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為什麼會導電,為什麼水會導電啊

2021-06-25 17:01:10 字數 4271 閱讀 5476

1樓:是

因為水是弱電解質,而純水不導電,是因為沒有載流子。或者說載流子很少。

而一般喝的所謂純淨水,只是去除了一部分水中雜質,和一些雜質離子。並不是沒有載流子了。

此外,水本身存在弱電離平衡,即純水中也有少量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當有氯離子,硫酸根離子等強電解陰離子,或者鈉離子,鈣離子強電解陽離子存在時,水的電解率會增大,導致載流子增多。

事實上,所謂導電的概念,就是在外加電場下,介質中載流子的持續運動。或者也可以理解為電荷的運動,因此只要有足夠的載流子,並且載流子可以自由移動,即可判斷為導電。

擴充套件資料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純水也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導電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忽略),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

2樓:**

水是一種電導體,這是在科學課上都會教的一個基本常識——當然這也是為什麼水系神奇寶貝怕放電型別的。但說實在的,儘管水導電的現象看似很簡單,但200多年來,沒有人能夠在原子層面上解釋水是如何導電的。

有趣的是,雖然在周圍世界看到的水都是良電導體,在實驗室之外很罕見的超純水實際上不導電,因為它缺乏自由電子。但是,在自然界中,幾乎所有的水都會與沉積物和礦物質混合,從而電離水分子並使之導電。

但一直以來,科學家還沒辦法解釋質子(氫原子核)本質上是如何在水中移動的。在化學和生物學中,這個基本過程還未有一個強有力的解釋。

直到現在,由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化學教授mark johnson領導的一組研究人員首次對水分子中發生的電子轉移拍攝了光譜快照,終於揭開了水如何導電之謎。

科學家終於知道水的導電過程是水分子通過氧原子將質子從一個水分子轉移到另一個水分子,就像分子接力賽一樣。水分子的導電過程被稱為格羅特斯機理(grotthuss mechanism),化學家特奧多爾·格羅特斯(theodor grotthuss)於2023年首次對此進行了描述,兩百多年之後終於在原子層面上得到了解釋。下圖是水分子導電的機理圖:

紅色為氧原子,灰色為氫原子

多年來在分子水平上研究水的化學性質為johnson的團隊提供了一個優勢。他們能夠凍結化學過程,得以捕獲分子的瞬態,從而揭示由於格羅特斯機理導致的結構變化。

為了提高影象的清晰度,研究人員只使用了5個“重水”分子(由氫的同位素氘和氧組成的化合物),然後將之冷卻至接近絕對零度(零下273.15攝氏度)。這樣,一切過程都被放慢,質子運動的影象也就能變得更加清楚了。

本質上,科學家發現的是一種羅塞塔石碑(解釋古埃及象形文字的可靠線索)。這提供了關於水及其導電效能的新見解,而此現象是地球上許多化學反應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該研究團隊使用的技術也是革命性的。它也可以使我們一窺水的其他性質,例如其神祕的第二種液態。

儘管水無處不在,但它是宇宙中最不可思議的分子之一。對水及其導電性在原子層面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可揭示科學家先前錯過或誤解的東西。

3樓:深圳市達爾鑫科技公司

一般導電布顏色為灰色,使用後易留指紋,斑點。本公司使用鎳錫合金電鍍黑化處理有效的解決了問題,對於導電網紗布,比同類產品具更好的透光性,導電性,遮蔽效果更好。對一般織物,如格子布作黑化處理比較困難,本公司採用採用單面處理,成本大為降低,同時效能更穩定,在高溫下也不掉顏色,防指紋印,防水,同時能有效解決切邊毛絲問題。

導電布效能引數

●表面阻抗值: 0.05ohm/□mo test machine(0.5kgf)

●摩擦阻抗值: >1,000,000 wear

導電布材料是在聚酯纖維上,先電鍍上金屬鎳,在鎳上再鍍上高導電性的銅層,在銅層上再電鍍上防氧化機防腐蝕的鎳金屬,銅和鎳結合提供了極佳的導電性和良好的電磁遮蔽效果,遮蔽範圍在100k-3ghz。

導電布膠帶:導電布在遇到電波時,會根據其物體的性質而進行反射、吸收。提供極佳的遮蔽效果,導電布被廣泛應用於具有高附加價值的高階電子裝置。

導電布具有卓越的柔軟性與優異的耐曲折特性;金屬化表面鎳、銅所形成極佳的導電性,具有優越的防電磁波干擾特性。

產品具體引數

很好的導電性,很高的遮蔽效能(大於等於80db)

很好的抗氧化性,防腐蝕效能很好的耐磨效能,很高的可靠性(大於等於100萬次)

效能:防止電磁輻射功能:電磁輻射對人體的神經、免疫、迴圈和生育系統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傷害。

電磁波遮蔽服裝通過上海檢測中心檢測,可吸收和反射99.9%以上的電磁波輻射,能夠有效遮蔽電腦、家用電器、發射站等產生的電磁輻射。並具有透氣舒適、色彩柔和、款式設計清新、時尚、優雅的特點。

我公司生產的防輻射孕婦裝、防輻射工作服、防輻射童裝、防輻射窗簾等均採用最新一代遮蔽材料:銀纖維面料、金、銀雙層防護面料,具有高遮蔽效能!

