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機構管培生是做什麼的,什麼是管培生啊

2023-04-30 07:40:05 字數 5948 閱讀 1775

1樓:管罡

1管培生是做什麼的。

管理培訓生工作內容一般都會包括培訓和實踐兩個部分。培訓部分一般包括領導力培訓,企業文化培訓,業務培訓等內容;而實踐部分則會安排在公司的核心部門,以跨部門輪崗的形式,讓培訓生較為全面的接觸公司運營的各個方面。具體的工作職責如下:

1、在公司各部門進行定期的輪崗,熟悉部門的主要工作和必要技能;

2、輪崗期間,需協助公司完成跨部門的相關專案,完成能力規劃的訓練和培養;

3、輪崗後,根據自身意願和公司需求進行部門定崗,深入發展和提公升業務能力;

4、根據任務完成業績指標,後期進行定期考核。

2管培生屬於正式員工嗎。

管培生屬於正式員工,但和普通員工一樣,前提是要經過一定的實習期,實習期表現合格之後才會轉為正式員工,轉正後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管理培訓生並不是乙個工作崗位,而是企業為了培養管理層的員工設定的乙個計畫,通常是在公司各個不同部門實習,了解整個公司運作流程後,再根據其個人專長安排,成為領導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管理培訓生都會成為領導,還是需要看考核期的表現。

3管培生和普通員工區別是什麼。

1、要求不同。

管培生是一些大型企業進行自主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人才儲備計畫。一般情況下,將管培生安排在公司的不同部門實習,等他們了解整個公司的運作流程之後,再根據他們的個人專長重新安排。最後通常是可以勝任部門和分公司的負責人。

企業對管培生的要求很高,除了專業和英語等基礎要求以外,還要看他們與企業文化的匹配度、溝通能力、協調合作能力、學習能力和未來領導的潛質。

普通員工,企業對他們的要求相對來說較低,一般情況下只要滿足崗位的任職要求,能夠完成該崗位的工作內容即可。

2、招聘物件不同。

管培生的招聘物件一般是畢業三年內的大學生,主要是應屆畢業生,普通員工在招聘時則沒有這方面的要求。

3、崗位不同。

管培生在接受培訓期間會在各個部門中實習,普通員工的工作崗位是固定的。

4、前景不同。

管培生的發展前景比普通員工的發展前景更加廣闊,乙個是管理者,乙個是被管理者。

2樓:小嘟嘟最帥氣

教育機構管理培訓生主要負責根據各業務部門輪崗計畫安排,了解、熟悉、掌握公司和分校各崗位不同業務運作流程、規章制度及技能要求,以便快速成長起來,具備擔任教育機構中心管理人員的能力。一般教育機構管理培訓生的具體職責包括:

1、重視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技能,牢固樹立服務教學的意識;

2、在中心領導下,負責中心的各種培訓的組織管理工作;

3、負責落實培訓教學計畫的制定和課程表(教師、教室)的定位;

4、負責協調組織培訓學員的報到登記,費用收繳,學員基本情況電子存檔等;

5、負責常規培訓教學的管理;

6、負責協調組織、落實培訓學員的結業考核及證書的發放;

7、負責安排接待培訓任何教師,協調上課簽到、學時工作量考核等工作,協助做好培訓學員的考勤記錄。

8、負責徵求培訓學員對教學管理、授課效果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有關領導和人員反映,及時給予解決;

9、按規定明細負責培訓資料的整理歸檔;

12、負責上級安排的其它工作。

3樓:a夕顏老師

 教育機構是對各個階層進行技能培訓,提供教育資源和培訓資訊的機構,具體可分為:1、以教育教學知識和資源為主要內容的機構;2、以職業教育為主要方向的機構;3、以企業缺少人才的專門課程為主的機構;4、提供再就業以及創業為主要內容的機構;5、**招生的資訊類機構;6、專業課程培訓機構。教育機構需要教育主管部門給予認證並且取得社會力量辦學資格方可營業,其培訓課程**需要核算並經過教育部門批准。

提問。上高三的學生,怎麼去培訓機構。

您是想給孩子培訓是嗎?

就是補課。提問。

那他那個學校就不用去了嗎?

看您選的教育機構是什麼性質啦,補課的這種是還需要到學校去的。

提問。高三文科,不是補課?

需要去學校的,現在在**就讀呢?

