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品檢疫程式?肉品檢驗檢疫合格證是指什麼?

2023-04-30 05:25:06 字數 1507 閱讀 8251

1樓:囚與社會

分為產地檢疫、屠宰檢疫、辦理檢疫證明三件。

肉類涉及養殖、飼料管理、防疫、檢疫、屠宰、運輸、儲存、銷售、消費等環節,乙個環節出現問題將給整個產品質量安全埋下隱患。

各地應按照新修訂《食品安全法》的規定,建立健全肉類全程監督管理工作機制和資訊共享機制。農業、環境保護、食品藥品監管、海關、出入境檢驗檢疫、公安等部門要加強溝通,完善協作配合機制。

當前,一些地方要求入市畜禽肉提供含有水分、瘦肉精、重金屬、微生物、生物毒素等專案的檢驗報告,這在客觀上強化了肉類質量安全管理。

但由於缺乏法律制度支撐,各地規定不一,在一定意義上容易造成市場封鎖和地方保護主義。建議相關部門結合屠宰行業實際和食品安全現狀,及時對現行標準中肉類出廠的質量安全指標進行修訂。

肉品檢驗檢疫合格證是指什麼?

2樓:小魚教育

肉品檢驗檢疫合格證是2113由動物衛生5261監督和管理部門進4102行頒發的。肉品在屠宰、**或者運輸1653動物以及**或者運輸動物產品前,貨主應當按照***獸醫主管部門的規定向當地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申報檢疫。

獸醫檢驗證書是證明出口動物產品或食品經過檢疫合格的證件。適用於凍畜肉、凍禽、禽畜罐頭、凍兔、皮 張、毛類、絨類、豬鬃、腸衣等出口商品。是對外交貨、銀行結匯和進口國通關輸入的重要證件。

健康證書是證明可供人類食用的出口動物產品、食品等經過衛生檢驗或檢疫合格的證件。適用於腸衣、罐頭、凍魚、凍蝦、食品、蛋品、乳製品、蜂蜜等,是對外交貨、銀行結匯和通關驗放的有效證件。

種類和用途:

品質檢驗證書是出口商品交貨結匯和進口商品結算索賠的有效憑證;法定檢驗商品的證書,是進出口商品報 關、輸出輸入的合法憑證。商檢機構簽發的放行單和在報關單上加蓋的放行章有與商檢證書同等通關效力;簽發的 檢驗情況通知單同為商檢證書性質。

數量檢驗證書是出口商品交貨結匯、簽發提單和進口商品結算索賠的有效憑證;出口商品的重量證書, 也是國外報關徵稅和計算運費、裝卸費用的證件。

肉品檢驗檢疫合格證由什麼部門頒發

3樓:匿名使用者

肉品檢驗檢疫合格證是由動物衛生監督和管理部門進行頒發的。

肉品在屠宰、**或者運輸動物以及**或者運輸動物產品前,貨主應當按照***獸醫主管部門的規定向當地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申報檢疫。接到檢疫申報後,檢疫合格的,出具檢疫證明、加施檢疫標誌。

只有經過動物衛生監督和管理部門進行檢疫合格後的肉品才能正常在市場上進行銷售。

4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證由屠宰場發放。

檢疫證由縣級以上動監機構發放。

食品檢驗專業包括哪些課程,農產品檢測都有哪些專案?

某大學介紹 本科 食品營養與檢驗教育 本專業培養具有化學 生物學和分析 檢驗等基本理論,食品營養學知識,食品安全與衛生學基礎,食品分析與檢測技能,通曉食品法規與標準,熟悉食品加工技術 食品安全評價技術 食品質量控制與管理規律的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的綜合型應用技術人才和掌握教育教學方法 具備良好素質...

鄉鎮食品藥品檢驗檢測能力建設包括哪些

食品藥品安全問題事關群眾切身利益,隨著相關產業的發展壯大和社會關注度的不斷提公升,現有相對分散的檢測機構和檢測力量已不能滿足形勢發展需要,迫切需要進 行整合提公升,發揮科技支撐在食品藥品監管中的作用,提公升食品藥品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根據省市強化食藥監機構檢驗檢測能力建設的要求,結合我縣實際,制 ...

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中檢驗員需要持證上崗,怎麼理解

資質認定 抄中關於人員資襲質的要求 具有與從事檢測 校準 活動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具體細則 1 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與單位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且具有本單位社會保障基本賬戶,不包括已在本單位正式辦理了退休手續的退休人員。2 實驗室應有足夠的人員,這些人員應經過與其承擔的任務相適應的教育 培訓,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