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年薪多少?CPA註冊會計師年薪大概多少

2023-03-16 07:30:06 字數 4941 閱讀 8096

1樓:雪雅馨箜

北京註冊會計師全國最多,在北京擁有cpa的證書,沒有工作經驗,那麼在一般的會計師事務所,月入5k到8k。如果你有幸進入四大,積累幾年工作經驗公升為 經理級別,那麼年薪在30萬左右,如果你在四大公升任經理後,出去另覓他所,一般會給到年薪50萬左右。當然,這個需要些個人的社交水平和人際關係。

上海註冊會計師,剛入職的註冊會計師也不是很高,一般在2k到5k,但是入職一定時間段之後,會根據經驗來加工資,所以工資一般都會在6k以上,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工資也會逐步上公升。

在二線城市月薪一般是3k,如果工作經驗有三年以上,那麼月薪一般都會翻番。所以註冊會計師的也是很多人力爭考註冊會計師的原因。剛剛畢業的註冊會計師進入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月薪大約是5000元人民幣;經理級每個月的薪酬大約是2萬至4萬元人民幣;越往上公升月薪會越高。

薪酬的組成普遍為每年13至14個月的月薪,外加分紅、福利和獎金。

所以註冊會計師目前還是非常吃香的。以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的專業人員介紹來說,一般情況下,新人可在進入企業2-3年後公升任為高階審計員; 再經過2年左右公升任為經理;之後3年左右公升任為高階經理;再經過3-4年可公升為合夥人。所以根據經驗來說,晉公升也是非常之快。

所以已經工作的會計一般有一定工作經驗,再拿到註冊會計師證,那晉公升加薪之日可待,提公升更快。有的人說註冊會計師剛出來工資低,其實放長遠來說,註冊會計師證對於會計來說還是非常好的乙個證書。

2樓:大風知識庫

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有一定的工作年限,一般年薪在20萬+。注會薪資受環境、行業、工作經驗等的影響,不同的注會人薪資有所差異。

3樓:融躍教育

一、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薪水待遇。

在一線城市,像北上深,應屆生一般是4000-8000不等,如果具備1-3年的工作經驗,月薪可以過萬。工作年限超過五年,可以公升為經理,月薪有2-3萬。

二、三線城市的話,工資待遇會相對較小。一般來說,應屆生在。

二、三線城市的工資是比較低的,普遍都是2000-4000.但是工作了1-3年之後,在二線城市有6000-8000,而三線城市大概有3000-4000。工作年限超過五年的話,在二線城市可以有15000-20000,而在三線城市是10000-15000.

4樓:迮振華抗環

注會的最低年薪是10w,在好的、發達的城市會更高!~

5樓:環球網校

大多數注會人工資在30-50萬。注會的工資和工作能力和工作經驗有很大的關係,而且不同的地區,不同型別的崗位薪資也都有差別,甚至可以達到年薪百萬。

執業註冊會計師需要在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專門的執業工作,因此薪資水平比較固定,在四大工作三到四年後平均年薪能有30-50萬,一般做到合夥人之後,年薪能上百萬;非執業註冊會計師的選擇比較多,所以薪資水平差異也比較大,新員工年薪在8-15萬之間,做到總經理級別的話,年薪在50-80萬之間,做得好的也有年薪過百萬的。

在一線城市,應屆生一般是4000-8000不等,如果具備1-3年的工作經驗,月薪可以過萬。應屆生在。

二、三線城市的工資是比較低的,普遍都是2000-4000元/月。但是工作了1-3年之後,在二線城市有6000-8000,而三線城市大概有3000-4000。

cpa註冊會計師年薪大概多少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根據2023年8月2日的薪資,除了事務所以外,其餘的大型國企、銀行、諮詢公司都有大量的cpa持證人活躍其中。年薪從14萬到百萬不等,財會行業在發展過程中是比較看工作經驗的,剛拿到cpa證書的工作者和已經具有五年甚至十年的工作者,也許能力上並不是相差很大,但是由於工作經驗而有薪資差距。

所以cpa持證人並不是人人都能拿到年薪百萬的,拿到cpa證書後不用急於想要拿到高薪,反而更應該沉下心,好好的鍛鍊自己的工作能力才是更應該做的。

註冊會計師的合格標準。

註冊會計師每科考試均實行百分制,60分為成績合格分數線。

根據財政部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成績核查試行辦法的規定,在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正式對外釋出考試成績後的30日內,如果考生本人認為所釋出的成績與本人應取得的成績有差距,可由考生本人憑成績單向報考地考辦提出成績核查申請。

成績單上1-9數字說明:「-1」即未報;「-2」即未考;「-3」為取消單科成績;「-4」為取消本場考試成績和3年內(不含當年)不得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5」為取消當年全部科目考試成績和5年內(不含當年)不得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

「-6」為以前年度考試作弊受到停考處罰,期限未滿,不符合報考條件,取消考試成績;「-7」為客觀答題卡上未貼上條形碼,沒有成績;「-8」為取消本場考試成績和5年內(不含當年)不得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9」標誌的為待查 。

7樓:中公財經教育

註冊會計師會特別注重個人能力和職場素質,隨著經驗的不斷增加,薪酬實現翻番不成問題。

註冊會計師證書不僅僅是一本簡單的執業類資格證書,更代表著證書持有者是乙個把註冊會計師知識融進思想與實踐中的人,而這樣的持證人正是市場上為數不多的高階財會專業人才,又被譽為「金領」,高薪一族。

就拿註冊會計師常進的幾種企業來說:國有大中型企業,四大事務所、銀行等,薪資都在幾十萬乃至上百萬。

如果你已經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進入四大中的任何一家,年薪一般30-40萬元左右,而且隨著工齡的增加以及工作經驗的累積,成為四大合夥人年薪在百萬已經算非常普通了。

