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應該「會」些什麼,大學裡參加學生會很有必要麼

2023-05-23 00:10:05 字數 4846 閱讀 79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與上高中不一樣,上高中的目標就是考大學,而上大學的目標有多種,有準備上研究生的,有準備早日參加工作的。因而,在大學學什麼,也有所不同。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把本專業學好,不要有掛科,其次,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學一些實用的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興趣愛好和未來生活需求,保障生活放在第一位,首先明白怎麼養活自己,需要哪些技能,然後找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主要還是提前適應社會,主動走出校園。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啊 學習一下辦公的哪些軟體 還有專業的一些軟體 平時看看新聞 我感覺就挺好。

大學裡參加學生會很有必要麼

4樓:阿傑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

1.剛剛進入大學,能夠認識的人只侷限於乙個宿舍或者乙個班級。加入學生會能夠讓你更好的進行社交,認識更多的人,增加人脈,使你不在侷限於乙個班級。

你可以認識其他專業或者院的人,擴大自己的交友面。

2.加入學生會能夠更快的獲得學分。學分高才能獲得獎學金。成為學生會每個學期都有固定的學分,還有許多的活動,學生會的人參加活動也更容易獲獎。

3.學生會裡也能學會很多的技能,不同的學生會負責不同的職能,每個部門學到的東西也是不一樣的。不同部門之間的相互配合,使學校能夠得到更好的關係和運轉。

4.如果你在學生會中有出色的能力,可以競選部長和主席。部長和主席能夠認識更多的老師,也有更有學習的機會,也有很多幫助老師的機會。

有些學校會給主席選調生的名額,可以更容易的考取公務員。

5樓:嬴傲

剛踏進大學,突然從乙個高中生轉換成乙個大學生的開始肯定很迷茫,畢竟大學生活和高中初中的生活遠不一樣,我們踏進了大學就象徵了我們要開始自己慢慢學會獨立了。畢竟,最熟悉的父母和朋友都不在你身邊了。大學,真的是乙個新的開始。

沒有了熟悉的朋友在身邊,沒有了父母在旁邊,不講完全獨立,真的要開始進入到一種新的自己的生活。

然而大一的我們最開始要面臨的問題就是怎麼學到更多東西以及怎樣認識更多更好的人。這個時候社團和學生會就走進了你的認知圈。乙個個人的看法,有的人覺得大學本來就是來享受的,初中高中受了那麼多的罪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學。

進入了大學,安心過幾年拿個文憑不好嗎?幹嘛瞎折騰進什麼學生會呢?

其實任何事情都有正反面,大學生到底該不該進學生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可能學生會從反面來說真的會犧牲自己的很多空餘時間;可能你通過學生會認識的人和了解的事也不是你想要了解到的;想爭的面子別人也不以為然,也覺得沒什麼,但是如果你真的覺得進學生會是一件值得鍛鍊的事情,是乙個可以讓你時間得到有效發揮的平台,你又為何不試試呢?可能你就做的更好呢!所以大學生到底該不該進學生會取決於你進學生會的初衷。

6樓:小趙數碼移動裝置

單是對我來說,我還是建議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決定是否加入學生會的,大學重要的是學習,還有去提公升個人價值,學生會也是很鍛鍊人的,但並不是說不加入學生會就失去鍛鍊的機會。

有的時候我也會覺得我花幾個小時在公號號碼字,會都比在學生會忙活半天舒服的多,因為有可愛的讀者會給我點在看。

學生會只能說是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平台我們在這個平台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強化自身優勢並且得到加強,學習型的技能,不論是為人處世還是工作辦事效率等等,最終能成長成什麼樣子還是要靠我們自己努力的。

7樓:庫機露

我認為學生會的宗旨是為學生們服務。我認為學生會是個鍛鍊人的地方,但是前提必須你要有目的性的加入。比如你想得到哪方面的鍛鍊,是策劃、組織、還是協調能力。

你想當部長、主席還是僅僅只是部員。要想真正有得到些鍛鍊,必須自己努力,凡事多看多想,當然也就要花時間學生會在中學生活中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它是溝通老師與學生的橋梁,是學生自我管理的平台,也是我們鍛鍊自身能力,實現自我價值的大舞台。

