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究竟怎樣才算是個有原則的人呢?

2023-04-29 23:15:02 字數 2542 閱讀 78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了取悅他人而把自己的世界交付出去,能夠與他人共處,也能與自己獨處。這算不算呢?

怎麼樣做才是乙個有原則的人?

2樓:源源

想做乙個有原則的人,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那是乙個漫長的過程,那需要不斷的鍛鍊自己。首先,你要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成為乙個性格健全的人,把自己崇拜的型別的人列在一起,總吉他們的個性特點,可以把這些特點寫在紙上,成為自己做人的準則,以他們為自己學習的榜樣。第二,對身邊的人不要信口開河,夸夸其談,那樣給人的感覺是不沉穩,不莊重,給人一種靠不住的感覺,答應別人的事情要做到,不要拖拖拉拉,模稜兩可,處理事情果斷、利落,這樣才可以樹立在別人心目中的威信。

第三,做乙個個性獨立的人,不盲目隨從,乙個沒有自己觀點和主張的人是不會有什麼原則的,相信自己的判斷和自己的選擇,即使錯了也不要後悔抱怨,因為那也是一種成長。第四,堅持自己的主張,你的原則來自於對自己的看法的堅持,這些堅持不因眼前的利益而改變,也不為權勢所改變,也不因為在大多數人的反對下而改變。你堅持它,是因為你相信它是對的,僅此而已。

第五,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不需要你天天寫,你只需要把值得寫的東西記錄下來,日記不是流水帳,那樣很無聊,比如說你想要鍛鍊的個性特點,可以對比生活中的你去做,覺得今天有那件事做得不好,可以記下來,讓自己改正。或則覺得自己在處理哪件事情時表現得很出色,也可以記下來鼓勵自己。第六,做乙個有原則的人,不能太顯得清高,不要太張顯你的個性,低調也是一種美德,堅持自己原則的同時不要顯得太不合群,那樣只會增加別人對自己的厭惡。

原則最重要的是在我們心中,而不是做給別人看。 年輕人,這就是我對成為乙個有原則的人的一些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手機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是乙個有原則的人,好像這個時候,如果說自己有時候沒有原則的話,別人就會認為自己不是乙個好人。其實,努力成為乙個有原則有底線,並且能夠擺正自己的位置的人,相信才是大家所追求的人生理想狀態。

那麼,如何做乙個有原則的人呢?

想要做乙個有原則的人,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做到的,這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並不是說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就能有明顯改變的。想要成為乙個有原則的人:

第一點,就是要讓自己成為乙個心理和性格都健康的人,善於用能夠發現美好事物的目光去看待人和事。

第二點,要能夠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而不是用乙個整天滿嘴浮誇吊兒郎當的形象示人。這樣的人,會給別人一種不能信任不可靠的感覺。

第三點,不管自己做到還是做不到的事情,都不要輕易承諾別人。一旦承諾別人了,就要想盡一切辦法去完成,不要拖泥帶水給人一種不爽快不勝任的感覺。

第四點,堅持自己的主張,但是在堅持主張的基礎上,要能夠及時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而不是在自己錯誤的主張上一去不返,這個度,需要自己能夠把握好。

第五點,如果你想做乙個有原則的人,切記不能太清高太張揚。這個社會,沒人喜歡張揚跋扈的人,同樣,也沒人喜歡自作清高的人。要記住,低調內斂才是美德。

如果僅僅是因為要標明自己是乙個有原則的人,導致不合群,處處被孤立,這樣只會更加讓別人厭惡自己。

總結一下,做人,要堅持原則,有自己明確的底線,切記不要高不可攀,不要處處爭強好勝,也不要處處畏首畏尾的。擺正自己的心態,認識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學會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裡面去,這才是乙個有原則的人。

如何做乙個在生活中有原則的人?

4樓:足球**專家

我們在生活之中,如果自己沒有原則,沒有主意的話,那麼你會十分的被動,生活會遇到方方面面的挫折,而如果你要做乙個生活中有原則的人,那麼你就要在生活中培養自己的原則性,這方面的生活常識,我和大家說一下。

第。

一、生活中我們做出乙個決定的時候,要深思熟慮,不要因為自己的衝動,做出後悔的事情,這需要你平時多經歷一些事情,多接觸社會,這樣才可以鍛鍊出來,如果你很少接觸社會的話,那麼會很難有乙個正確的決定。

第。

二、要想做乙個有原則的人,你必須多聽老一輩人的經歷,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自己生活知識,因為老人都有自己的得失對錯,所以你吸取他們的生活經驗,那麼你的生活自然會有很多的借鑑。

第。

三、我自己比較喜歡聽一些成攻人士的講座,只要自己的有時間的時候,就會去參加這些活動,我感覺這樣的生活習慣,使我得到很多的好處,提高自己的見識,了解成功的道理,知道自己如何進行生活。

第。

四、生活中我們要養成文明禮貌,這句話看似很簡單,其實很多人不注意,比如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很的人,你說話文明,帶人有禮貌,那麼別人會高看你一眼,提高了你的個人素質,是別人比較容易接受你。

第。

五、基本的禮節一定要學習,禮節是我們在一些社交場合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質的表現,禮節也是生活常識裡面最主要的知識,如果你平時善於收集這方面知識,那麼往往會起到,意想不到的大作用。

第。

六、生活裡的處世之道博大精深,你需要辨別出生活裡面的朋友們的真偽,了解到什麼樣的人對你好,什麼樣的對你不好,俗話說知人知面難於知心,生活裡面你要善於總結這方面的經驗,這樣才可以避免吃虧上當。

怎樣才算是真正愛乙個人,怎樣才算愛乙個人

愛乙個人時會無故的想接近對方 認為對方是無可替代的,與對方相處很舒服,並且有強烈的佔有慾。1 有想要接近對方的衝動 當你想到對方的時候,心情就會變好 當你看到對方的時候,世界都是充滿陽光的,你很想靠近她 他,甚至可以不牽手,不擁抱,哪怕是說幾句話都好,即使是乙個微笑,你也可以開心半天。如果有這樣乙個...

怎麼樣才算是喜歡乙個人 怎樣才算是喜歡乙個人

喜歡去注意ta,喜歡去接近ta,喜歡去了解ta,喜歡去關心ta,喜歡在ta面前表現自己,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喜歡上乙個人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地在人群裡尋找他的身影,找不到時,會有點急,找到了以後,會莫名地感到安心。喜歡上乙個人的時候,會不敢和他對視,會在一旁,用整個靈魂來凝視他喜歡上乙個人的時候,和他講...

怎樣才算真的在乎乙個人?怎樣才算在乎乙個人?

愛情的意義不是讓乙個人為另乙個人犧牲,而是兩個人共同付出,彼此幸福。當你真心愛上乙個人時,你會很在乎他的感受,在乎他的想法。可是有時候越是在乎越容易失去,越容易讓自己受傷。手裡的沙土越去抓緊就越容易流下來,最後剩下的只是少之又少的塵埃,如果愛也是這般,越是愛越容易失去,那麼我們是否要保持一定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