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要問,人這一生。最悲慘的三件事是什麼?童年沒?青年沒?老

2021-03-04 08:56:27 字數 3077 閱讀 3835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沒童真。

青年沒自由。

老年沒人關心。

人生必須的三件事是什麼?

2樓:妖

一、學習。對於普通人來說,人就一出身的自身條件來說,本來差不多,都是光著身子來臨世間。但人一到了初中,人與人之間的差距開初顯示出來,高中開始分層次,大學又拉大差距,出來工作後更是分出優劣。

或者對於許多沒上過大學的人來說,資源條件相等的情況下,有人可以成功,有人卻只能在貧困的邊緣徘徊。拋開家庭背景與其他環境因素不計,人與人的差距與生俱來就這麼大嗎?是什麼主要因素造成了這樣的差距?

是學習將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拉開的。這裡的學習不是單指學校裡面的學習,更包括人在社會在經驗的積累和人在各方面知識智慧型的提公升。基本上乙個人如果在20歲以前不好好學習,充實自己的大腦,人的一生也就不會有多大的希望,你不但沒有學歷,而且在現今的資訊時代,你會顯得處處與時代脫節。

總體來說,讀過大學的人跟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就是不一樣。可以看到許多小學同學,讀完初中後就去打工的,且不說現在能掙多少錢,但大部分來說現在只能處在半野蠻的狀態,雖能生存,但已感到跟時代開始脫節;而另外一些讀完大學的人,雖然不一定開始就能掙比初中畢業的更多的錢,但他們有的是希望,有的是一種改變命運的希望。所以,人生中,書一定要讀,且盡量地多讀;如果不能在學校裡面讀書,也必須在社會中多讀社會書,充實自己的頭腦。

二、婚姻。為什麼人總需要找另一半呢?因為沒有另一半的人生是不完整的。

人生如果沒有另一半陪你走過人生的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人生是孤獨同痛苦的。人在20歲前是在父母的護蔭下渡過的,但人生在20歲後就要開始自己的家庭生活,開始談戀愛,開始結婚,開始面對婚姻一連串的考驗,直至老去。父母婚姻的失敗,會給自己的童年抹上陰影,但這不過是二十年的光景;但自身婚姻的失敗,不但給下一代帶來痛苦,對自身來說,人生的大部分都是在孤獨與痛苦中渡過的。

三、健康。許多人擁有乙份不錯的工作,婚姻家庭也過得挺幸福,但卻已經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問題,有福沒命享或不安樂地去享福。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台電腦,平時不注重保養與維護,斷然會出現眾多問題,影響質量與壽命。

但我們年輕的時候,幾何會真正愛惜我們的身體,放縱自我,大吃大喝,快意於酒肉穿腸過,步入中年,一連串的健康隱憂就會暴發出來,而人的健康許多是不可逆轉的,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很難回覆到自然的狀態,終生與疾病為伍,痛苦中求生。珍惜自己的健康,不但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家人負責。

或許說,人的人生要不做錯這三件事,已經很難。這三件事哪件最重要?三件都最生要。

但錯過了學習是一切痛苦的根源,也就是說,學習是人生減少犯錯的最好方法。佛家說,文盲是一切痛苦的根源,真是很有道理。窮人與富人的區別、落泊與幸福的距離,僅僅是環境與運氣的原因?

何不說更多是自身觀念與素質的原因!

3樓:如果有需要的話

進監獄,當兵,結婚,生子

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4樓:仇遙樂器

盡力:敬業愛勞動,別想不勞而獲,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盡善:善待身邊人,不做虧心的事,百善孝為先孝敬自己父母長輩。

隨緣:緣分天注定,今生遇到的人,物,事,都是前世修來的緣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看待的事物就不同,所認為的也就自然千變萬化了.

在我看來,最不能等的三件事

一是親人,朋友,愛人出事時.

在他們難過,遇到困境的時候,自然需要親近的人陪伴.

