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字的部首是什麼,交字的部首是什麼字

2021-03-04 09:01:10 字數 1409 閱讀 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腳部首:

月[拼音] [jué,jiǎo]

[釋義] [jué]:(—兒)

舊同「角專

」。(—兒)演員,角屬色:主角|他演什麼~兒?[角色](*腳色)1.戲曲演員按所扮演人物的性別和性格等分的型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腳部首月部bai。

腳jiǎo(ㄐdu一ㄠˇ

)1、人和某些動zhi物身體最下部接dao觸地面的部分:腳內心。腳掌。容

腳背。腳跟。腳步。腳印。腳法(指踢球、踢毽等的技巧)。腳鐐。腳踏實地(形容做事實事求是,不浮誇)。

2、最下部:腳注。山腳。牆腳。

3、剩下的廢料,渣滓:下腳料。

4、〔指令碼〕表演戲劇或拍攝影視所依據的底本。

5、舊時指與體力搬運有關的:腳伕。腳行(háng )。腳錢。拉腳。

交字的部首是什麼字

3樓:吾乃至尊殺機

交部首:亠

釋義:付託,付給:~活兒。~卷。~差。

相錯,接合:~點。~界。~錯。~相。~輝。~響樂。

互相來往聯絡:~流。~易。~涉。

與人相友好:~朋友。~契。

一齊,同時:~並。~作。風雨~加。

兩性和合:性~。雜~。

同「跤」。

腿,腳字都是什麼部首

4樓:劍王牙

月拼音:

[jiǎ抄o]

釋義:1.人和某些動物身體最下部接觸地面的部分:

~心。~掌。~背。

~跟。~步。~印。

~法(指踢球、踢毽等的技巧)。~鐐。~踏實地(形容做事實事求是,不浮誇)。

2. 最下部:~注。

山~。牆~。3.

剩下的廢料,渣滓:下~料。4.

〔~本〕表演戲劇或拍攝影視所依據的底本。5. 舊時指與體力搬運有關的:

~夫。~行(háng )。~錢。拉~。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帶月字旁,都與身體有關。

「腳」字的部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腳」字的bai部首是:

du「月」。zhi

其有兩個dao讀音:[ jiǎo ] 、[ jué ]。

讀音為:[ jiǎo ] 時,意思如專下:

人和某些動物身屬體最下部接觸地面的部分。可以組成詞語:腳步。腳印。

最下部 。可以組成詞語:山腳。牆腳。

讀音為:[ jué ]時,意思如下:

戲曲演員按所扮演人物的性別和性格等分的型別。又叫行當。如京劇的「生、旦、淨、醜」。

戲劇或電影裡演員所扮演的劇中人物。

烈字的部首是什麼交字的部首是什麼字

烈 字的部首 灬 烈的讀音 li 釋義 1.火勢猛 引申為猛,厲害 2.氣勢盛大 3.剛直,有高貴品格的 為正義而死難的 4.功業 5.古同 列 行列。強烈 qi ng li 力量很大的 強度很高的 鮮明的猛烈 m ng li 1.強烈 激烈2.剛烈 剛強壯烈 zhu ng li 豪壯激越激烈 j ...

或字的部首與什麼字部首相同,或字的部首是什麼?

或部首 抄戈 拼音 hu 釋義 1.也許,有時,表示不定的詞 許。者 a.也許 b.連詞,用在敘述句裡,表示選擇關係。均亦單用 或 然。則。2.某人,有的人 告之曰。3.稍微 不可 緩。不可 忽。不可 缺。同部首的字 筆畫0 戈 筆畫1 戉 戊 戔 筆畫2 戎 戌 戍 成 戲 筆畫3 戓 戒 我 筆...

請問這些字的部首是什麼,請問州字的部首是什麼

y gu n p y n ji n ru w i s u qi y n b n ji y gu n p y n ji n ru w i s u qi y n b n ji 域,慣,圃 鹽 濺 蕊,魏,搜,蚯,蚓 版,階 組詞 域 地域 領域 海域 區域 西域 外域 流域 水域 慣 習慣 慣性 慣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