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研究生讀幾年?日本讀研究生要幾年

2023-05-06 21:55:06 字數 5080 閱讀 2582

1樓:涵er愛

日本的碩士叫修士,是2年制的,而國際生是不能直接申請的,必須要先讀半年研究生課程,即預科,旁聽生。所以,去日本讀碩士一共是年畢業。

1、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2、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

3、從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的高等院校,也有相關科研機構。

4、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研究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研究生稱為「博士」。

5、按學籍管理的不同,分為學歷教育研究生和非學歷教育研究生。前者指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含應屆本科畢業生的推薦免試和部分高等學校經教育部批准自行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

6、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後者指不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入學考試,沒有學籍。學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研修班學習,按教學計畫修完課程,並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同等學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獲得申請學位的資格,再通過碩士**答辯,可以獲得學位證書,但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書。

2樓:網友

研究生的在學期間可以是半年、一年等,不過除有些留學專案有特殊規定外。

日本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通過招收留學生來推動日本經濟發展和擴大日本的國際影響力。 2023年提出了「10萬留學生計畫」,期望到21世紀初使外國留學生規模達到10萬人。為實現該計畫,日本採取了種種措施促進留學生的接收,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023年,日本**又推出了30萬人留學生計畫,爭取到2023年留學生人數達到30萬人。為了提公升日本高等教育的國際競爭力,改善留學生教育環境,培養更多國際型人才,日本文部省配套實施了「國際化據點整備事業」,擬評選30個能夠成為國際化據點的大學進行重點、全面支援。

首批入選的大學從北到南有東北大學、筑波大學、東京大學、名古屋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和九州大學共七所國立大學,慶應義塾大學、上智大學、明治大學、早稻田大學、同志大學、立命館大學共六所私立大學。這些措施的實施將會進一步改善日本的留學環境。

3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日本大學院,通常是指在日本的教育體制中,繼大學教育之後更深層次的教育院校,相當於中國的研究生院。日本的碩士稱為「修士」,一般學科為2年制,入學時間為每年的4月。日本大學的」大學院」還有一種特殊的」研究生」,是非正規學生,一般國公立大學稱這類學生為「研究生」,私立大學稱這類學生「履修生」,既不能取得學分,也不能獲得學位證書,學生可以通過旁聽提高自身水平,為報考正規研究生做準備。

日本的高等教育機構根據設立形式和經費**渠道,分為國立、公立、私立三種。日本的高等教育機構大多用日語授課,少數課程用英語授課。進入日本的高等教育機構學習,有的學校要求日語能力水平考試成績要達到一級,有的學校要求達到二級。

日本碩士申請途徑

1、語言學校過渡申請:主要針對日語能力一般或者基本沒有日語基礎,並且有自己明確的考學目標學校志願的學生。

2、大學院旁聽生:通過申請「進修生」(即日語的「研究生」)的方式先進入學校旁聽半年,再參加考試正式讀修士課程。目前這種預科方式僅限於國公立大學。

一年有二次申請時間分別為4月和10月。

3、通過g30(全英文授課專案):英語成績較好,沒有日語成績的學生,可以憑藉托福成績申請日本全英語授課專案。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條件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大學,可以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定位系統。

中,系統會自動匹配出與你成績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檢視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哪些大學和專業。

日本讀研究生要幾年

4樓:辛張說車

2年。日本的碩士叫修士,是2年制的,而國際生是不能直接申請的,必須要先讀半年研究生課程,即預科、旁聽生。所以,去日本讀碩士一共是年畢業。

去日本讀碩士條件: 一、四年制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才具有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這裡要求本科畢業生持有有效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書年。

日本的碩士叫修士,是2年制的,而國際生是不能直接申請的,必須要先讀半年研究生課程,即預科、旁聽生。所以,去日本讀碩士一共是年畢業。

5樓:蔚藍留學網

首先需要弄清楚一點,日本研究生和碩士是兩碼事,是完全不同的。

日本研究生讀完要半年到兩年。

日本碩士是兩年。

日本研究生就是日本碩士的預科階段。

6樓:蔚藍留學網

對於日語不錯、口語和聽力都很好,並且仍在計畫研究生階段學習原有專業的學生,可以嘗試直接在中國申請碩士課程(預科)。

申請週期相對較長,因此請務必在大四或大三最後一學期開始時開始處理申請。

日本碩士2年制。

日本研究生讀幾年?

