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平量筒測固態 液態密度的實驗步驟

2023-05-06 20:35:01 字數 2416 閱讀 1278

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質量/體積,液體用量筒測體積,用量筒+液體稱質量,減去量筒質量就是液體質量固體用天平測質量,然後把量筒裝點水,吧固體丟進去看增加了多少,這就是固體體積然後套公式。

在只有天平沒有量筒時怎樣測固體或液體的密度

2樓:陌路情感諮詢

找等體積的兩個物體,乙個物體的密度己知,稱出兩個物體的質量,體積相同時,質量之比等於密度之比。

如果所給固體直接放在已知密度的液體中能漂但不能沉,可採取措施使之沉。例如木塊在水中不能沉,可用大頭針、細鐵絲等把它壓入水中;也可用密度大於水的固體使其墜入。

3樓:北師大音像電子出版社

實驗09 測量固體和液體的密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嗎?先量燒杯的質量m1再量燒杯+固體的質量m2再把放有固體的燒杯用水加滿,測質量m4再用燒杯加水加滿測質量m5知道水的密度ρ1,設固體密度ρ2有[(m5-m1)-(m4-m2)]/1=(m2-m1)/ρ2

5樓:雷浩翱

利用乙個天平、乙個容器、水即可:

測定固體的密度:

1、用天平稱得空容器的質量m0

2、用天平稱得固體的質量m1

3、用天平稱得裝滿水的容器的質量m2

4、將固體完全淹沒在上述容器中,有部分水被排出5、用天平稱量上述容器得質量m3

6、m1+m2-m3即為排除的水的質量,由此可計算出固體的體積v7、固體的密度=m1/v

測定液體的密度:

8、用天平稱得裝滿液體的容器的質量m4

9、(m4-m0)/(m2-m0)=液體密度/水的密度。

6樓:網友

黃vi還不包括筆記本。

用天平和量筒測量液體的密度

7樓:無助的恐懼

用天平和量筒測量液體的密度步驟如下:

1、用天平稱出燒杯和液體的質量m1。

2、把適量的液體倒入量筒中一部分,測量液體的體積v。

3、用天平稱量剩餘的液體和燒杯的質量m2,液體密度的表示式:ρ=m/v=(m1-m2)/v。

密度是對特定體積內的質量的度量,密度等於物體的質量除以體積,可以用符號ρ表示,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公尺³。

實驗器材:托盤天平、砝碼、鑷子、量筒、燒杯、滴管、鹽水、標籤(標明燒杯和鹽水的總質量)(托盤天平要先調平,待用。)

計量筒是一種測量液體體積的儀器,不規則固體的體積也可由量筒來測量。

量筒單位是毫公升(ml)。量筒上相鄰兩條刻度線之間的距離所表示的體積為分度。

量筒和量杯的使用:

1、觀:使用前觀察量筒或量杯的距離及分度。

2、放:將量筒或量杯置於水台上。

3、讀數時,視線應與量筒內液體凸面的頂部平平,俯視會造成讀數偏大,仰視會造成讀數偏大,導致讀數偏小。

沒有天平 ,如何用量筒測量液體的密度

8樓:張三**

借助水 可以的喔~

1 將量筒中倒入適量的水,然後將量筒放入另一盆水中,使其能漂浮在水面上,記下水面所對應的量筒的刻度,同時記下量筒內水的體積v1,由水的密度可知量筒內水的質量m.

2 將量筒中的水倒出,再次放入水中,向其中倒入待測液體,使其仍能漂浮在水面上,且使水面對應量筒的同一刻度處,讀出量筒內液體的體積v2.

3 因為兩次量筒浸入水中的刻度一樣,所以兩次浮力相等,並且都等於重力。所以量筒中水的質量等於液體的質量。

4 即:m水=m液 (因為水的密度 )所以ρ水v1=ρ液v2

液=ρ水v1/v2 ()

如有幫助望。

用天平和量筒測量液體的密度怎麼計算

9樓:宗政利葉巨集黛

用質量除以體積。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採納,謝。

用天平和量筒測量液體的密度

用天平和量筒測量液體的密度

小明同學在「用天平和量筒測某種金屬的密度」實驗中,選用天平 量筒 金屬塊 細線 燒杯和水,進行了如

bai1 a 把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du b 把遊碼放zhi在標尺的零刻dao度線處,調節內 橫樑上的螺母,使橫樑平衡容 d 將金屬塊放在左盤中,在右盤中增減砝碼並移動遊碼直至橫樑平衡 e 在量筒中倒入適量的水,此時液面的示數為v1 c 將金屬塊用細線繫好後浸沒在量筒內的水中,此時液面示數為v2 所以...

用天平量筒水細鐵絲來測不規則蠟塊的密度採用如下步驟

1 採用排水法測蠟塊的體積 要測出蠟塊和水的總體積,所以 用細鐵絲將蠟塊全部版壓入水中,讀出此時權水面所對刻度v2 2 蠟塊的體積v v2 v1,密度的表示式 蠟 m蠟v v故答案為 1 用細鐵絲將蠟塊全部壓入水中,讀出此時水面所對刻度v2 2 蠟 m 蠟v?v 用天平 量筒 水 細鐵絲來測不規則蠟...

初二物理使用天平和量筒請詳細解答,謝謝10 10

最少三次 第一次 任取18個 天平每邊放9個 那邊輕的 要找的球就在那邊,天平平衡則要找的球在另外沒稱的那9個裡面 第二次 從確定的9個球中任取6個,天平每邊放3個,跟上面道理一樣,天平輕的那邊有輕的球,平衡 則球在剩下的那三個球裡面 第三次 剩下的三個球,任取兩個放到天平上,輕的就是要找的球,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