普通事務所薪資也不低,註冊會計師證書在事務所從業人員手中是職業證書,是從事審計鑑證業務的營業執照。所以對於這樣的員工事務所都會持續給予一段時間的獎勵,上公升機遇等,工作幾年之後想要晉公升經理,就是比較簡單的事情了。

一般情況在會計師事務所可以很快從審計助理、審計員到高階審計員,經過認真的學習鍛鍊,從經理到高階經理也是比較順暢的,如果人脈及能力經驗都累積的一定的程度,可以上公升為合夥人,薪資與分紅都是非常客觀的收入。

註冊會計師含金量非常的高,它的工資待遇期望都會比其他證書高。但也會有人在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一兩年之後拉開了明顯差距,其實不是證書含金量不同,也不是專業能力問題,而是所從事的企業單位不同,所處的城市不同的等原因造成的。

8樓:創作者

cpa薪資水平。

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因為在國內擁有唯一的簽字權而備受財務人推崇,每年報考cpa的考生都有百萬左右,但是cpa考試通過率卻很低,因此cpa也被稱為國內最難考的財務認證。

cpa的含金量很高,考試難度也很大,很多人就以為cpa薪資水平肯定很高。其實,cpa的薪資水平遠非大家想的那樣,據統計:註冊會計師的收入分別為合夥人、高階經理、經理和基層員工收入。

其中會計師事務所總體層面,高階經理平均年薪為萬元, 經理平均年薪為萬元,基層員工平均年薪為6.

1萬元,大幅度高於白領人均收入與其他行業對應水平員工收入。

中國會計視野網乙份調查統計顯示:會計師事務所從業人員40歲前後的收入變 你化呈現出相反走勢,40歲之前是不斷增加,40歲之後是持續降低。

cpa偏向審計方面,持證者一是進入會計師事務所,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後可申報轉為註冊會計師;二是不進入事務所,可先加入會計師協會,成為非執業會員,非執業會員入會後要參加繼續教育,才能使資格永久保留。否則,證書5年後作廢。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沒有國際註冊會計師這個資格,目前最高的是英國的acca,叫作英國特許會計師,在全世界90多個國家都被認可,乙個經驗豐富的英國特許會計師在跨國公司任職cfo,可以拿到100萬左右。樓上的狗屁不通。

你以為財大的老師就什麼都明白,導師都是混年頭混上去的,在中國什麼不是論資排輩,到了一定年齡就是他媽的研究生導師了,根本沒有真才實學,別說財大了,人大財經系的教授考註冊會計師也沒有通過,他們教出來的學生又能好到哪去,acca叫作英國特許會計師,英國有乙個特許會計師工會,取得這個工會的資格就是acca,說你丫狗屁不通就是狗屁不通,你以為財大的老師就一定是對的,如果老師都是對的,就沒有誤人子弟的說法了。

10樓:厚學培訓網

首先,註冊會計師考試並非很容易,尤其現在國內註冊會計師改革之後又加入了2門考試課程,更加加大了考試難度,但是物以稀為貴嘛,所以註冊會計師比較值錢。

其次,就算有了註冊會計師證書,年薪也是取決於你的個人能力和工作單位,如果有註冊會計師證書,就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而言,每個人的工資也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普通職工是5000左右,北京上海等經濟發達地區能更高些。當然你要是比較厲害,個人業務能力非常強,在四大中有人能每小時賺兩千人民幣的。由此可見,就算擁有註冊會計師的證書,每個人的收入還是有差距的。

如果你還能擁有註冊稅務師等資格類證書,可以接稅收籌劃等私人業務,乙個稅收籌劃做下來最少能掙個20多萬人民幣。

註冊會計師的年薪一般為多少?

11樓:環球網校職教**

截止到2023年1月21日,註冊會計師的年薪在16萬元~35萬元之間不等,具體需要根據不同省份城市、不同公司、不同崗位等因素而決定。

對註冊會計師需求量最大的自然要數會計師事務所了。最著名的自然要數「四大」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大學畢業生的新入職參考工資:普華永道10萬rmb/年,加上出差補助和獎金等,可能達到13萬rmb/年,經常在外工作的可能接近16萬rmb/年,其他三大都比普華永道略高。

註冊會計師薪水有多高

12樓:清溪看世界

截止到2023年1月21日,註冊會計師年薪10萬元~40萬元之間不等,具體需要根據不同的崗位情況、公司情況而定。

不同的崗位、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工作年限等因素,會很大程度上影響個人的工資水平; 注會是屬於財會方面比較高階的人才,而且,還是比較稀缺的人才資源。注會的薪水沒有統一的標準,每個公司的福利待遇也不一樣,常見的薪資結構是「底薪+補貼+提成」。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哪個含金量高,註冊會計師比起哪個含金量高

目前在廣東省的話,會計師 即 會計中級職稱 已經比較普遍的了,很多畢業五年以上的會計專業畢業生都可以考到。但 註冊會計師 的話,考試的難度很高 通過率很低。但 會計師 與 註冊會計師 其實是有很大區別的,會計師 一般是單位裡面的會計,而 註冊會計師 則主要是會計師事務所裡面的做審計的,其實兩者無太大...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是什麼

一 註冊會計師是什麼?中國註冊會計師是指在我國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中國註冊會計師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二 註冊會...

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國際註冊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會計要先取得從業資格即會計證,然後是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不需要從業資格,也就是不需要會計證,只要有大專學歷就能報考,且不限專業.職稱會計師只能在企業任職,只能做帳註冊會計師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可以審帳,也可以在企業任職,屬於金領職業。會計師容易考,只要年頭熬到了,基本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