7樓:蔚藍留學網

日本碩士2年制,日本研究生,和中文研究生意思是不一樣的。

日本本科生叫做「學部生」,碩士研究生叫做「修士」(有博士點的學校也會叫做「博士前期」))

日本研究生其實就是教授個人承認的非正式學生,研究生制度是一種日本特有的制度,可以理解為日本碩士預科生或者博士預科生。

學制為半年到2年。

在日本的研究生階段,他們只是跟著教授做研究,這樣教授就可以判斷他們是否適合成為正式的修士/博士。

你打算研究什麼?怎樣研究?想要達成怎樣的研究成果?

這些都是通過研究計畫書來體現的。日本大學院的教授也是通過這篇文章來判定你的研究方向與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否相符,能否對你的研究進行指導,研究是否現實可行。

但是日本研究生最多讀2年,在這段時間提前熟悉實驗室環境,提高被導師錄取的成功率,需要認真備考哦。

日本國公立研究生學費在29700日元/月,半年是178200日元,折合人民幣大約是1萬人民幣多,日本修士期間學費跟本科階段是一樣的,都是萬日元/年。

8樓:蔚藍留學網

日本研究生是日本碩士預科,目的是為了更好的考上碩士,一般日本研究生讀半年到一年就能考上日本碩士,最多唯讀2年。

日本碩士是讀2年制的。

日本研究生念幾年

9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日本研究期間為1年,最長能延長為2年。其間,每年有2次考修士的機會,考上修士課程者,辦理研究生課程退學手續,轉辦修士入學手續。

日本留學研究生又分為兩種,一為學部研究生,申請的資格為大學本科畢業及其預定畢業者,或者是滿16年學習經歷的都有資格申請。第二種為大學院研究生,碩士畢業以及其預定畢業者有資格申請。

申請條件:1、在讀或已畢業持有本科畢業證者。

2、學歷與學位英語能力與日語能力基本要求:

a大學本科理工。

良好的gpa英語四六級托福成績日語達到相當n2級b文、商科。

良好的gpa英語四六級托福成績日語達到相當n1級c日語專業。

須達到日語n1級水平。

10樓:蔚藍留學網

蔚藍老師解答:

日本的「修士」相當於中國的研究生,在日語裡也稱為「院生」或者「博士前期」。日本的「研究生」相當於修士的前期學習過程,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研究生,通常為半年-兩年。「研究生」期間,學生會跟著教授上課,通過考試後方能成為修士。

日本的「研究生」通常每年招生兩次,4月和10月;但是大部分修士招生一年只有一次,每年的4月。

碩士、博士課程的考試只在日本舉行,由於簽證等原因,並且日本大學院並不是統一考試,所以中國學生很難赴日本參加考試,而進入研究生課程大都無需考試,因此先讀研究生成為大多數中國學生進入日本大學院的首選途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日本研究生是碩士預科生,不是正式的碩士生,一般是半年到兩年。正式的碩士生是兩年。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有問題可以隨時諮詢。

12樓:澄空澄海

首先你要先了解一下日本的研究生制度。

國公立大學的研究生跟國內的研究生在概念上有所區別,在日本碩士被稱為修士,而研究生相當於修士的預科,外國留學生一般先通過半年~一年的研究生學習,通過修士入學考試後進入修士課程,2年後畢業獲得修士學位。

13樓:

修士課程的話,一般是2年,前提條件是必須交出修士**。

要不然是要留年的。

博士課程的話,一般是3年,前提條件同樣是必須交出修士**。

要不然同樣是要留年的。

日本留學讀研究生

我的回覆可能不能完全回答你的問題。選幾個我能回答的,希望對你有幫助1 我建議你找到能夠推薦你來日本讀書的老師,寫個推薦書。只要能得到日本到時的認可,其實一些都簡單了。如果你的日語不是很好,英文有底子也可以。日本人還是比較推崇英文的。2 在日本,修士很簡單就可以畢業的,也不要求發文章。同1,只有能得到...

去日本讀研究生難嗎,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很難嗎

如果打算去bai 日本讀研du的話需要16年的教育經歷zhi。一般本科畢dao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回 1 國答內申請日本研究生 過渡修士 2 申請日本語言學校 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 3 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公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

去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請問去日本留學讀研究生的具體流程和條件。

1.一定要選好專業方向 2.gpa 3.語言成績 4.研究計畫書 5.國內的院校背景 1 一定要選好專業方向 想申請日本研究生能成功要注意的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明確地選好專業方向。在國內有很好的專業,到日本後繼續攻讀當然是最好的,在大學期間努力學習掌握牢固的基礎知識,這樣才能在眾多考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