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東京留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4-30 06:10:05 字數 3406 閱讀 5457

1樓:婷婷生日粗卡

體驗就是我上完碩士一年級之前每天忙成狗累的半死…現在二年級反而輕鬆了好多,還有時間到處逛逛、有時間刷手機。我是國內本科畢業(非臨床),過來讀了半年的別科之後進了現在的大學院讀碩士。算是轉了專業吧,所以碩1前半年除了對日本這邊放養式教學(上課就是發表,提問,討論,再發表;老師基本是就點評幾句)不太適應以外,還對各種專業詞彙感到頭大。

2樓:辰星

我從小就是個跟學校八字不怎麼合的孩子,父母不少為了學校的事情操心。今天是我來日本的15天,上學的第二天,已經被語言學校老師的人格魅力深深圈粉,在分班考試後,我進入了不那麼初級的班級,以為自己吊車尾的忐忑不安進入教室,卻發現講授內容非常簡單,老師不光注意到這一點,還認真的跟我談話詢問我是否要跳班,驚喜之餘更是感動於老師的細心和切實的關懷。

3樓:南宮夢容

且碩1的時候要求最好修完所有學分,碩2用來寫**啊找工作啊什麼的,所以那時課排得滿滿的,再加上我還去跟著上了本科的課程還有醫院研修,每天從早忙到晚。印象最深的是每週周五要三點半最晚四點起床,吃吃早餐收拾下去趕第一班電車到某站,再轉新幹線去別的縣趕9點的本科早課(本科碩士不同校區)。週六週日則是早上6-12在便利店打工,17-21在便當店打工…這樣持續了一年,親身體驗小腿站粗了一圈。

4樓:匿名使用者

來日本的第15天,半個月不短也不長,從自己拖著行李完全失聯的狀態下來這座城市,在心灰意冷的夜晚孤獨的不禁想起一幕幕遠在另一端的父母親人朋友,到宿舍盼來第一位室友與我分擔這份苦澀的無奈。也曾感受到乙份份來自這個陌生城市的感動,管理員哥哥月圓人團圓時的月餅,第一次覺得月餅的味道是如此細膩且厚重,飢腸轆轆是暖暖的烤紅薯,想起家鄉冬日的溫暖味道。

5樓:寶35411期廖

體會到最大變化是,剛來的時候在中華料理店打工,上個菜擦個桌子都會被老闆娘嫌棄一看就是沒乾過活兒的,現在我在打工的地方能一次抱兩箱可樂去倉庫。學習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在哪兒都是那樣學著,在這可能看到周圍的人在努力會比較不好意思不努力吧。

6樓:宰靖兒

留學體驗真的各有不同。因為日本留學門檻低的緣故,來留學的其實可以大致分為,真的過來好好學習鑽研學術的,喜歡日本文化純粹砸錢來體驗的,靠留學簽證實際上過來日本打工的,以及抱著來好好學習的美好憧憬最後變成了天天沉迷追星或者天天沉迷打工的。

7樓:凱人夢天

每個階段每個經歷都會有不一樣的選擇,不是說你選擇去工作回國就不對,也不能說你上到了博士就比別人高等,不管是在校園還是在職場,都是需要認真努力付出的,同樣,你來日本了,你後悔不後悔,不取決於日本,而取決於自身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無論好壞,都希望你揹負你的那份選擇和周圈人們熱切的期望,毫不猶豫不後悔的走今後的每一步。善良的人就會是善良以待的一生,感動的人就會是充滿感動的一生,而我,希望是努力且充滿勇氣的一生。

在日本京都大學留學是怎樣的感受

9樓:匿名使用者

京都大學,想都不敢想。絕對亞洲第二大學。

你會選擇去日本留學嗎?