由老師指導,學生自我組織,自我管理我們各方面的能力在這裡得到最大程度的鍛鍊。同時我認為學生會就是乙個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約束,自我服務的乙個地方,在為大家服務的過程中鍛鍊自己,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首先,學生會的工作是要做好學習、文體等各方面工作的組織,在開展學生工作方面是主力軍。

開展學生工作要以服務最廣大同學的根本利益為根本。在不影響同學們學習成績的同時,適時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體育等方面的活動,來陶冶同學們的情操,緩解學習的壓力,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使整個校園呈現活潑開朗、團結向上、嚴謹有序的學習生活氛圍。

其次,學生會是校園學生的群眾組織,這就要求學生會是優良學風的代表、是先進校園文化的代表、是廣大同學利益的代表。學生會的成員要經過嚴格的選舉,選舉那些學習優異、品質優秀、有團結心和號召力的同學參與學生會的工作。個性要注重對學生德育的考核。

學生會的成員不僅僅是同學們學習上的楷模、紀律上的標兵,更要是品德上的先進者。乙個有正義感、職責心和歷史使命的學生領導組織勢必帶動整個校園的學生構成一股向上之風。

第三,學生會各部門之間還起著「師生之橋、同學之家」的作用。一方面,學生會的工作要能吸引並能很好地團結同學們,為大家搭建各種展現自我、鍛鍊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要向校園負責。參與校園的管理,對校園做出的決定承擔職責、帶給推薦,改善校園的工作,反映學生的意見,傳達校園的辦學理念和宗旨,做好傳承工作。

8樓:感謝愛我的人

確實很有必要。乙個是可以擴大交際面,自己有什麼事,就會有同學兩肋插刀。乙個是可以鍛鍊自己,以後從應騁開始,能夠更快地適應工作環境,跟同事搞好關係。

9樓:俊美又漂亮丶好漢

沒必要,進學生會的目的就是為了留幹啊?進學生會的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當學生會主席啊,如果你當不了學生會主席那你就白幹了,你在學生會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學生會主席下達的命令,有一大部分都是學生會主席自己的私人事情,他自己不想去做,就給你們一些微不足道的好處,讓你們幫他心甘情願的做。

10樓:楚蕭曼

也不一定,要看學校的水平,有些學校的學生會跟個校霸團體似的,那真的沒必要參加,還是專心搞學習比較好。

11樓:小王習題

不一定,看個人情況,想進入可以的不想進去也沒事。

12樓:阿卡夏

這是必要的。

首先,在大學學生會裡,你可以認識更多的學生,不僅僅是你自己的學校,還有其他學校的學生。你的聯絡會更廣泛。第二,學生會需要經常組織活動,這不僅可以鍛鍊組織能力、計畫能力,還可以鍛鍊口才。

第二,在大學加入學生會,你有很多機會入黨。如果你打算入黨,或者想在你的大學簡歷中新增一些亮點,加入學生會和班裡的幹部是個不錯的選擇。

由於高校對黨員的評價和模範選擇不僅重視你的成績,而且重視你的能力和綜合表現,大學學生會成員和班幹部是入黨的優先成員。

大學學生會是做什麼的?

13樓:博學小趙愛生活

學生會是乙個集體,我們學生會每乙個成員都要時刻維護學生會的優良形象,做好模範帶好頭。要時時以身作則,處處樹立榜樣,秉公辦理各類事情,不能有絲毫的私心,要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善於聽取不同意見,完善自己,促進工作。

不但在同學們中樹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而且要讓同學們充分信任學生會,這一切要求我們努力努力再努力。當然,這一切都要首先從我自己做起,經得起檢驗與考驗。

加入學生會:

首先,加入學生會會耗費你大量的時間,而且回報完全不成正比,剛入學的大一學生其實也挺忙的,雖然不至於像高中那樣吧,但是你也會感覺到累,到大學大部分人肯定想著要輕鬆一點,多玩一會。大學唯一好處就是週六日不補課,時間屬於自己。

週一到周五上課基本就是一上一天,有時候課少,還是比較累的。如果你加入學生會,你就要考慮好放棄大部分娛樂時間,用這些時間去做一些學校裡的工作(就是學生會做的,大學裡許多事情學校都交給了學生會),這些工作真的很枯燥無味,這只是第乙個不建議你加入學生會的理由!

