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遲睡覺的毛病

2022-08-24 11:40:04 字數 609 閱讀 7004

1樓:

白天不睡覺,晚上喝碗小公尺粥

2樓:繁秀

動不動就在電視上看見某某中醫專家大言不慚的說「為了健康大家要早睡早起啊!這樣對身體最好!」說這種話的人簡直就是對中醫的無知!!

人的作息時間應該歲四時的改變而改變!黃帝內經上寫的就很清楚!

黃帝內經 . 四氣調神大論

(晚睡早起 )春三月,此為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起,廣步於庭,被髮緩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殺,予而勿奪,賞而勿罰,此春氣之應,養生之道也;逆之則傷肝,夏為實寒變,奉長者少。

(晚睡早起 )夏三月,此為蕃秀。天地氣交,萬物華實,夜臥早起,無厭於日,使志勿怒,使華英成秀,使氣得洩,若所愛在外,此夏氣之應,養長之道也;逆之則傷心,秋為痎瘧,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早睡早起 )秋三月,此謂容平。天氣以急,地氣以明,早臥早起,與雞俱興,使志安寧,以緩秋刑,收斂神氣,使秋氣平,無外其志,使肺氣清,此秋氣之應,養收之道也;逆之則傷肺,冬為飧洩,奉藏者少。

(早睡晚起) 冬三月,此為閉藏。水冰地坼,勿擾乎陽,早臥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去寒就溫,無洩**,使氣極奪。此冬氣之應,養藏之道也;逆之則傷腎,春為痿厥,奉生者少。

怎麼能改掉我的毛病?如何改掉自己的壞毛病

這還是要靠自己不斷給自己鼓舞才好,因為我也有這個毛病,二十好幾了,什麼都做不好,學習也學不好,考證也什麼都沒考下來,很失落 不過你需要找乙個朋友,時刻在身邊督促你的那種,或者你也可以找你的家人來督促你,那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 我發現這是年輕人的通病,我也是這樣。但是比以前要好些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怎樣改掉清高的毛病,怎樣改掉害羞的毛病?

早點改變自己吧,不然朋友會疏遠你的 那就看比你帥,比你優秀,比你有錢的人 低調並不等同於你不說話,你不說話反而給人一種感覺你不好相處,清高是別人給你的評價對嗎!不是你自己認為的吧,要改掉它很容易,你可以試著多跟同學朋友多聊天,不管聊什麼你都要去擦一嘴,沒事多笑笑,還有去關心你身邊的每一位朋友,用你的...

如何改掉自己浮躁的毛病?怎樣快速改掉浮躁的特點

要學著感受自己的感受。脾氣暴躁的原因首先是情緒上受到了影響,其次才是控制的問題。當你能感受到情緒的波動以後,才能開始慢慢的控制和疏導情緒,而嘴巴只不過是宣洩情緒的乙個出口。只是學著感受情緒比較困難,特別是對於從來沒有這方面意識的人來說,不急,慢慢來。多看看書,到反省自己的情緒,特別是當你暴躁完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