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麥克白中的人物心理分析

2023-04-30 04:00:07 字數 794 閱讀 2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監控專案瘋狂vfk vkkkbvkk 都快快快快快快快。

麥克白作為莎士比亞筆下《麥克白》中的重要人物,他的悲劇是什麼造成的?

2樓:伊二三

麥克白他有頑強的意志和勇氣,支援他去衝入敵陣建功立業,但是他的意志力沒有看上去那麼強大,從他的性格中就可以看出他有強烈的權力與野心,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而且還會殘忍的去傷害別人,有一種難以控制的罪惡感,這兩種方面就構成了麥克白,他在採取行動的時候,心理的基礎也決定了他最終悲劇結局。

3樓:蓉淼經驗之窗

他的悲劇是由於他的思想跟別人的都不一樣,他不想要去結婚,更不想給家族傳宗接代。

4樓:明皇太愛

麥克白作為莎士比亞筆下《麥克白》中的重要人物,他的悲劇**於人性的弱點。

莎士比亞《麥克白》中麥克白的人物形象分析

5樓:幹萊資訊諮詢

麥克白最初的時候是一名驍勇善戰的赤膽忠心的蘇格蘭。

大將,曾憑一己之力平定了一場叛亂。麥克白身份尊貴,身為王室貴族,自己又軍功赫赫,心內隱隱覬覦那近在咫尺的王位。他是一位野心家,然而在他遇見三個女巫之前,他的野心並未展露出來。

當他聽見女巫預言後,深埋心裡的那絲絲慾望開始發酵,他的野心開始浮出水面。隨著王位距離的拉遠,他開始浮躁。現實的難題、內心的慾望,他糾結著,對於自己前進的方向,他開始有些混亂。

最後,在內心善與惡的交接之下,他遵從了內心的慾望,他開始迷路了。

為什么說麥克白是個悲劇性的人物,為什麼說麥克白是個悲劇性的人物?

麥克白是乙個性格軟弱的人,他意志不堅定,靠老婆的幫助才登上王位。他出於不自信和恐懼殘害他認為會威脅他王位的人。但他也不是一無是處,畢竟還有領兵打仗的才能 麥克白在戰鬥中表現出色,被加封為爵士。早在授爵之前,麥克白和朋友班柯就已從三個女巫那裡聽說他將加封並最終成為國王的預言。預言的實現勾起麥克白心底隱...

魯迅小說藥中的人物關係,魯迅《藥》中的人物分析

華老栓 華大媽之夫,華小栓之父。夏瑜 夏四奶奶之子 後文給夏瑜上墳之人 夏三爺的侄兒。夏瑜暗喻女革命黨烈士秋瑾。康大叔 介紹華老栓去買 藥 者,訊息靈通,是 革命黨人的劊子手之一。紅眼睛阿義 劊子手,殺害烈士夏瑜者,被夏瑜嘆可憐並攀談者。駝背五少爺 花白鬍子 說瘋了瘋了者 在社會制度下對革命不理解與...

如何刻畫項羽此人的人物形象,誰能分析《史記》中項羽的人物形象

司馬遷是如何刻畫項羽形象的 項羽本紀 集中全力,運用多種手法,塑造了項羽這一悲劇英雄形象。首先是精心選取重大而典型的材料,在軍事 政治鬥爭的風雲中來刻畫人物。江東起兵 巨之戰,突出他作為起義軍首領,在反秦 滅秦過程中的軍事才幹 勇武精神和叱吒風雲的英雄氣概 鴻門宴突出其憨直和精疏寡謀,垓下之圍和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