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底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給為孩子而活

2023-05-06 20:35:04 字數 2827 閱讀 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成為一位母親 開始,你就注定了孩子是你一生的責任,你一生的牽掛也是為了孩子。我相信沒有一位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在危險面前,母親所想所救的首先是孩子而不是自己,這是種母親的本能。

所以,女人先為孩子而活,之後再是為自已而活。母親,注定了有些自己的東西是要捨棄的,人不能什麼都能得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想過這個問題,但比你的多 我還想過是不是為男人而活還是為父母而活,呵呵 現在終於想通了, 不管為誰,目的還是為了自己。你為什麼為孩子啊 因為是你的孩子啊,不管你會心疼啊,再說我們是人不是別的,人心都是肉長的,如果是別人的孩子在你的身邊沒人管你也會管啊,呵呵。為了使自己心安,為了不使自己太難過太遺憾,還有就是不使自己心疼,還有就是使自己生活得更好,總的來說是為自己而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活,為孩子是盡自己的責任。孩子是自己的希望,也是寄託。

4樓:戚慕楣

先為自己而活,因為你首先是乙個女人,再是一位母親,孩子只要盡到責任就好,沒必要一生都綁在孩子身上,這樣你會很累。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體驗生活!! 為父母也是很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可以凡事都能往好處想嗎?

真的可以快快樂樂的度過沒一天嗎?

女人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孩子而活?

女人應該為自己而活

7樓:你即來

女人就應該對自己好點,在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沒有誰會真正的關心你,疼愛你。

每天想吃什麼就買,想穿什麼衣服馬上下單,把自己身體養好,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既愉悅了自己,又給別人一種看著舒服感。

女人千萬別委屈自己,想做什麼就立即行動,不要猶豫,更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看到有些女人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心心念念都是老公和孩子,把整個身心投入到家庭,把自己折磨成黃臉婆,累得疾病纏身,苦不堪言,這時老公嫌棄,兒女遠離,互推責任,到這時,女人才知道後悔,當初太不珍惜自己的身體,落個被最愛的人遺棄的下場。

有個同事,有什麼好吃的都想著兒子,要留給他吃。

昨天這位同事被剛成年的兒子打了。

高三在讀的兒子,近期沉迷遊戲,成績一落千丈,我這同事心急,就責備了他幾句,開始他也不反駁,始終保持沉默,同事看著就更氣,責備他的聲音越來越大,誰知,他兒子猛地站起來,把她推翻在地,同事因此腰痛了好幾天。

經歷了這件事以後,同事開始慢慢地改變了對兒子的態度,不再什麼事先想著兒子,知道心疼自己了,最近還為自己買了社保,知道為自己的以後著想了。

在穿著上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不再是那個一件衣服穿好幾年的中年婦女,變得愛打扮了,經過時尚衣服的包裝,人也感覺比以前更精神了,臉上時常洋溢著快樂的笑容,終於活出了自己。

人是為自己活還是為孩子而活

8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結婚之前為父母跟自己活,有了孩子以後就是為孩子和父母活了。

我還不是父母,但是我從孩子的角度覺得父母單純為了孩子而活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負擔,每次父母說我都是為了你就會覺得有負擔,父母也要學會為自己考慮。

活著什麼也不為,要說為誰活 只有為自己的父母而活。

每個人有不同的情況,每個人的際遇也不同。所謂的為自己而活或為面子而活,只是心理問題,但不可否認,男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愛面子,畢竟,一般情況,外面都是男人主事,但不否認一些女強人。所以所謂的為自己或為面子而或只是心理問題。

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自己活,自己生活少不了錢。為錢活,掙錢為了自己。

人不可能排除為了自己的存在而活著,為了自己好好的活著,為了自己存在的生命能豐富多彩,就要努力爭取掙到錢,沒錢很多事情辦不成,甚至吃飯都是問題,帶來生活的痛苦,所以啊人不能排除努力工作為掙錢而活著,但掙錢的目的還是要提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質量,讓人生更有意義 主觀意義上,沒有人願意為錢去死,只是為得到錢而去冒險!但是我們都可以為了能活著甘願而放棄錢!在生命於金錢的比重上,很明顯生命重要!

每個人生活的目的都不一樣,各個時期也不一樣。目前我是為責任而活。

人不能只為自己活,也要為他人活,但也不能為他人活,也要為自己活,要全方面的活,一輩子很短,很快就會過去,要好好活,不留遺憾,瀟灑的活!

為別人活著,你一切的希望都掌握在別人手裡,你沒有任何主動權, 產生不安全感之餘,你的快樂隨時都可能摧毀在他人手裡。 然而為自己活著,你不用期待什麼「上天保佑」, 不用把希望放在一些自己無法左右的事情上,首先人就會輕鬆一截! 任何事情都能由你自己做主,至少你可以盡力而為, 改變自己能夠改變的,獲得自己能夠獲得的,就自然會覺得充實了, 你所針對的物件就從「人」一下子變成了有形的事物, 人是永遠都捉摸不定的,把希望放在他們身上,勝算不大, 但是,事物能夠通過你的努力而使它發生改變,逐漸趨於你理想的狀態, 那樣人所應當獲得的成就感自然也隨之而來, 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呢!

畢竟現在不是雷鋒的社會了!

人生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孩子而活?

女人應該活自己還是應該看孩子

9樓:

老是覺得女人在做自己和看孩子兩方面都是可以顧及到的

因為看孩子也是在做自己,自己有了孩子也就是做了母親,那麼自身就被賦予了母親的角色,有些時候陪伴孩子就成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有些時候在做其他事情可能會考慮到孩子的問題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也許前期不太適應,但是後邊會慢慢的覺得,和孩子共處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人應該為自己生存還是為他人而活?

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 愛人 子女。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當然要好好活著好好的回報他們。人一生很多責任 為父母 為愛人 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依然是成功的人生。其實,人生最快樂...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人生在世,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基本上來說,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著。大劉說,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獸性其實就是人的本我。人要吃飯,人要繁衍。這些都是人的本我。人的本我保證人活著,如果沒有本我人類早就被自然界淘汰了。其實你在為別人而活的時候,更深一層講你同時也是在為自己而活。舉個例子,你為了填補自己的空虛感 為自己 ...

人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了他人而活?生存有什麼意義

苦難和挫折是人生難免的 甚至是必須的 有苦難和挫折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完整的人生人活在這世上就是來受苦的 如果對於自己沒有了目標,那麼,對自己而言活著還為了什麼呢?沒有目標只是會覺得生活很無聊,自己活著好沒意義。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沒有目標就沒有生存意義。沒有目標這世界對你而言還有什麼可留念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