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說話囉嗦的毛病,說話不囉嗦的技巧

2023-04-29 10:50:02 字數 4338 閱讀 4999

1樓:高中曾老師

少說多做,事先打好腹稿,抓住重點說,反覆訓練,心理暗示,會改掉的。

2樓:歷史中的八卦

在張嘴之前先在腦子裡面想一遍,用最短的話說清楚,不多做解釋。之所以說話囉嗦,是因為邏輯性不夠強,又擔心別人聽不懂。所以一方面進行邏輯性的訓練,另外一方面進行口才訓練。

3樓:xu忘不掉過去

既然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在說話之前,要注意這個問題。應該先經過深思熟慮,可以用簡單的語言表明自己的意思時,一定不要囉裡囉嗦。

只要長期堅持下來,就可以改掉自己說話囉嗦的毛病。

4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工作生活中要多與人接觸說話要自信一點,自然一點,時間久了你自然就改掉了。說話不要搶著講,想著說就可以了。

5樓:玉遙子

很難去改變,因為說話羅里羅嗦的其實是你,有的時候很緊張才會這樣,你要放輕鬆,但如果我們不是緊張,說話羅里羅嗦的話是真的很難去改變。

6樓:渾雋

要改掉說話囉嗦的毛病,就是呃你可以把嗯,把很多花進行簡化,或者是你說完一遍就控制自己,不要再說第二遍。

7樓:律俊友

改掉說話羅嗦的毛病,首先你在說話的時候要多思考一下,哪些是應該講到哪些是自己已經講過的。

8樓:素淡且恬然丶小草

要改掉說話囉裡囉嗦的毛病,首先要多學習,言為心聲。說話囉嗦就代表自己的內心不清楚,思維不條理,因此,要改變外面的囉嗦,就要從內在的知識和素質改起。這樣才會真正有效果。

另外,盡量不要多說,以聽為主,其實也是很好的解決方法。最後,多向別人學習,怎麼利索表達,也是改掉說話囉嗦的毛病。

說話不囉嗦的技巧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重複。

很多人說話囉嗦就是反覆說一句話,一件事。或者是自己覺得這句話說的對,或許是以為別人沒聽清,,或者覺得自己說的不夠好,或者低估別人聽力。

比如說:講故事,有的人1分鐘說完,而囉嗦的人5分鐘講完!比如說,他遲到了,原因堵車。而另又重複乙個人說,他今天開車來的堵車,因為早晨做了什麼路上有多少車而遲到了!

囉嗦是覺得自己表達不夠,或者想法太多,不能直接奔主題,精簡說話就是不要囉嗦,在說乙個觀點了,再想想還有必要再說一遍嗎?別人都能理解了,就不要再說了!相信自己觀點已經明確!

2有聯絡原則。理由與結論無關細節太多。或者理由與結論沒有聯絡!或者理由的真實性!

有聯絡就是說你表達乙個觀點,理由必須非常接近支撐觀點,哪怕和觀點遠一點的理由都不能說!比如說,你為什麼遲到?你只說今天為什麼遲到,不能說我昨天做了什麼而遲到!

有些細節跟要表達目的有聯絡,聯絡太弱或者沒有聯絡的不要講。

我們說話之前想著這三步:1主題是什麼2我的觀點是什麼3理由是什麼!列出支撐觀點的理由,每個理由是不是能最好的支撐觀點,這個理由跟觀點的聯絡是不是緊密,理由是不是真實的!

如果有了支撐觀點的理由就沒有必要再過多說一些細節了,這樣就會避免囉嗦!

