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在真空中是什麼狀態?為什麼會那樣?

2023-04-29 11:25:05 字數 4080 閱讀 906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裡有兩個概念要搞清楚。

第一,我們說真空環境是相對的。因為有氣化的水分子存在,你就不可能獲得絕對真空。

第二,你要分清恆溫狀態和絕熱狀態。在恆溫狀態下,水分子的溫度保持不變。在絕熱狀態下,水分子的溫度會下降。

然後,我們可以說:

1 在恆溫狀態下,隨著氣壓降低,水分子不斷揮發。 同時,水的沸點會降低,直到氣壓降低到一定程度後,如果還有水份餘下,水會沸騰,直到完全氣化。

2 在絕熱狀態下,隨著氣壓降低,水的沸點也會降低。 水分子不斷揮發,同時溫度會下降。這時候看你的體系中水的量有多少。結果可能會出現兩種情況:

a 水完全氣化。

b 部分水氣化了,然而還有部分水結成了冰。在這種狀況下,又有兩種情況:

b1 容器的體積很小,很快氣相-固相達到平衡而冰-水共處。

b2 容器的體積很大,固相的水(冰)不斷生華,直到所有的冰完全氣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過這個實驗,答案是,2個小時左右,水開始沸騰,15個小時以後全部結冰,千真萬確是我親眼看到的,決不忽悠!

嚴格地說,沒有絕對的真空。如果真的有絕對的真空,就是說壓強為0,無論是冰還是水都將以氣態存在。

但是有個例外,絕對零度時,一切熵為0,所有分子都不運動,此時的水將以排列最緊密最規則的狀態存在。但是很可惜,絕對零度無法達到。

不要忽略一個問題:能量!氣化是要能量的!

不要說太空,就說一真空容器吧。絕熱的情況下,真空越來越高,水的沸點逐漸降低直到沸騰,但是汽化的熱量從**來?只有降低液體自身溫度,於是直到冰點。

結冰!最終是一個平衡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真空中是什麼狀態?為什麼會那樣?答案很簡單,如果有真空,就不會有水,因為真空中就不該有物質,你們說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就會形成一個圓壯球體。

水在真空中是什麼狀態?

5樓:巢婧谷和

水在真空中很低的溫度就開蒸發。(零上就開始).

6樓:勇湛明紅豆

是以水分子狀態存在!簡單的想象成一個空間中,球狀的水分子懸浮在空中。

7樓:候奕信博贍

我在教育科技屏道看過,因為氣壓越低沸點越小,所以太空時,水會沸騰,但不會完全蒸發,然後因為蒸發散熱,然後結冰,就和真空中原理一樣,彗星就是這樣的大冰塊。

8樓:厙煥卻愉婉

沒有引力,當然是球型的了,而且是很標準的球型。

水在真空中會呈什麼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的溫度下:

1:如果在有水的空間裡,不斷的想把空氣抽為“真空”,其結果是水在不斷的汽化(主要是以液體表面汽化--蒸發的形式),最後達到“真空”時,已經沒有水了。水蒸氣也被抽出去了。

2:如果在已經達到“真空”的空間裡,忽然釋放一些水,那麼,水將會很快的汽化(液體內部和表面同時汽化--沸騰的形式),使空間的“真空”度下降,直到成為飽和水蒸氣為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會是液態,取決於溫度了。

水在真空狀態下會怎麼變化?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液體的沸點和所處空間氣體壓強大小成正比例。

比如在平原地區,水的沸點是100攝氏度。

到了珠穆朗瑪峰上,由於海拔升高,氣壓下降,所以水的沸點要降低,大概在72攝氏度左右沸騰,這就是高山上煮不熟飯的原因。

在真空狀態下,水所處環境的氣壓幾乎為0,此時水的沸點極低,在常溫下就可以達到沸騰。

沸騰是液體氣化的方式之一,氣化過程要吸收熱量,因此一部分水會溫度降低,甚至變成固態的冰。

水沸騰的過程中,生成水蒸氣,使真空系統內部氣壓增大,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水的沸點升高,停止沸騰,直到這個系統中充滿飽和水蒸氣為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在真空狀態下,會先蒸發,但隨著蒸發的加劇,需要吸收大量的熱量,水和它周圍的空間不能給其足夠的熱量水就回就會結冰來釋放熱量。最終會結冰。

13樓:步步

不會任何物質只有接觸空氣,才能產生化學反應。

因此任何物質在真空狀態下都不會發生變化。

水在真空中的狀態什麼?是否有表面張力

14樓:同舒瑞雲

海平面大氣壓條件下,水的3相點是0度,凡低於海平面大氣壓條件,0度以上不存在液態水。

水在真空狀態下會怎麼變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對於任何一個溫度都會有一個對應的“飽和蒸汽壓”,就是在這個溫度下達到平衡時,水蒸氣的壓強。只要不是絕對零度,水的飽和蒸汽壓就不為零,即使水結成了冰也是這樣。所以水不可能在嚴格的真空狀態下達到平衡。

