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雙胍國產名叫什麼?進口名叫什麼

2022-06-26 06:40:03 字數 2889 閱讀 5686

1樓:應無恙否

二甲雙胍國產名為甲福明或降糖片,進口名為metformin,英文別名為dimethylbiguanide或 difrex,分子式為c4h11n5

藥品概述

二甲雙胍(metformin)屬雙胍類抗高血糖藥物。

適用於2型糖尿病,尤其是肥胖者、它既可降低空腹及餐後高血糖,又可降低三醯甘油,且不引起體重增加,可與其他口服抗糖尿病藥物及胰島素聯合應用。

口服吸收迅速,生物利用度為50%~60%。不與血漿蛋白結合,在人體不被代謝,大部分以原形經腎臟排出,持續時間為8小時。

功能主治

1.二甲雙胍片首選用於單純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無效的2型糖尿病,特別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

2.本品與胰島素合用,可減少胰島素用量,防止低血糖發生。

3.可與磺醯脲類降血糖藥合用,具協同作用。

2樓:太華長松

進口的:格華止

國產的:美迪康,君力達,唐坦、欣唐屏、維爾唐、瑞久、聖邦傑、清曠、都樂寧、立樂爾、唐格、弘飛康、名諾、悅達寧、仁欣、齊佶、德艾欣、津真型、降力舒、卜可、眾氏得、瑞諾舒、唐必呋、億恆、麥特沒、麥克羅辛、泰白、倍順 等

格華止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是哪個國家超產

3樓:匿名使用者

格華止是施貴寶的原研,但是國內的全部都是上海施貴寶生產的。屬於合資廠家的國產貨

您吃的二甲雙胍的品牌,覺得哪種二甲雙胍好?

4樓:不知道幹哈的小愣

山東產:「齊佶」,好用。北京雙鶴產:「卜可」,好用。

擴充套件資料1,既往有乳酸酸中毒史者及老年患者慎用,由於本品累積可能發生乳酸酸中毒,一旦發生,會導致生命危險,因此應監測腎功能和給予最低有效量,降低乳酸酸中毒的發生風險。

2,發熱、昏迷、感染等應激狀態,外科手術和使用含碘造影劑做檢查時,應暫時停止服用本品,因可能導致急性腎功能惡化。本品與磺醯脲類藥物、胰島素合用時,可引起低血糖。服用本品時應盡量避免飲酒。

易導致低血糖或乳酸酸中毒。肝功能不良者慎用。

2,本品可干擾維生素b12吸收,建議監測血象。對本品過敏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肝及腎功能不全(血清肌酐超過1.5mg/dl)、肺功能不全、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嚴重感染和外傷、重大手術以及臨床有低血壓和缺氧情況、酗酒、維生素b12、葉酸缺乏者、合併嚴重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底病變者、妊娠及哺乳期婦女禁用。

5樓:木土王爺

貌似二甲雙胍除了有普通的二甲雙胍(這類較多), 還有二甲雙胍普通緩釋片(這類也較多),還有二甲雙胍普通緩釋片的公升級版 二甲雙胍緩釋片,**和相關的效果好像也是逐漸遞增的!二甲雙胍緩釋片(ⅱ)目前只有都樂寧(重慶康刻爾生產,專門研發生產糖尿病等慢病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都樂寧片型更小、片重更輕,血糖控制得更平穩,腸胃***更小!

6樓:一歌唱曉

用的都樂寧(二甲雙胍緩釋片ii),血糖控制得很平穩,也沒出現他們說的胃腸不良反應。聽介紹說之所以叫ii,是因為採用了一種新型控釋技術,能夠保障血糖不會出現坐過山車的情況。一直用的0.

5克20片的,乙類醫保報銷下來幾塊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的不見得比國產的好,同樣都是0.5的,格華止藥片那麼大,國產的都樂寧只有差不多一半大,按要求一天吃4粒的話,格華止得好大一把啊。而且都樂寧還是控釋片。

8樓:無聊

先說我自己吃的: 進口的格華止。 500mg *20片 每盒,醫院開的, 32.

