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多角化增長戰略有哪幾種具體途徑

2023-04-30 03:20:06 字數 2797 閱讀 3440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角化增長戰略是企業盡量增加經營的產品的種類和品種,使自身的特長得以充分發揮,人、財、物力資源得以充分利用,且減少風險、提高整體效益。(2)具體的三種途徑有:同心多角化 指企業利用原有的技術、特長、專業經驗等開發與本企業產品有相互關係的新產品。

水平多角化。指企業仍面向過去的市場,通過採用不同的技術開發新產品,增加產品的種類和品種。③復合多角化。

指企業通過購買、兼併、合資或者內部投資等方式,擴大營領域,增加與企業現有的產品或服務大不相同的產品或服務。

企業業務增長戰略有哪三種

企業的增長戰略主要有哪些

2樓:網友

1、市場滲透。

市場滲透是指企業在現有的市場上增加現有產品的市場占有率。要增加現有產品的市場占有率,企業必須充分利用已取得的經營優勢或競爭對手的弱點,進一步擴大產品的銷售量,努力增加產品的銷售收入。市場滲透有3 種主要的方法:

一是盡力促使現有顧客增加購買。包括增加購買次數,增加購買數量。如牙。

膏廠可以向顧客宣傳餐後刷牙是護齒潔齒的最好方法,宣傳保護牙齒的重要性,如果能增加顧客的刷牙次數,也就增加了牙膏的使用量,從而增加顧客購買牙膏的數量。

二是盡力爭取競爭者的顧客。即使這些顧客轉向購買本企業的產品。如提供比競爭對手更為周到的服務,在市場上樹立更好的企業形象和產品信譽,努力提高產品質量等,盡可能把競爭對手的顧客吸引到本企業的產品上來。

三是盡力爭取新的顧客。使更多的潛在顧客、從未使用過該產品的顧客購買。市場上一般總存在沒有使用過該產品的消費者,他們或是由於支付能力有限,或是由於其他原因,則企業就可以採取相應的措施,如分期付款、降低產品的**等,使這些消費者成為本企業的顧客。

2、市場開發。

企業盡力為現有的產品尋找新的市場,滿足新市場對產品的需要。市場開發有3 種主要方法:

一是在當地尋找潛在顧客。這些顧客尚未購買該產品,但是他們對產品的興趣有可能被激發;

二是企業可以尋找新的分市場。使現有產品進入新的細分市場。如一家以企事業單位為目標市場的電腦商,開始向家庭、個人銷售電腦。

三是企業可以考慮擴大其市場範圍。建立新的消售渠道或採取新的營銷組合,發展新的銷售區域。如向其它地區或國外發展。

3、產品開發。

向現有市場提供新產品或改進的新產品,目的是滿足現有市場的不同層次需。具體的作法有:利用現有技術增加新產品;在現有產品的基礎上,增加產品的花色品種;改變產品的外觀、造型,或賦予產品新的特色;推出不同檔次、不同規格、不同式樣的產品。

發現這些機會,企業就有可能從中找到促進銷售增長的途徑。然而這還遠遠不夠,企業還應該研究一體化成長的可能性。

試論企業多角化增長戰略的內容及實施的必要性。

3樓:雲天

多角化增長戰略(diversification growth strategies),亦稱多角化經營戰略(strategy of diversification)、多元化戰略、多樣化戰略或多產品戰略多角化經營戰略又稱多元化戰略屬於開拓發展型戰略,是企業發展多品種或多種經營的長期謀劃。多角化經營,就是企業盡量增大產品大類和品種,跨行業生產經營多種多樣的產品或業務,擴大企業的生產經營範圍和市場範圍,充分發揮企業特長,充分利用企業的各種資源,提高經營效益,保證企業的長期生存與發展。多角化經營策略是指企業運用多向發展的新產品與多個目標市場相結合的策略。

多角化經營策略說明產品與市場都已進入新的領域,它與擴張性策略有著明顯的差別。實際上,企業採取這一策略是為了把自己的經營觸角伸向四面八方,以實現企業擴大經營範圍、尋求更大發展的目標。許多企業由小變大都採取這種發展策略。

企業運用多角化經營戰略,可以起到以下幾方面重要作用: (1)分散風險,提高經營安全性。商業迴圈的起伏、市場**的變化、競爭局勢的演變,都直接影響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2)有利於企業向前景好的新興行業轉移。由於新技術革命的影響,陸續產生了一些高技術新興產業。企業實行多角化經營,在原基礎上向新興產業擴充套件,一可減輕原市場的競爭壓力,二可逐步從增長較慢、收益率低的行業向收益率高的行業轉移。

3)有利於促進企業原業務的發展。不少行業有互相促進的作用。通過多角化經營,擴充套件服務專案,往往可以達到促進原業務發展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多角化經。

營戰略也稱復合多角化經營戰略、整體多角化、整體多元化。

內、復合多角化、容復合多元化、混合式多角化經營戰略、混合多元化、集團多角化、集團多樣化。是指企業向與原產品、技術、市場無關的經營範圍擴充套件。即大企業收購、兼併其他行業的企業,或者在其他行業投資,把業務擴充套件到其他行業中去,新產品、新業務與企業的現有產品、技術、市場毫無關係。

也就是說,企業既不以原有技術也不以原有市場為依託,向技術和市場完全不同的產品或勞務專案發展。它是實力雄厚的大企業集團採用的一種經營戰略。這一點與水平多角化、垂直多角化、同心多角化,三種多角化從事與原來範圍有關的經營活動形成明顯的區別。

簡述企業的增長戰略和擴張方法

5樓:我們在路上樂園

企業增長。

bai戰略:

1. 新產品上市du

形成的新市場領域。

2. 以現有產zhi品降價以成本dao

優勢增長回戰略。

3. 以現有產品針對特殊顧客群的答產品聚焦,或功能優勢,或**優勢4. 以市場拓展方式,佔據沒有佔據的市場,以增加宣傳,廣告,客戶體驗等方式。

企業擴張方式:

1. 增加銷售量,擴大市場佔有份額。

2. 以**鏈整合方式,收購或合作方式擴大業務範圍3. 開展一項新的產品產業領域業務。

4. 收購同產品類的企業,以擴大企業的競爭力,提高產業鏈的市場佔有比例。

工業企業營改增會計怎麼做賬?營改增會計處理

在珠三角會計網入了一套全新營改增版本的工業企業會計全盤真賬仿真實訓資料,學習完很有收穫,樓主也去學習吧。希望能幫助你。營改增會計處理 首先,乙個營改增的一般納稅人會展企業,如果乙個月的含稅收入10萬,應交增值稅為10 元。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以及河道維修費的計稅依據是已交納的流轉稅。所...

中介服務營改增企業採購軟體的進項稅額是否可以抵扣

營改增是營業稅改增值稅的簡稱。此項稅改1954年由法國率先起步,因其有效解決了傳統營業稅重複稽徵稅的難題,半個世紀來迅速被各國爭相採用。眼下全球有17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廣義服務業將營業稅改為增值稅。受益範圍覆蓋這些國家幾乎所有的商品流通和勞務。2013年2月18日,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正在抓緊完善相...

你好!我企業已註冊,想增項1類2類醫療器械銷售,不知手續怎麼辦。謝謝

以北京地區為例 企業登陸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企業服務平台進行網上申報,企業根據受理範圍的規定,需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若變更內容若涉及即時變更內容的應一併提供即時變更內容要求的材料 1 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 專案變更申請表 請到北京市藥品監督管理局 填報並列印 2 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 正本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