如果把水放到嚴格的真空中,水就會汽化一部分,使空間中的水蒸氣的壓強達到該溫度下的飽和蒸汽壓。如果空間是開放的,例如太空,水就會逐漸氣化直至全部變成蒸汽。這個結論不僅對水成立,對於一切物質都成立,所以說,沒有絕對的真空。

但是,在溫度不太高的情況下,水的飽和蒸汽壓非常小。例如,零度左右時,水的飽和蒸汽壓只有幾個毫米汞柱(大氣壓有760毫米汞柱),溫度更低時,水的飽和蒸汽壓進一步減小,忽略掉水的飽和蒸汽壓,是一個很好的近似。所以有時會看到類似“真空中的水”的敘述,指的就是忽略水的飽和蒸汽壓。

16樓:稅曜葛建柏

不會任何物質只有接觸空氣,才能產生化學反應。

因此任何物質在真空狀態下都不會發生變化。

17樓:近世鎮

首先汽化,因為汽化要吸熱,所以殘存的水會降溫結冰,然後停止汽化保持凍結狀態。

冰凍狀態是否穩定取決於溫度變化。

彗星的成分中冰就佔了一大部分。

18樓:網友

保持原來狀態(你因該問在某高壓下會怎麼樣,那才有挑戰性)

19樓:tiffany家的

進入真空後立即沸騰,汽化,最後變成氣體。

20樓:老壇酸菜肉夾饃

立即沸騰,氣化。

不論真空有多大,水蒸汽都會充整個空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沸騰,氣化。

不論真空有多大,水蒸汽都會充整個空間。

同意上述。

水在真空狀態下會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液體體積隨氣壓的改變而改變,罐內氣體減少,氣壓減小,所以水的體積變大,當官內氣壓過小時,水會氣化,成為水真氣,連同空氣一起被抽出。所以,根據哦你所說的,根本不可能在真空的情況下看到水的狀態。我想,在真空情況下的水應該是氣態吧!

23樓:網友

水在表面空氣抽出的過程中,由於表面壓強減小而發生汽化,所以你再繼續向外抽的過程中,抽的就可能是水蒸氣。所以當你抽成真空時,水也變成氣體被抽完了。呵呵。

水在真空中是什麼狀態

24樓:

水在真空過程中因空氣壓力降低,沸點也會降低而沸騰,最後至結冰。如果水在密閉的真空容器中:

1、在常溫下水以氣態和液態並存;

2、溫度在零攝氏度一下就以氣態和固態下並存;

3、在零攝氏度時以氣態液態固態並存;

4、如果水在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真空中存在主要以氣態存在;

5、密封的容器中,當水加熱時,就有水蒸氣產生,水蒸氣填上真空的部分,形成較大的氣壓;再持續加熱,水蒸氣越來越多,容器內氣壓越來越大,水的沸點越來越高,在容器**之前是看不到沸騰的。

25樓:迷人少女

如果水在密閉的真空容器中,會有以下幾種不同的狀態:

1、在常溫下水以氣態和液態並存。

2、溫度在零攝氏度一下就以氣態和固態下並存。

3、在零攝氏度時以氣態液態固態並存。

4、如果水在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真空中存在主要以氣態存在。

水在真空中會發生什麼變化?

永動機的原理是什麼?在真空中的可以實現永動機嗎?

不能,摩擦總是存在的,總有能量損失。能源總是要有 的,如果真有永動機,美國也不會為了石油打伊拉克了,抱個永動機睡覺就可以了。真空只能消除空氣阻力,而且照現在的科技水平也不可能達到狹義上的真空 零空氣 其他如機械阻力是不可能避免的!原理消除摩擦真空中可以。永動機是一種幻想裡的能量供給裝置,它能夠提供源...

什麼時候物體不受重力?在真空中受重力嗎

狹義的重力就是指地球對地球表面物體的吸引力,那麼只要物體離地球足夠遠,就可以認為它不受重力,而地球表面的物體,即使處於真空中也會受到重力。那麼研究高空乃至地球以外的太空中物體的重力,那該怎麼辦?重力概念需要提公升 拓廣和加深,這值得認真研究。要科學地研究重力,首先要明確重力的研究環境即 研究範圍和參...

在真空中放瓶子,後開啟蓋子,會發生什麼瓶裡有空氣

不開蓋子 開蓋子壓扁。會飄起來,形成雨滴狀 怎樣證明空氣真實存在 把乙個來瓶子倒置於水中自,不能斜放 水不會流入瓶bai子中,向下壓瓶du 子,會感zhi到有一股阻力,dao證明瓶子中有空氣。分別把磚塊 粉筆 放入水中有氣泡冒出,把瓶口放入水中 直放沒有氣泡,斜放有氣泡。把塑膠袋向空中甩一甩就把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