用途:電磁波遮蔽服裝適於製作各式服裝,適用於長時間接觸電磁輻射源的人員,尤其是準媽咪、準爸爸、孕婦和it人士、以及在電訊、電站、發射站、軍事等輻射汙

黑色導電布產 品 說 明

導電布原於由美國航空宇宙開發局(nasa)防止航空宇宙裝置的錯誤工作為目的而開發的,如今廣泛用於全產業領域,不僅對人體進行保護,而且可以預防產業器具的誤操作而引起的損失。

導電布特徵

●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及電磁波遮蔽效果,富有柔韌性,易加工衝型,包覆等。

●優良的彎曲耐久性。

●富含不易燃物。(ul94 vtm-o)

●表面塗膠及粘著等二次加工性佳。

導電布用途

●廣泛應用於導電膠帶、導電泡綿、電器,電器裝置、電線絕緣體、建築物、傢俱材料等

專業生產防輻射面料、導電布、導電膠等特種複合型材料,在工業、醫療行業、電子行業

銀纖維導電布柔軟高彈力不傷屏觸屏手套布觸控手套佈防靜電布抗菌

銀纖維導電布 力天光電廠家直銷

銀纖維導電布柔軟高彈力不傷屏觸屏手套布觸控手套佈防靜電布改善了普通混紡金屬纖維產品手感差,有可能造成手機觸控式螢幕幕劃傷,不能通過檢針等缺點。柔軟舒適手感好,不劃傷螢幕,高靈敏,持久抗菌,耐洗滌等優點洗滌(洗滌50次阻容引數仍然可達到在10的5次方以內,抗菌率仍可達到90%以上)。

山東力天光電****創立於2006 年12 月,是專業從事特種複合材料研發並致力於產業化發展的高新技

導電泡棉

術企業,公司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

專業生產防輻射面料、導電布、導電膠等特種複合型材料,在工業、醫療行業、電子行業等均可。成型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的水是不導電的,導電的水都是不純淨的水,因為裡面含有別的物質,所以可以導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日用生活中的水具有弱導電性的,因為這些水中含有雜質離子,而蒸餾水是不能導電的.

純淨的蒸餾水不能導電,但自來水和井水等其中有其它可電離的雜質,可微弱導電.其實導電和不導電是相對的概念.水本身也可微弱電離成oh- 和h+的,由於其極為微弱,一般可以忽略,但有些題中須注意.

為什麼水會導電啊

6樓:

我們平時日用生活中的水具有弱導電性的,因為這些水中含有雜質離子,而蒸餾水是不能導電的.

純淨的蒸餾水不能導電,但自來水和井水等其中有其它可電離的雜質,可微弱導電.其實導電和不導電是相對的概念.水本身也可微弱電離成oh-

和h+的,由於其極為微弱,一般可以忽略,但有些題中須注意

為什麼水能導電純水不導電?

7樓:水銀゛燈

我們抄一般說的水,是

襲自然界中的水。

由於自然bai的水,裡du面會溶解zhi各種各樣的物質dao,如礦物質,空氣,雜質等,而溶解進水的物質當中,又有部分能在水裡發生解離,形成各種水合離子。離子是帶電荷的,所以這樣的水,電阻都會比較小,所以具體的表現就是水能導電。

而純水是不是就是說裡面不含有離子呢?其實不然。

純水裡面也含有離子的,因為水會自偶電離,形成等量的h+和oh-,這兩種離子能導電,但是它們的量十分少,含量為10的負7次方mol/l(根據水的離子積計算得),因此,在常溫下純水的ph值在7(ph= - lgc[h+])。

正因為純水中的離子數目太少了,所以巨集觀的體現為純水不導電(電阻太大了)。但是,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絕緣體,如果施加的電壓足夠大,純水也能成為導體。(強大的電壓能電離空氣,使空氣也能導電,成為導體。

所以水也能如此。)

水會導電嗎,水會不會導電??

幾種情況都有可能導電 需要明確的一點是,電流的方向和水流的方向並沒有直接關係,水溶液中帶電的是正負離子,可以向兩個方向同時運動 即使是純水也有微弱的導電能力,自然水體以及尿液中還有大量的離子可以導電,因此只要水流不斷並且有電勢差,在一定距離內能導電是一定的,只是電流大小不同罷了 情況一 只要液流連續...

純水為什麼不導電,為什麼純淨水不導電

水會導電是水中的雜質充當了電解質,水成為電解質溶液。純水中的h離子和oh根離子的電離是可逆反應,非常弱的,雖然並非完全不能電離,但是達不到能夠導電的限度,所以不導電 電離度太小,才10 7,導電部分太弱,就象空氣也不是絕對絕緣,但是不能導電 高壓情況下都能擊穿 純水沒有雜質 所以不導電 為什麼純淨水...

為什麼純水不導電,為什麼純淨水不能導電?

純水電離係數小,即水中的離子非常少。只有2 10 7 mol l.導電性能很差。純淨水不能 bai叫導體,但也du是能導電的,只是導電能力zhi很弱而以.那麼自來dao水當然專更能導電了,自來水廠出屬來的水只不過是消毒 殺菌 除泥沙 有機沉澱物,不能除水中的陰 陽離子和有機 無機的不沉澱的小分子.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