怎麼改掉說話刻薄的毛病

10樓:圖南很厲害

你可以在說每一句話前都進行內心的自我論述。簡而言之就是在內心自己給自己說一遍聽,這時候你就會注意到這段話有哪些讓人聽了不舒服的地方,從而進行加工處理就好。

試著自己否決自己的言論。在自己發現對方的不當之處或者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可以試著去自己內心去推翻這些要說出的言論,如果成功推翻,我相信你說出的言論不會多麼的尖酸刻薄;如果沒有推翻,可以參照上一條,加入適當的處理,磨平稜角不會刺傷他人。

可以保留意見,私下通過聊天軟體交流。在實際交流中,如果有一句非說不可,但就算進行語言加工說了一定會刺傷他人的話,可以保留下來,在兩個人或者通過聊天軟體進行適當交流。在聊天軟體中進行交流的時候,可以將要說的話在對話方塊進行,打完字後多讀幾遍進行適當的修改與避嫌處理,這樣會有效改善尖酸刻薄的問題。

此條僅限於和你的好朋友)

怎麼改掉說話囉嗦的毛病?

11樓:年憶之

說話,人人都會說,但說的得好與壞,恰到好處與否,恰到好處與否,卻並非是人人都知道的,好的話會給你帶來融洽的人際關係,不得體的話語則會成為你前進路上的絆腳石,兩者有著天壤之別,說話囉嗦的人往往會使人感到不快,社交場合一旦出現了這樣性格的人,無論什麼人都會感到傷透腦筋:他們大大咧咧,漫不經心:講起話來囉哩囉嗦,聽不出他們所說的話彼此之間有什麼邏輯聯絡:

他們既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沒有明確主題)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些(沒有明確的目的)更不知道自己遇到與人談話的場合應該怎麼辦(不了解談話的基本規則)。這樣的人往往心地善良,不含惡意,但就是讓人受不了。卡耐基認為:

說話囉嗦說口才的一大禁忌。在社交場合說話囉嗦,無論如何也是表達能力方面的一大弱點,它讓人神經緊張,心情厭煩,可又不好粗暴地打斷話頭,閉上你的嘴,於是,就有人提出了頗具幽默的設想,建議具有這種性格弱點的人,說話時想象自己在掛國際長途**,說話的每一分鐘你都必須付款,這是一種合理的想象,你在浪費別人的時間,而一旦你真正這樣想的話,那麼你肯定會知道自己要說些什麼,也知道為什麼要說這些,至於怎麼辦――這很清楚――唯一的原則就是簡潔明快,從任何角度來看,沒有人會心甘情願為自己的一堆廢話去付賬。所以,這條建議不失為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

問題在於,說話囉嗦的人往往覺得自己所說的含義豐富,他們認識不到自己的弱點。

12樓:盯緢

社交場合一旦出現了這樣性格的人,無論什麼人都會感到傷透腦筋;他們大大咧咧、漫不經心,講起話來囉囉嗦唆一大堆,看不出他們所說的話中間有什麼邏輯聯絡。他們既不知道自己是在說些什麼(沒有明確主題),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些(沒有明確目的),更不知道自己遇到與人談話的場合應該怎麼辦(不了解談話的基本規則)。這樣的人往往心地善良,不含惡意,但就是讓人受不了。

在社交場合說話囉嗦,無論怎麼也是性格上的一大弱點。它讓人神經緊張、心情厭煩、又不好粗暴地打斷話頭:「閉上你的嘴!

於是就有人提出了頗具幽默的設想,建議具有這種性格弱點的人說話時想象自己在打國際長途**,說話的每一分鐘你都必須忖款。這是一種合理的想象,你在浪費別人的時間。而一旦你真正這樣想的話,那麼你肯定會知道自己要說些什麼,也知道為什麼要說這些。

至於怎麼辦——這很清楚——唯一的原則就是簡潔明快。從任何角度來看,沒有人會心甘情願為自己的一堆廢話去付賬。所以,這條建議不失為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

問題在於,說話囉嗦的人往往覺得自己所說的涵義豐富,他們認識不到自己的弱點。有兩個多年未見面的老朋友相聚,他們彼此都對此盼望了很久。結果其中乙個帶了他熱情開朗的新婚妻子一起來。

