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配IP?設定?IP位址 如何分配 和設定

2023-04-30 06:10:07 字數 1609 閱讀 5653

1樓:鮑墨徹貿丙

一般把路由ip設為。

那麼就是你內網的閘道器。

這個是什麼意思?

adsl貓有個閘道器。

是不是這個。

就是說把你的路由器ip設為。

1,其它工作站的ip設為。

254之間,子網掩碼設為。

0,工作站的網路設定裡將閘道器設為。

1即可以。路由器的ip怎麼設定,這是用hub連起來的乙個小區域網,adsl貓的連到hub上,其它電腦也連到hub上,怎麼共享上網。

.像你所說的本機的ip是上不了互連網的,.一般都是通過路由(3層或多蹭交換機也有這樣的功能)或移動的伺服器進行埠**的以乙個公網ip將資料發出去的!

dhcp是自動分配ip伺服器。也就是說你本機上的ip是隨機分配的。在你上網的時候你本機的ip與你的資料報會被看成是一整個資料報通過伺服器的ip傳送出去。

因此當你上網的時候使用工具檢視到的是伺服器的ip.

關於路由。現在家用的路由都不具備可網管(也就是可配置ip位址)的功能所以在家用路由上是不可以配置ip的,還有就是上網的ip是通訊運營尚提供的,自己隨機配置的ip也是上不了互連網的。

2樓:井芷昳

兩台機子。

10子網掩碼。

0閘道器。1dns是服務商的。另一台。

子網掩碼。閘道器。

是服務商的。

ip位址 如何分配 和設定

3樓:網友

ip 位址分為 a b c d e五類,國內目前用的比較多的,還是c類位址,乙個c類位址有255個ip位址;ip位址的分配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也可以通過手工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

那麼可用ip只能使用。

因為要去頭去尾,為什麼要去頭去尾不做解釋了。

5樓:

要看你是什麼作業系統。

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

ip位址如何分配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中isp位址段為。

這是乙個網段,該網段包括了8個c類位址,即。

您問的是每個路由器的ip位址是多少?

不知道您所說的isp位址是否指isp為使用者分配的位址,如果是為使用者端分配的位址,可以根據需要為每個路由器做位址規劃。但由於每個工作組有120個hosts,因此每個子網路的掩碼最小應該為25位,即。

或者設為24位(

也可。如果您想問的是路由器本身的介面ip位址是多少,而且介面位址也需要使用192.

中的位址的話,那麼我們可以任意拿出一段位址來做裝置的互聯位址,剩餘的位址段作為使用者位址。

當然,您也可以規劃另一段私網位址作為裝置的互聯位址,而將isp分配的整個8個c類位址作為使用者端位址。

還有,不看掩碼的話,您描述的分別是。

0和。0這兩個ip位址。如果表示為。和 或者

和 通常表示的都是乙個位址段,或者說是某網段中的乙個特定位址。

的位址範圍從到;

的位址範圍從到;

的位址範圍從到;

的位址範圍從到。

供參考。

如何分配IP地址

眾所周知,在 通訊中,使用者是靠 號碼來識別的。同樣,在網路中為了區別不同的計算機,也需要給計算機指定一個號碼,這個號碼就是 ip地址 什麼是ip地址 所謂ip地址就是給每個連線在internet上的主機分配的一個32bit地址。按照tcp ip transport control protocol...

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

不是,埠跟ip沒有固定關係,可以指定可用的ip位址 不是,埠和ip沒有固定關係,能讓一台電腦固定用乙個ip,要在路由上設定 ip位址分配的原則是什麼?由於ip位址日趨緊張,中小企業往往只能得到乙個或幾個在inter 上有效的ip位址。因此,在區域網中就只能使用保留ip位址段。在選擇保留ip位址時,應...

IP位址分配方案,IP位址分配方案

c類網路位址211.208.2.0 c類網路預設子網掩碼位址255.255.255.0 111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000 利用該位址第四個位元組 0 的八位二進位製數 00000000 進行網段和主機的劃分。一種劃分,先滿足3個網段的要求 4個網段,每個網段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