4樓:秒懂百科精選

管培生:管理培訓生的簡稱。

什麼是管培生啊

5樓:孤光點點

公司管培生是公司自主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人才儲備計畫,通常是在公司各個不同部門實習,了解整個公司運作流程後,再根據其個人專長安排,最後通常可以勝任部門、分公司負責人,訓練物件一般是畢業三年之內的大學生,主要是應屆畢業生。

管培生是管理培訓生的簡稱。管理培訓生是乙個外來術語,是外企裡面「以培養公司未來領導者」為主要目標的特殊專案。大學生、研究生受過高等教育,在一般能力傾向上應該都不弱,但一般能力傾向高並不等同於有管理能力,或者有管理潛質。

管培生具體的崗位職責有:1、參加公司的技能培訓,安排臨時崗位實習。

2、在各個崗位進行輪崗,了解並且熟悉公司日常事務的運轉流程。

3、參加公司的技能考核,根據考核成績合理安排崗位,協助部門經理進行人力部署,培訓所在部門的工作人員並及時向經理反饋。

6樓:困難解決局

管理培訓生」在校園招聘中成了最受追捧的職位。如今,不僅外企,許多國企、民企也紛紛開招管理培訓生。那麼被追捧的官培生到底是做什麼的哪?

7樓:幹萊資訊諮詢

管培生的主要工作內容具體包括:定期培訓,培訓內容主要有企業文化、人力資源管理、溝通及表達能力、領導能力、外語能力、協調合作能力等。

管理培訓生是一些大企業自主培養企業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人才儲備計畫。通常是在公司各個不同部門實習,了解整個公司運作流程後,再根據其個人專長安排。最後通常可以勝任部門、分公司負責人。

訓練物件一般是畢業三年之內的大學生,主要是應屆畢業生。

公司通常會以跨部門輪崗的形式,讓培訓生較為全面的接觸公司運營的各個方面。

什麼是管培生?

管培生是幹嘛的

管培生是做什麼的

8樓:暮冬時分炊煙起

管培生一般會在企業不同部門、不同崗位實習,做各種各樣的崗位相應工作。

管培生在不同崗位工作了一定時間,了解了企業運作流程後,企業會再根據管培生的專長安排適合的崗位。

管培生在企業工作了一定年限後,一般會成為企業領導或部門負責人。

管培生是管理培訓生的簡稱,是外來術語,是外企特殊的人才儲備計畫,目的是為了培養企業未來領導者。

9樓:小明的籃球社群

企業設立管培生專案,招進年輕有潛力的員工,從基層業務部門輪崗學習。然後考察員工到底適合在公司的哪個部門,是行政部門,還是人力部門,亦或是財務部門,市場部門,通過這一番的輪崗,來檢視員工的能力側重點在**。適合負責哪個部門的工作,就在哪個部門深入培養,留作管理候選人儲備。

管培生是管理培訓生的簡稱,英文為management trainee,管理培訓生是乙個外來術語,是外企裡面「以培養公司未來領導者」為主要目標的特殊專案。企業在培養管理類人才時,希望雖然是管理層的人才,但是也要懂得企業基層任務。

10樓:蓬佳

管理培訓生崗位簡稱管培生,是乙個從西方國家流入我國的乙個術語。

在之前是外企培訓未來領導者的專案,但是隨著近幾年的快速發展,我們國家的很多企業也開始了管培生的招聘,但是實質工作內容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我國企業中發展起來的管培生崗位,已經成為了輪崗的工作,也可以理解為公司挑選人才的乙個途徑。

每一家企業在培訓人才時,都希望這些人能夠勝任管理層,能夠在公司中帶好團隊,但是也要懂得基層崗位的工作內容;大部分企業設立管培生部門的用意,就是招聘大量有潛力的年輕人員,到公司的各個基礎崗位去學習,然後從這些人中挑選部門人員。

在合適的時候進行提拔,無論是行政部門、財務部門、還是人力資源部門,都需要經過這種輪崗,從而達到看清員工能力強的地方;當發現員工擅長的能力,或者適合的部門時,就會留下來作為儲備人才。

11樓:超級城暮暮

管培生是管理培訓生的簡稱。管理培訓生是乙個外來術語,是外企裡面「以培養公司未來領導者」為主要目標的特殊專案。管培生是指企業集中各種資源對具備高層管理潛能的年青人進行一定時期的、較為系統、全面的訓練,為其管理生涯打下良好基礎的一種制度安排,企業通過這種制度安排為自己的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力資源支援。

12樓:劉方貓

管培生是管理培訓生的簡稱。

一般是指企業集中各種資源 對具備高層管理潛能的年輕人進行一定時期的,較為系統、全面的訓練,為其管理生涯打下良好基礎的一種制度安排,企業通過這種制度安排為自己的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力資源支援。一般說來,是應屆畢業或畢業三年之內的大學生是主要物件。特別那些英文流利又充滿活力,積極參加多項課外活動的來自中國名校高材生。

13樓:伍貳予

營銷管培生的工作是建立、維護、擴大終端客戶群體,完成公司下達的利潤指標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完善企業營銷網路。