那位妻子從一開始就獨佔了整個談話,滔滔不絕,乙個接乙個他說著一些自己覺得很好笑、很有趣味的事情。出於禮貌,兩個男人沉默地聽著,偶爾尷尬地彼此對看一眼。當他們分手的時候,那位妻子站在門口的台階上揮舞著手套,興高采烈地說:

bye-bye!」她覺得度過了乙個很有意義的夜晚,認識了丈夫的朋友,還進行了一次快樂的談話。而兩個男人卻對老朋友分別多年後的情況仍舊一無所知,心裡詛咒著這個開朗得過分的女人,即使她的丈夫也是如此。

13樓:龔鴻朗王武

呵呵,知道你很在乎她,也很關心她,但有時候說的太多也未必是件好事,就像有的男生吸菸,女朋友老是說,不說他或許還沒想到煙,你一說他反而吸得很厲害,他也知道女友是在關心自己,但就是有抗逆心理,但老是不說,他可能也會覺得不夠關心他,所以每次說的時候多想一下,對方會不會煩,時刻提醒自己,慢慢的自己就知道這個尺度了,願你成功哦!

怎樣改變囉嗦的毛病

14樓:t藍色

1、要覺悟自己的這個壞習慣。有許多人說話囉裡囉嗦,但他們自己還覺得自己很精幹利索,以為自己說的很簡單,這都是沒有自我認知造成的,所以,千萬不要自以為是,要真正的明白自己的壞習慣才能夠改變。2、要多學習。

言為心聲,說話囉嗦就代表自己的內心不清楚,思維不條理,因此,要改變外面的囉嗦,就要從內在的知識和素質改起。這樣才會真正有效果。3、要控制自己少說一點。

其實有許多時候,也知道自己囉嗦,但是道了說的時候,就總想表達,說明白。實際上越說的多,越囉嗦,所以,就盡量不要多說,以聽為主,其實也是很好的解決辦法。4、不要覺得自己什麼都懂。

沒有十足的理解和把握就不要開口,重要的是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懂,總想表現一下自己,這樣的人因為說不清楚會囉嗦,另外也會因為不懂裝懂讓人反感。以上就是我的,希望可以喜歡,謝謝。

15樓:網友

如果你只對乙個人囉嗦,那就是對他有不一樣的感覺,可能是戀愛,或者很在乎很在乎。

如果對很多人囉嗦,那就是真的囉嗦咯!改掉的話,只要時刻提醒自己閉嘴就行了~

16樓:楓與我

有事說事,簡單說事,別拖泥帶水。

17樓:來自佛子巖志在四方的銀樺

怎樣改變哆嗦的毛病那你得去治啊或者是去掉心裡的障礙和緊張感。

說話囉嗦有哪些壞處,怎樣克服說話囉嗦的毛病?

社交場合一旦出現了這樣性格的人,無論什麼人都會感到傷透腦筋 他們大大咧咧 漫不經心,講起話來囉囉嗦唆一大堆,看不出他們所說的話中間有什麼邏輯聯絡。他們既不知道自己是在說些什麼 沒有明確主題 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說這些 沒有明確目的 更不知道自己遇到與人談話的場合應該怎麼辦 不瞭解談話的基本規則 這樣...

男生如何改掉說話墨跡的毛病

墨跡就是慢吞吞 不講清楚 怎麼樣改掉 當然就是說話要說清楚 快點啦 多說話就好了 既然墨跡為什麼不能想開一點。這也是一種個性,不要以為墨跡 就會怎麼樣。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抑揚頓挫,然後試著說快點。別人閒你墨跡是因為你沒有吸引他的話語或者事情。長期鍛鍊朗讀啊,或者是多與人交談,慢慢的就會改掉的。如果...

如何才能改掉說話語速過快,吐字不清的毛病

說話語速過快,吐字不清是可以通過專業訓練,讓語速慢下來,吐字不清與說話語速快沒有直接關係,造成吐字不清原因比較多,得看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些可以完全矯正好,有些只能改正提高,有些不能矯正。說話語速快 吐字不清 怎麼糾正?說話咬字不清,不是件困難的事情,選對老師選對方法,就很容易糾正過來。說話咬字不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