10樓:青青書童

日本是我們的鄰國,但是也是讓國人又愛又恨的乙個國家,雖然說日本在很多方面確實值得我們學習,但是日本曾經給我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和傷害,這是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所以說很多的國人對於日本這個國家沒有好感,去日本留學也是退而求其次考慮多方面的結果,如果有選擇的話,相信每乙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不會去日本留學。

個人不會選擇去日本留學,首先是因為對日本這個國家沒有好感。由於歷史的原因,國人對日本這個國家是沒有太多的好感的,要是有別的選擇的話,我本人是堅決不會去日本留學的,這是個人的立場和民族情感決定的;其次, 沒有吸引力。雖然說日本是現在世界上的強國,經濟、文化和科技都非常強,但是日本對本人的吸引力確實不大,如果去留學的話,也不會選擇日本,畢竟日本的很多東西都是學習中國的;最後,不習慣日本的生活和氣候。

對於很多國人來說,日本的生活習俗和氣候也是人們無法適應的,所以說個人如果去留學的話,是一定不會選擇日本的,畢竟日本的生活習俗不是很快能夠適應的。?

由於歷史方面的原因,很多人對於日本和日本人是沒有好感的,個人也對日本沒有好感,從未忘記那段歷史,所以不會選擇日本留學。?

除了民族情感以外,日本這個國家確實對於本人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雖然說日本是世界強國,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日本這個國家雖然說和中國離的不遠,但是生活習俗和氣候卻和國內有很大的差別,對於個人來說短時間內無法適應這樣的氣候和生活習慣。

11樓:喵喵休閒娛樂

日本是乙個發達國家,日本的教育方式也非常先進發達。但是我並不會到日本留學,因為我不喜歡這個地方。

12樓:創作者

不會的,因為個人不願意接受日本方面的文化,可以選擇去其他國家留學,也不會去日本。

13樓:小阿星

我不會選擇去日本留學。因為我不喜歡這個國家,所以我不會選擇去這裡留學。

在日本京都留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日本留學的生活具體怎麼樣,請有留學經驗的前輩的回答!

14樓:追風男孩

你沒素質就會被歧視。

出國都很孤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 較清淡,偏甜口,牛羊肉比較貴,豬肉次之,雞肉是這幾個中最便宜的,海鮮還可以。水果 比較貴,國產的比進口的還要貴,這樣的話,不妨吃吃美國大橙。

住 冬天沒有暖氣的,和南方差不多。每個地方的房租都不同,東京最貴,每月5萬日元--10萬日元不等。

行 東京的話,交通很發達的,地鐵,電車等都很發達。

穿 都說日本物價高,但我看現在和國內也不差什麼了,國內漲的太嚇人了。穿的衣服還是有很多好看的,不妨看看。

打工的話,一小時大體800日元,地方可能稍便宜點,東京等大城市應該1000日元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同學說食物,交通費各種貴,但是打工蠻賺錢的。

留學新加坡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在新加坡留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新加坡留學很不錯啊。教學環境蠻好的。只是要注意因為在當地可以使用中文反而會影響到英文的提高。教學都是英文,所以平時盡量少用中文,多練習英文 沒有時差方便和家人聯絡。在新加坡留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新加坡 留學低齡教育 雙語環境 西學東踐 不難發現很多低齡留學生的家長都非常擔心孩子能否適應國外的教育方式和...

在日本京都留學,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學校的特點,與國內環境的對比 自由的學風,可以google搜京大的畢業典禮,全日本最有名的畢業典禮cosplay。也可以搜京大的吉田寮。簡直就是顛覆你的三觀。有需求的話可以細說。每年都會衝擊校長辦公室,每年都要把創始人的雕像給惡搞一番塗成 人物之類。這就是京大。吉田寮甚至會自己養動物。就在宿舍門口,...

在日本打工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在日本打工是什麼體驗

勸告下,個人的經歷聽不聽,面對現實就知道了,所以自己做選擇 起步費600普通1000高入10000都有按小時,看你打什麼工,不過要告訴你非常苦,做不好就退出 其實日本工作根本沒國內值得,雖然數字高,但是物價很高,租房子就受夠了,而且比國內打工還辛苦,幾乎沒休息身體都要壞了,不值得,真患上什麼病,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