其次,現在的學生會成員畢業雖然會有學校發的證書之類的東西(對應聘工作會有一點幫助),但是它的作用遠不及乙個研究生畢業證書,在大學有那麼時間打理學生會工作還不如用這些時間多多學習考研、和朋出去玩、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其實加入學生會還不如加入自己喜歡的興趣社團,來大學的目的除了學習就是娛樂了,沒必要為一些所謂的證書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喜歡什麼就去做!

也不是完全說學生會不行,加入學生會也可以得到一定的社交鍛鍊,有利有弊,但是我覺得現在的學生會弊大於利,因為現在學生會大部分都是搞什麼官僚主義,反正比較烏煙瘴氣,外界對學生會的看法也不是很好。

14樓:幹萊資訊諮詢

學生會是學校聯絡廣大同學的橋梁和紐帶,服務同學的主要領域是學業發展、身心健康、社會融入、權益維護等。

凡在學的中國學生,不分民族、性別、宗教信仰均為學生會會員。學生會以全心全意服務同學為宗旨,發揮學校黨政聯絡廣大同學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在黨組織的領導和團組織的指導幫助下,依照法律、學校規章制度和各自的章程開展工作。

學生會的基本任務是(一)遵循和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組織同學開展學習、文體、社會實踐、志願服務、創新創業創優等多種活動,促進同學全面發展;(二)維護校規校紀,倡導良好的校風、學風,促進同學之間、同學與教職員工之間的團結,協助學校建設良好的教學秩序和學習、生活環境;(三)組織同學開展有益於成長成才的自我服務活動,協助學校解決同學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四)溝通學校黨政與廣大同學的聯絡,通過學校各種正常渠道,反映同學的建議、意見和要求,參與涉及學生的學校事務的民主管理,維護同學的正當權益;(五)引導和支援學生社團健康發展,配合團組織加強對學生社團的管理和服務;(六)堅持從嚴治會,規範學生會工作人員的產生和配備,強化群眾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以實際行動做廣大同學的表率。

C 程式設計師應該會些什麼,程式設計師需要學些什麼?

額,我也是在一家軟體公司幹活,遇到的情況基本跟樓主是一樣的,我工作了8個月,剛剛跳槽 現在的軟體公司幾乎都是一樣的,他們都是東西都已經做好了,讓你添添改改而已,因為是工程實踐的東西,所以基本上都是些無聊 繁瑣的 實在是學不到多少的東西.其實每份行業都差不多,熟悉了都是一樣繁瑣 無聊的,唯一被培養起來...

大學生學習生活應該注意些什麼,在讀大學生應該注意些什麼 在學習和生活中

哈哈。作為乙個過來人。你首先要做的事適應大學生活 我也是,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充實自己嘍 把你宿舍搞乾淨吧,好的環境是好好學習的基礎 學校好好好學習,學校次就多自學點兒以後有用的知識!唉,作為乙個過來人給你點建議,千萬要在大一時就制定好計畫,如果你想考研什麼的就趁早準備,大學時間的確多,所以更要好好利用...

大學生檔案裡有什麼,大學生檔案裡有什麼

1 小學bai到高中的考試成績單 2 小學du到高中的zhi 期末思想表現評dao定表 3 小內學到高中獲獎情況評容審表 4 高考各科試卷和成績 碩士時提交檔案 發現裡面增加了本科時的一些資料 1 本科各科考試成績表 2 期末獎懲情況表 獎學金申請表 3 大學生基本資訊採錄表 4 學士學位申請表 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