一直認為,家人朋友愛人是對於乙個人生命很重要的.

所以,當他們出事時,什麼都可以不幹,也要第一時間去陪伴在他們身邊.

二是參加重大考試.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乙個美好的前程.在中國這樣的應試國家,考試就是唯一的方式.

所以高考,研究生考試等等一些很重大的考試,對於乙個人來說都是無比重要的.

這樣的時刻,怎麼能遲到呢?

現在高考為了不讓考生遲到,都設計了很多高考專送車等等許多奇妙的辦法.

足以看出,這些重大考試對於人來說是不可等的.

三是對於你很重要的人即將離去.

不管是不是偶像劇的影響,這樣的場面在每個人心中都是十分激動,浪漫的.

這樣的時刻,怎麼可以等呢?

在他/她即將離去時,用你的方式跟他/她道別,或者挽留.用自己的方式.

可是,如果連這樣的努力都沒有做過,又怎麼能沒有遺憾呢?

所以,這也是不可以等的事. 18歲以前學習最重要``(是以後泡妞和賺錢的本錢)

18-25歲愛情最重要``(發情期到了躲不了的)25-45家庭和事業最重要``

45以後鍛鍊身體最重要`(想抱曾孫 的都會這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三件事:1學業有成,榜上有名,2洞房花燭,婚姻美滿,3喜得貴子,聰明靈俐。附加:人也有:1小時父母**,2中年妻子散,3老年喪妻失子,無依無靠。

7樓:waz和她的

我覺得,做最真實的自己,保留一顆漂亮的心,身邊有最知心的人,我覺得這就是我覺得的最重要的事情。世界上陰暗角落有很多,同時也有陰暗的人,但是只要自己不去同流合汙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長,結婚生子,相伴終老。

9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公平 爭取民主 爭取自由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睡覺

找個愛人共度一生

11樓:憶往昔白衣渡江

榮譽,死亡,還有宿醉

12樓:兩棲時間黑洞

到了北京我幹了這十幾年

也沒有什麼別的,大概三件事。乙個,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第二個,****理論列入黨章。

第三個,就是『****』。如果說還有一點成績,就是軍隊一律不得經商,這個對軍隊的命運有很大的關係。……很慚愧,就做了一點微小的工作,謝謝大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經濟,理論,代表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三件事是,睡覺,吃飯,上廁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生存,學習,奮鬥.

據說關羽大將一生中有三件憾事,是哪三件事

關羽一生中有三件憾事,分別是 華容道放走曹操,拒絕了和孫權結為親家,水淹七軍時殺掉龐德。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有的微不足道,有的卻影響深遠,正如有一位哲人說的那樣,人生在於關鍵的幾步,如果走對了,一生會很平穩,而反之,則走得很艱難。三國時期的關羽,即是沒走好關鍵的幾步,落得自己沒有好下場,也導致自...

人生最痛苦的三件事是什麼,人生的三件大事是什麼

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什麼?人生並不在於獲取,更在於放得下。放下一粒種子,收穫一棵大樹 放下一處煩惱,收穫乙個驚喜 放下一種偏見,收穫一種幸福 放下一種執著,收穫一種自在。放下既是一種理性抉擇,也是一種豁達美。只要看得開 放得下,何愁沒有快樂的春鶯在啼鳴,何愁沒有快樂的泉溪在歌唱,何愁沒有快樂的鮮花綻放!...

影響拿破崙一生重要的五件事,拿破崙的一生(年份表,包括他的事蹟)

讓你看一下他的評價把 也順便更深的了解 乙個世界性的重要歷史人物 拿破崙,從1784年15歲入軍校到1799年發動政變,建立法蘭西第一帝國,再到他1815年退位,被放逐到聖赫倫那島,其整個一生幾乎都是戰爭中度過的。拿破崙 波拿巴特,1769年8月15日出生於地中海科西嘉島阿雅克修城的乙個沒落貴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