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寢是什麼意思?男女混寢是種什麼體驗?

2023-05-06 20:40:02 字數 3013 閱讀 3241

1樓:我愛學習

所謂混寢,當然不是男女生住在一起,而是指的不同專業的同學因為人數的原因被分到乙個寢室裡。有時候,四個人裡面兩個專業的同學對半分,有時候就比較尷尬了,自己乙個人和另外兩個不同專業的人住在一起。

住在混寢裡,當然有很多福利,能夠比較長期接觸到別的專業的同學,就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到別的專業知識,能夠更加有利於自己的學習以及知識的拓展。

注意事項:1、好心態:雖然你沒有和同學住在乙個宿舍,是有點不舒服,但是從另一方面想,你可以多接觸更多的校友,會有更多的機會了解到學校的其他專業的動態。

2、主動交流:對各位大一新生來說,大家都是陌生人,想要熟悉拉近關係,相處融洽,最好的方式莫過於一起做事情,比如一起吃飯、一起打水、一起熟悉學校環境、一起逛街之類的。慢慢的,大家接觸的多了,關係自然而然就好了,你也可以和宿舍的同學一起吃飯逛街。

3、多關心他人:最後是大家要互幫互助,你有困難,我來幫助你。下次我有困難,你也樂意幫助我。只有相處幫助,同學感情才能更好。我相信你的舍友應該很快會和你成為朋友的。

2樓:勇者九

混住的寢室 應該是 同住一間~

大學住混寢

3樓:原吧號被盜

我真是搞不懂你的想法,乙個人住乙個宿舍不是很爽的一件事嗎?有室友還有可能產生矛盾,乙個人住完全沒有這些問題。平時你可以經常去別的宿舍串門。

其實既然和室友是乙個專業的,那麼肯定上課也是一起的,你完全可以和她們一起行動的。

4樓:斷筆哥

被你嚇一跳,還以為你安排到男女混住宿舍呢。

這個班級混住很正常,並不一定要和同班的住一起才能交流感情而且也不要帶著這種抱怨的情緒,這樣會讓你現在寢室的室友反感。

而且等大二大三的時候很多人都不再住宿舍了。

5樓:活寶牛來倫子

不應該,現在社會較亂,每個人也都不是很理性,容易衝動,不是很合適。

6樓:v妙v俏愛許嵩

乙個人住乙個寢室還不爽嗎?還是太年輕了。

高校強制男女生混寢,究竟是怎麼回事?

7樓:延菱華

由於新生的需要。男女寢之間的樓口進行隔斷,男女生居住環境、進出通道以及生活服務配套設施還是獨立的。

8樓:白瓢帶你玩遊戲

留爪:作為乙個混寢過的男生,可以說,這沒什麼,宿舍安排問題,男女會分層的,男生在底樓,有隔斷,都是從側門進宿舍的,而且,女生樓下水道經常堵,我們住一樓的男生通廁所的技能都是槓槓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真的陽氣不夠,住在女生樓下面,夏天非常涼快,需要蓋被子的那種,十分舒服。

9樓:hi小喵

學校由於招生需要,就把部分女寢改成了男寢,但校方已經宣告男女寢室之間有實牆隔斷,生活設施也各自獨立,之前處理不當,現在正在和學生們商討。

10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應該是高校沒有處理好寢室的居住問題,也沒有考慮好學生的男女比例。

11樓:雙斐

高校真就收了錢真就不把學生當人,男女同樓都不方便了,更何況混寢,男女之間還是需要有自己的隱私的,住一起肯定不太方便。

男女混寢是種什麼體驗?

12樓:李懂得

男的累死了,女的精神好。

13樓:網友

整體胡思亂想,荷爾蒙分泌旺盛。

高校回應強制要求男女混寢,你覺得男女混寢合適嗎?

14樓:小

我覺得不合適,現在大家是青春期,有很多的不方便。這樣住在一起,會導致一些男生對女生動歪心思。

15樓:乖崽論時事

我覺得男女混寢不合適,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有責任和義務給學生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而這種混寢的行為會引發一系列不必要的矛盾,其次會出現很多不適當的行為,所以我覺得不合適。

16樓:難掩的喜

當然是不合適的,非常不合適,很不方便,不該這樣子。

湖北經濟學院強制男女混寢,校方的理由是什麼?

17樓:w哥追劇

學校認為藝術生思想比較開放,因此不會介意男女混寢,但是我認為混寢會導致雙方的私生活遭到打亂,而且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18樓:呼阿呼呵艾

答:校方認為藝術生的思想大多比較開放,因此藝術生他/她們大多應該是不會介意男女混寢的。

19樓:千曼鈮

校方的理由是:覺得藝術生思想比較開放,不會介意男女混寢。男女混寢會帶來很大困擾, 很多事都會不方便。 現在學生對這個要求徵地也是很大,希望學校能夠給出乙個好的解決辦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9月10日,湖北經濟學院學生工作處釋出《關於學生寢室調整有關情況的說明》,回應網傳「湖北經濟學院強制男女混寢」話題。

說明》提到,由於新生招生需要,學校將部分女寢改造為男寢。男女寢之間的樓道和樓梯口實牆隔斷,男女生居住環境、進出通道以及生活服務配套設施均獨立。校方稱,今年將開工建設新的學生公寓,學生居住條件將進一步改善。

21樓:七**十

校方的理由是藝術生思想比較開放,不會介意男女混寢。對於這一做法,我實在難以理解,男女混寢會給學生帶來很大困擾,會引起一些不好的觀念,無論男生女生,都會給生活帶來許多不便。

22樓:不喜歡科比呦

學院收的學生超出了預算,男女比例大大的差異,男生多女生少,以至於男生宿舍不夠便強制混寢。

累寢不下的寢是什麼意思,寢不安席的寢是什麼意思

逐字解釋 累 l i 連續 屢次。寢 擱置。暫時放一邊不處理。在現代漢語中,這個義項不再使用。下 這裡指下達。文言文中,上 下 這兩個動詞,常常用於公文的行文。向上級或皇帝報告的公文稱 上書 上文 上奏 向下級或民眾的公文 告示稱 下令 下書 下諭 等等。不下 不下達處置結果。那麼,累寢不下 解釋為...

食不語,寢不言意思食不言寢不語什麼意思?

釋義 嘴裡吃bai著東西du 的時候不要說話,zhi到了該睡覺的時候就不要dao發出聲音吵到別專人。食不語,寢不屬言出自 論語 鄉黨 原文如下 食不語,寢不言。雖疏食菜羹,瓜祭,必齊如也。席不正,不坐。鄉人飲酒,杖者出,斯出矣。白話文 嘴裡嚼著東西的時候不要說話,到了該睡覺的時候就不要發出聲音吵到別...

寢和寐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寢1 臥 成子高寢疾,慶遺於請曰 子之病革矣。禮記 檀弓 白話釋義 成子高寢疾,慶遺在請求說 您的病改變了。2 寢室 臥室 無東西廂有室曰寢。爾雅 釋宮 白話釋義 沒有東西廂有室說睡覺。寐1 同本義睡著 寐,臥也。說文 白話釋義 寐,睡覺的意思。2 死潛寐黃泉下,千載永不寐。古詩十九首 白話釋義 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