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ip位址的步驟,怎麼設定ip位址

2023-06-22 00:45:02 字數 1548 閱讀 5068

怎麼設定ip位址

1樓:會哭的禮物

品牌型號:聯想天逸510s 2020

系統:win10 1909 64位企業版。

部分使用者可能電腦型號不一樣,但系統版本一致都適合該方法。

想知道怎麼設定ip位址?下面一起來了解ip位址怎麼設定的教程。

滑鼠右鍵單擊電腦桌面網路圖示,選擇屬性,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右鍵單擊乙太網,選擇屬性。

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屬性。

點選使用下面的ip位址,輸入ip位址和dns,最後點選確定即可。

ip位址怎麼設定的?

2樓:皓哥侃球

ip位址的設定規則分為網路位址規則和主機位址規則兩種。

1、網路位址規則。

網路位址必須唯一。網路標識不能以數字127開頭。在a類位址中,數字127保留給內部回送函式(127.

用於迴路測試)。

網路標識的第乙個位元組不能為255。數字255作為廣播位址。網路標識的第乙個位元組不能為「0」,「0」表示該位址是本地主機,不能傳送。

2、主機位址規則。

主機標識在同一網路內必須是唯一的。主機標識的各個位不能都為「1」,如果所有位都為「1」,則該機位址是廣播位址,而非主機的位址。主機標識的各個位不能都為「0」,如果各個位都為「0」,則表示「只有這個網路」,而這個網路上沒有任何主機。

如何設定ip位址

3樓:小勇叔

單擊 開始 按鈕,點選右側的 控制面板 ,單擊 「網路和共享中心」。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單擊「無線網路連線 」。點選詳細資訊 。

在網路連線詳細資訊中,記錄下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以及dns伺服器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需求,不同的需求要求不同的配置方法1、一般家用:

有路由器:路由器上外網自動獲取。

內網的閘道器一般是預設的。

電腦:閘道器填寫路由器ip閘道器。

ip填寫與閘道器在同一網段。

例:閘道器 內網可以填寫。

2、大型的比較複雜。

交換機(二層):一般都在乙個網段,但是不同vlan一般不能通訊路由器:添的就多了,下一跳位址,配置位址池、、、太多了)3、作用:

ip位址類似家庭住址,每個電腦有乙個獨立ip(不同內網ip可以一樣,但是與外界通訊時候用的是路由器外網ip(nat轉換)即公網ip),即獨立的源和目標,要不然資料無法通訊;類似ip位址還有mac位址,每一台電腦都有乙個全球唯一的mac位址。(有了位址資料才能正確到達)

5樓:裝機吧

電腦網路ip位址怎麼設定。

ip位址問題,IP位址設定問題?

不能一樣,只能設定成同一網段。一樣 的 設定ip 不能是一樣的 顯示的網路ip 是一樣的。ip位址設定問題?閘道器 子網掩碼 可自己設定 注意事項 路由器ip由底部的標籤所定,如果不是。那麼所有資料要根據路由器ip重新設定,電信 移動或聯通動態分配的ip不是您可以設定的,是由他們的dhcp伺服器自動...

怎麼設定網路的ip位址,如何設定網路的ip位址

電腦網路ip位址怎麼設定 回答1開啟電腦 控制面板 找到 網路和internet 按鈕。2.開啟 網路與共享中心 選擇 更改介面卡設定 開啟後找到自己連線的網路,單擊右鍵選擇 屬性 3.在彈出的視窗中開啟 internet協議版本4 點選 使用下面的ip位址 並輸入ip位址,點選 確定 即可。提問區...

怎麼分配IP?設定?IP位址 如何分配 和設定

一般把路由ip設為。那麼就是你內網的閘道器。這個是什麼意思?adsl貓有個閘道器。是不是這個。就是說把你的路由器ip設為。1,其它工作站的ip設為。254之間,子網掩碼設為。0,工作站的網路設定裡將閘道器設為。1即可以。路由器的ip怎麼設定,這是用hub連起來的乙個小區域網,adsl貓的連到hub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