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中的定語和插入語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46:19 字數 950 閱讀 2177

1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語在乙個

句子中間插入乙個成分,它不作句子的何種成分,也不和句子的何種成分發生結構關係,同時既不起連線作用,也不表示語氣,這個成分稱之插入語。插入語一般對一句話作一些附加的說明。通常與句中其它部分沒有語法上的聯絡,將它刪掉之後,句子結構仍然完整。

定語是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與特徵的。兩者在句子中的作用不同,插入語的作用:插入語在句中有時是對一句話的一些附加解釋、說明或總結;有時表達說話者的態度和看法;定語是讓某事物更加具體形象插入語是單獨的,而定語是依附於名詞或代詞

定語從句和插入語有什麼區別 ?

2樓:百度使用者

定語從句,本身是作修飾定語的。you thought of 是定語從句(that you thought of),修飾way,即,你想到的那個方法。 而do you imagine應該算作插入語。

因為他不是修飾difficult的定語,而只是為了補充說話人的意思而加上的一段。 要是我解釋不清楚,再追問~

3樓:銷魂哥_侍

插入語在句子中並不影響句子的成分,但後面的句子從疑問語氣轉為陳述語氣,在句子中可以不翻譯,如第二句中的do you imagine。第一句中的you thought of 為定語從句,the way為先行詞。

4樓:澄芳菲督葦

還是有差別的。定語去掉後對句子意義、功能會有影響,而插入語刪去後則對句子沒有本質的影響。

theway

youthought

of是the

way的定語。所謂定語就是修飾名詞的。譯為:你想到的那個方法,這裡的」方法「是「你想到的」,去掉之後就變了意思。

doyou

imagine

是插入語,不修飾句子中的任何成分。插入語一般沒有實在的意思,刪去後對句子意義、功能沒有任何影響。

漢語語法與英語語法有什麼不同,英語語法和中文語法有什麼區別?

其實英語和漢語有很多都是相同的,只不過英語有的是和漢語反過來而已.其實學英語和漢語最主要的不是它的語法,是它的用途和聽 說。你看你學語文有沒有說那麼多的語法呢?英語是用來和外國人交談和作國際用途的不是嗎?它是不是目的狀語不重要,要看他讀起來順不順。語法有很多時候都不是主要的,現在的學生都把它和讀說弄...

英語語法專業術語,英語語法的專業術語有什麼?

語法grammar 句法syntax 詞法morphology 結構structure 層次rank 句子 sentence 從句clause 片語phrase 詞類part of speech 單詞word 實詞notional word 虛詞structrural word名詞 這個包含的內容太...

關於do not和not的用法,英語語法中donot和not用法有什麼區別

1.you are not telling me the truth 2.you did not catch the 8 o clock train 為什麼第一句他不用 you do not tell me the truth 第二句為什麼不用 you were not catching th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