所謂管理培訓生,就是從應屆畢業生中挑選出來的優秀的、有培養潛力的儲備管理人員。

他們進來後有一套嚴格的培訓計畫,而且每一期的培訓都會有相應的考核進行總體評估,然後根據前一期的培訓考核進行下一期的培訓。

營銷管培生的崗位職責:

1、 接受公司一系列相關培訓,學習和理解公司產品、銷售業務技能、運營管理,商業管理等知識;

2、 前期基層輪崗依託公司意向資源與學員溝通,推薦合適課程,接受學員諮詢,維護客戶關係;

3、 完成公司三個月基本考核任務及協助主管處理相關事宜;

14樓:秒懂百科精選

管培生:管理培訓生的簡稱。

15樓:逗豆的時光

管培生就是乙個企業或單位和學校談有協議。這個企業或單位選拔人才送到學校進行定向培養,學生在學校接受教育之後還要返回原單位。

16樓:在松郡九峰調查民俗的玉蘭菜

管培生是一種輪崗式工作模式,企業的管理培訓生就好比大一沒有分專業過程中的知識學習。根據2-3年的輪崗表現,確定入職的部門,入職部門的級別以及工資按照管培生過程中的績效考核結果制定。西安地區管培生的薪資一般在3000元左右。

所以,儲備幹部?不存在的,這要根據你的考核結果來看。

17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和儲備幹部一樣,廉價勞動力。

什麼是管培生?

18樓:職巢求職

管培生是管理培訓生的簡稱。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是乙個外來術語,是外企裡面「以培養公司未來領導者」為主要目標的特殊專案。

工作要求:1、事業心:就是許多外企強調的ambitious,強調事業心的原因在於,公司一般希望管理培訓生能夠通過鍛鍊而成為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但是這個過程注定是乙個辛苦並且充滿挑戰的過程,注定要犧牲掉許多。如果沒有一顆事業心,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很容易在這個辛苦的過程中放棄。

因此,乙個遠大的目標,一種不懈的追求,對於管理培訓生來說尤為重要。

2、領導力:對領導力的理解有很多,但大體上都要求能夠帶領團隊完成預定的目標。而這樣的能力,很大程度上是在過去的管理實踐中鍛鍊出來的。

因此,在招聘管理培訓生的時候一般都會偏向於有過社團領導經驗或其他型別領導經驗的同學。

3、分析能力:領導者必然會面臨許多複雜的情況,如何在複雜的情況中迅速找出線索,理出頭緒,是乙個領導者必須解決的問題。因此在培訓生的招聘中,解難類的問題會經常出現。

一般來說,除卻敏捷的思路,熟悉商業環境、具有商業經驗,很大程度上有助於應聘者解決這類問題。此外,適當掌握一些商業分析框架對於解決這類問題也有很好的效果。

4、快速學習能力:在分析事物的基礎上能夠快速的學習使用知識,對於管理培訓生快速進入行業,快速接手工作尤為重要。

5、表達能力與說服能力:具體說來就是闡述自己觀點,並達到交流效果的能力。比如如何針對不同的談話物件使用不同的語言,如何正確使用身體語言,如何設定談話場景等等。

6、英語能力:對於大部分外企來說,管理者必須和世界各地的同時進行交流,一定的英語能力是必須的。

什麼是托幼機構教育,什麼是托幼機構教育

托幼教育一體化,對我國制度化的學前教育來說是一項劃時代的舉措,這意味著學前教育以3歲為界由衛生和教育兩個主管部門分而治之的情況開始發生變化,即教育行政部門開始涉足 03早教 例如上海市幼兒園課程的編制已明確為2 6歲,上海市教委下發了 上海市0 3歲嬰幼兒教養方案 該方案明確了對托幼機構早期教養與家...

樓管員適合什麼人做?樓管員是做什麼的

樓管人適合那些40 50歲之間的男性從事,因為這樣需要一定的體力和精力更重要的是乙份責任心,這有這樣才可以做好樓管員的工作讓整個樓層的居民更加的安全放心。樓管員的工作一般比較瑣碎,甚至可以用單調無聊來形容。所以這個工作整體適合女性來做,因為男的一般事業心比較強,沒有時間和功夫用在這種工作上浪費生命。...

交通運輸協管員是做什麼的,交通協管是幹什麼的,有前途嗎

顧名思義,交通協管員的主要工作是協助民警指揮疏導交通,其積極的意義和作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同。根據規定,協管員不具有執法權,但其仍起到了震懾交通違法者的積極作用,出於實戰效果考慮,部分市縣公安機關為協管員配置了與民警 相似的著裝。交通協管員可分成路口協管員和路段協管員。路口協管員就是在路口舉小旗 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