50

17樓:送快遞的五花肉

終身美麗。電影**男女的主題曲。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記得了,請問你找到了麼?

誰知道中國誰笛子吹得最好,中國誰吹的笛子好聽

首屈一指當屬簡廣易,目前無人超越,他極富歌唱性的演奏優美的音色飽滿的氣息,都令人讚嘆。一首牧民新歌美翻了世人。如果俞遜發老師還在的話,他的笛子可以說是我國吹的最好的。我認為曲祥老師,吹得最好。他的吐音太絕了 恩 特別是他的表情 那神情多麼真實啊 呵呵 簡廣易。100分完美的話簡廣易98分,其它不會超...

張學友和劉歡誰唱歌好,張學友和劉歡相比,誰的唱功更勝一籌?

張學友真的很神!紅了三十多年還能開146場以上演唱會唱片也是當年最買得很神的真的很多人喜歡他不然怎麼叫歌神 張學友的情歌是影響一代又一代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他主要就是情歌,讓聽的人心碎,都是心坎的歌,特別適合療傷,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或是失戀都可以去聽張學友的歌。影響最深的就是他的吻別,剛開始就是這...

身邊有個默契的人是什么體驗,身邊有個默契的人是什麼體驗?

同一件事和別人要說一大堆別人才能明白,和她只要一兩句她就懂。她說出一句話的前兩個字我就知道她這句話要說什麼了,笑點和哭點都差不多,互相能get到對方的點。有時候可以用眼神交流,就算兩個人待在一起不說話也不會尷尬,都明白對方心裡在想什麼,相處太舒服了。我的乙個高中的同桌 女 高一開學之前補課認識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