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請問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

2021-04-20 05:28:30 字數 3286 閱讀 3974

1樓:俟澹尹和

一般都是自動分配的,如果是區域網ip位址,因為區域網一般都會開啟dhcp功能,所以

版使用者計算機連線之後

權就會自動分配乙個類似於192.168.1.

100之類的ip位址;如果是公網ip位址,現在絕大多數使用者都是普通的寬頻使用者,在使用寬頻連線進行撥號之時,你的寬頻賬號和密碼通過運營商認證伺服器的認證之後,就會被分配到隨機的公網ip位址,所以每次撥號連線之後的ip位址一般都是不同的

2樓:才慕悅臧優

ip位址的分配有

bai它的原理。

不過說一du堆原理也沒啥意思

只要zhi知dao道一點

區域網ip位址

一般是以下回幾種答

10.x.x.x

172.16.x.x至172.31.x.x192.168.x.x

組建乙個區域網

要求就是ip位址網段一致就可以了

例如一台電腦的ip是

192.168.0.10

那另外一台在同個區域網裡

也應該是192.168.0.x

3樓:帥友端山雁

現在baiip位址比較的稀缺

du,公司一般只有幾

zhi個或1個ip位址dao,為了讓員工都能上網,就是專先跟屬給乙個內網的ip,需要連線外網的時候,經過交換機,資料會重新包裝一下,大家都從幾個固定的ip位址出口出去,所以顯示的不是內網的,是你們公司的ip位址。如果網路資料找你,首先會發到這個公司的ip位址上,然後交換機通過內網ip或者mac位址的對映,找到你的電腦。

流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如果你想詳細了解,請看《tcp/ip紅寶書》

4樓:沐月曲斐

ip有兩種分配辦法,一種是手動,也就是由管理人員給每台機器分配乙個ip位址,由機專器使用者自行進行靜屬態ip位址的設定,第二種是自動,也就是交換機自動給加入網路的機器分配乙個空閒的ip位址,加入網路的機器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取方式。此為dhcp方式。

象我們撥號上網就自動獲取方式,也是自動分配方式,所以每次撥號後的ip位址是不一樣的。

ip位址是如何分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ip位址比較抄的稀缺,公司一般只有幾個或1個ip位址,為了讓員工都能上網,就是先跟給乙個內網的ip,需要連線外網的時候,經過交換機,資料會重新包裝一下,大家都從幾個固定的ip位址出口出去,所以顯示的不是內網的,是你們公司的ip位址。如果網路資料找你,首先會發到這個公司的ip位址上,然後交換機通過內網ip或者mac位址的對映,找到你的電腦。

流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如果你想詳細了解,請看《tcp/ip 紅寶書》

6樓:

外網位址不是分配到每台機器

的,一般來說,像你們公司所有的電腦都通過網內關來共享上網的,你所容說的211.101.134.42是閘道器的公網位址,或是公網位址池中的乙個位址.

而區域網的位址一般是手動分配(靜態)或dhcp服務自動分配(動態)的乙個私有的位址,這些位址是無法被訪問到的.

7樓:東郭玉芬敖儀

如果你是自動獲取的話

那就是有台dhcp伺服器

分配ip位址用的,屬於動態ip位址分配

如果你是靜態ip,也就是固定的ip位址分配,一般家庭裡公司區域網

是按照192.168.1.*

就可以用了

ip位址是如何分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ipv4 的 話 這個 ip位址分配的從一開始 就不均勻 因為當時的人 都沒有想到計算機發內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是ipv6吧。

怎麼分配ip位址

10樓:落花有意2上你

首先把路由器和電信局給你的那個adsl貓連線到一起,然後把兩台電腦連到路由器後面的介面上,路由器後面一般有四個左右的介面,然後在其中一台電腦的ie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

1,這裡會出來乙個視窗要求你輸入帳號密碼,看一下你的路由器說明書的預設帳號密碼,然後就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了,在wan選項裡,在pppoe撥號那一欄輸入你的adsl的帳號密碼,再啟動dhcp服務,這樣電腦就不必進行設定了(電腦預設是自動獲取ip)。

另外,現在電信局一般對兩台電腦共享上網進行了限制,看看你的路由器是不是針對限制進行了破解。我們這裡電信和鐵通的線路未進行限制,網通的限制了。看看你當地的具體情況,一般市場上有**針對某種線路破解的專用路由器。

祝你成功

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

11樓:北京猴

這個問題非常大,我假設你是在問區域網中的設定。

在一般的區域網中,如果沒有啟用dhcp的話,我們是需要手動配置ip的。但在配置ip前需要了解一些資訊,比如閘道器的位址。假設閘道器為192.

168.1.1那我們可以配置的ip位址就在

192.168.1.2~192.168.1.254之間,只要不和其他裝置衝突即可。

子網掩碼一般設定為:255.255.255.0

dns伺服器一般可以設定為當地運營商提供的dns,也可以在網上自己搜dns伺服器進行設定。如果都不知道,可以臨時設定成閘道器位址,在本例中也就是192.168.1.1。

至於,他們各自的意思。ip就是裝置的唯一位址,子網掩碼是來確定我的ip所在的網路,dns就是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用來將我們使用的網域名稱轉換為ip。

ip位址是什麼分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ip位址由iana機構抄進行分配

國際網際網路**bai成員管理局(iana)是du乙個負責對ip位址分配規劃zhi以及對tcp/udp公共dao服務的埠定義的機構。ip位址、自治系統成員以及許多頂級和二級網域名稱分配的日常職責由國際網際網路註冊中心(ir)和地區註冊中心承擔。

13樓:

由專門的isp從iana處獲得

ip是怎麼分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ip位址分配其實就只有一種方案據是dhcp伺服器。斷開連線再重連一般是不會獲得新ip的。這個是因為dhcp服務的設定,一般情況下通過dhcp來獲取的ip的有效時間是兩天,就是活兩天內這個ip是屬於你的不會獲得新的ip,前提是你沒有做過額外的設定。

而公網ip電信公司做過策略的,你重新連上後一般是分配新的ip的,而內網的話沒有那個網管會去做這個設定,因為用於內網的ip分配一般都是足夠的,而公網ip現在是處於進展狀態

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IP位址是怎麼分配的?

不是,埠跟ip沒有固定關係,可以指定可用的ip位址 不是,埠和ip沒有固定關係,能讓一台電腦固定用乙個ip,要在路由上設定 ip位址分配的原則是什麼?由於ip位址日趨緊張,中小企業往往只能得到乙個或幾個在inter 上有效的ip位址。因此,在區域網中就只能使用保留ip位址段。在選擇保留ip位址時,應...

請教網路高手IP位址是哪來的,請問 什麼是IP位址

ip就好比是你的住址 別人想和你的電腦通訊就必須要知道你的ip位址 就好比信要寄到 一樣 ip又分為內網ip和外網ip 外網ip是你的網路 商提供的 比如你的 商是網通 那你的外網ip就是網通給你分配 內網ip就是私有ip 就是你可以自己可以隨便設的 範圍是。0到。255 每個網段的0和255不能設...

怎麼分配IP?設定?IP位址 如何分配 和設定

一般把路由ip設為。那麼就是你內網的閘道器。這個是什麼意思?adsl貓有個閘道器。是不是這個。就是說把你的路由器ip設為。1,其它工作站的ip設為。254之間,子網掩碼設為。0,工作站的網路設定裡將閘道器設為。1即可以。路由器的ip怎麼設定,這是用hub連起來的乙個小區域網,adsl貓的連到hub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