38/每盒。 因為可以全額醫保報銷,所以對**不大敏感,所以用了進口的。 以前也開過國產的:

美迪康。 我不是很精細的人,所以也沒覺察出大的區別。 不過聽說,有部分糖尿病患者,用國產的二甲雙胍控制不好,改用進口的格華止,血糖就好了。

最開始吃二甲雙胍的時候有極度噁心的感覺,後來就沒有了。 檢視原帖》

9樓:灰哥哥夆嶼

我以前服用聖妥鹽酸二甲雙胍腸溶片,48片每瓶,12元左右。由於經常忘記吃藥:$ ,後改為悅達寧鹽酸二甲雙胍緩釋片。個人感覺還可以 檢視原帖》

10樓:光鶴夢

按照2樓說的國產的控制不好改用進口的就好些,是不是進口的純度高些,效果好些呢?我現在用國產的緩釋膠囊(出品:瀋陽澳華製藥****,品牌:

天使,商品名:佰思平)控制效果還比較理想有沒有必要改用格華止?進口的會不會***小些?

檢視原帖》

11樓:綠柏

二甲雙胍配合鍛鍊,**還不錯啊,我現在體重指數到25.7了~~~~~~ 檢視原帖》

12樓:麼桖峰

北京雙鶴的鹽酸二甲雙胍片,0.25克,30片,好像2塊多錢,社群醫院開的。 檢視原帖》

13樓:飯糰狂想曲

我奶奶得糖尿病好幾年二樓,以前用的叫什麼格花止,效果不是很好,主要是拉肚子,現在一直在用都樂寧這個二甲雙胍,感覺這個藥效果還不錯,不那麼拉肚子了。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市場上的二甲雙胍功效大都相同,二甲雙胍主要就是降血糖,如果想讓二甲雙胍發揮到極致必須搭配海藻鉻。二甲雙胍可以增強您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利用。如果搭配上海藻鉻,提供的鉻雙重增強胰島素作用,且在小腸內包裹住糖及脂肪,延緩其吸收。

兩者一起作用,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同時可以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對i、ii期糖尿病、餐前餐後高血糖均有效)

15樓:我的願望是月亮

美迪康,**也不貴,我們這裡大多數藥店都有賣的

16樓:可樂

我得糖尿病四年以前服用普通二甲雙胍片,效果不是很好。現在一直在服用悅達寧,感覺這個藥效果還不錯。

服用二甲雙胍的利弊,二甲雙胍怎麼吃副作用小

它的優點是低血糖反應少,這類藥物降糖效果比較緩和,所以一般不會出現非常典型的藥後低血糖 胃腸道反應。這類雙胍類藥物的 之一就是胃腸道反應,它主要表現為噁心 嘔吐 腹脹 腹瀉 厭食等。這些胃腸道反應多多少少會影響糖尿病人的飲食情況,但是我們也不必擔心,因為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發生在服藥之後的一段時間內,...

有吃二甲雙胍片懷孕的嗎

是這樣的,如果存在胰島素抵抗,體內胰島素水平過高會使雄激素增高,雌激素降低,引起多囊,不排卵,而二甲雙胍是用來提高胰島素敏感性,胰島素抵抗的,調理好了,體內胰島素正常了,性激素也就正常了,就會自發排卵。所以mm首先確定自己是不是有胰島素抵抗的問題,對症下藥哦!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吃二甲雙胍?醫生說我是...

二甲雙胍緩釋片和腸溶片有什麼區別

二者區別很大。就偶知道的情況,二甲有三種劑型 普通片 胃溶片 腸溶專片和屬緩釋片。基礎是 普通片 吃到胃裡就融化 貌似 藥學裡叫 崩解 吸收,但是容易刺激胃,引起反胃 嘔吐等等腸胃不適 說明書裡有 於是就用 包衣 就是在藥片上包一層類似糖衣的東東,老式的製藥工藝是用滑石粉為原料來做包衣,現在用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