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檢驗專業包括哪些課程,農產品檢測都有哪些專案?

2021-03-04 08:57:31 字數 1827 閱讀 7788

1樓:老龍頭

某大學介紹[本科] 食品營養與檢驗教育 本專業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和分析、檢驗等基本理論,食品營養學知識,食品安全與衛生學基礎,食品分析與檢測技能,通曉食品法規與標準,熟悉食品加工技術、食品安全評價技術、食品質量控制與管理規律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綜合型應用技術人才和掌握教育教學方法、具備良好素質的教育和研究工作者。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化學、生物學和食品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食品營養檢驗與設計、食品分析與檢測、食品質量控制與管理、食品安全檢測與評價、食品加工與品質評定等方面的系統訓練。主幹課程包括:食品化學、食品生物化學、物理化學、食品營養學、食品分析與檢測、食品毒理學、食品病理檢驗、動植物檢驗檢疫、儀器分析、食品安全檢測技術、食品安全性評價、食品感官評定、教育學、心理學、食品微生物學、食品安全與衛生學、食品標準與法規、食品企業認證、食品質量控制與管理等。

本專業通過認識實習、專業實習、畢業實習和畢業**,課程技能訓練和專業技能訓練,專業實驗(食品微生物學實驗、食品生物化學實驗、食品分析與檢測實驗、物理化學實驗、食品化學實驗、食品安全檢測實驗、儀器分析實驗、食品毒理學實驗、食品加工實驗、食品感官評定實驗)等實踐教學環節強化實踐能力培養。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就業領域包括:在食品原輔料生產加工、流通和消費領域從事檢驗、品質控制、安全評價、生產管理、**經營、產品研發等工作;在**部門從事商檢、衛生防疫、技術監督、食品安全監管等工作;在中、高等職業學校從事食品營養、安全與質量控制方面教育教學及研究等工作。

農產品檢測都有哪些專案?

2樓:仙人掌的憂傷

產品質量檢測專案是依據國家標準來選定的,不同產品有不同的標準規定。

大公尺:農藥殘留、汙染物(重金屬元素)、真菌毒素、食品新增劑等;

小麥粉:白度、麵筋的含量及數量、灰分、水分、降落數值、麵粉的粗細度等。

所以質量檢測,要具體到什麼從產品,國家對該產品的質量依據是那個標準,該標準具體專案有哪些,檢測具體專案實測資料,依據標準範圍判斷產品是否合格。

3樓:阿樓愛吃肉

1、農產品質量檢測技術:

本課程主要講授農產品檢驗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進行農產品的取樣(或收樣)、樣品處理、分析檢測、資料處理、結果報告等,以及將農產品檢驗典型操作技術進行組合解決問題的能力。

2、食品微生物檢測技術:

本課程主要講授顯微鏡使用技術、細菌革蘭氏染色技術、酵母黴菌染色技術、培養基製備技術、滅菌技術、微生物分離純化技術等典型食品微生物檢測等。

3、食品質量與安全控制技術:

本課程主要講授食品質量與安全控制的基本內容,培養學生具備從事食品質量與安全控制的基本能力,能夠及時發現和分析食品生產過程中質量安全的能力。

4、農產品加工技術:

本課程主要講授果蔬製品加工、焙烤食品加工、果蔬製品發酵生產技術等,滿足企業在生產一線從事生產與研發的能力和素質需要。

4樓:斯坦德檢測

還是需要具體看你的檢測樣品決定檢測專案,常規檢測有理化指標(包含常規指標和重金屬和有毒有害物質)微生物檢測(包含常規微生物、食源性致病菌)其他產品檢測(例如茶葉需要檢測黃麴黴毒素b1、咖啡鹼、茶多酚、農藥殘留、游離氨基酸總量等)

5樓:無敵天下

農產品初級產品、半成品及其加工製品衛生指標,理化指標、全國名優特產博覽中心感官指標、轉基因成份、農藥殘留、獸藥殘留、抗生素、激素及內外源汙染物等常規和特殊專案的檢驗分析、質量評價及研究。

6樓:樓上樓下

農產品初級產品、半成品及其加工製品衛生指標,理化指標、感官指標、轉基因成份、農藥殘留、獸藥殘留、抗生素、激素及內外源汙染物等常規和特殊專案的檢驗分析、質量評價及研究

鄉鎮食品藥品檢驗檢測能力建設包括哪些

食品藥品安全問題事關群眾切身利益,隨著相關產業的發展壯大和社會關注度的不斷提公升,現有相對分散的檢測機構和檢測力量已不能滿足形勢發展需要,迫切需要進 行整合提公升,發揮科技支撐在食品藥品監管中的作用,提公升食品藥品監管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根據省市強化食藥監機構檢驗檢測能力建設的要求,結合我縣實際,制 ...

食品檢驗機構資質認定中檢驗員需要持證上崗,怎麼理解

資質認定 抄中關於人員資襲質的要求 具有與從事檢測 校準 活動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 具體細則 1 所有工作人員必須與單位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且具有本單位社會保障基本賬戶,不包括已在本單位正式辦理了退休手續的退休人員。2 實驗室應有足夠的人員,這些人員應經過與其承擔的任務相適應的教育 培訓,並...

肉食品檢疫程式?肉品檢驗檢疫合格證是指什麼?

分為產地檢疫 屠宰檢疫 辦理檢疫證明三件。肉類涉及養殖 飼料管理 防疫 檢疫 屠宰 運輸 儲存 銷售 消費等環節,乙個環節出現問題將給整個產品質量安全埋下隱患。各地應按照新修訂 食品安全法 的規定,建立健全肉類全程監督管理工作機制和資訊共享機制。農業 環境保護 食品藥品監管 海關 出入境檢驗檢疫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