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話很衝,這個毛病怎樣才能改掉呢?

2023-04-22 23:05:02 字數 2743 閱讀 5482

1樓:小郭飛煙

說話之前,先把你要說的話從大腦裡對自己說三遍,如果對自己說了三遍覺得確實有必要說出來,那就說出來。

這是當年劉嘉玲對梁朝偉說過的話,因為梁朝偉雖然不是話特別多的那種人,但是梁朝偉的話總是很尖銳。

再有就是,如果你沒有幽默細胞,就先不要盲目的隨便開玩笑了,可以先跟你最好的朋友試著開玩笑,一句玩笑話說完,如果有玩笑的效果,以後可以繼續這樣,如果沒有玩笑效果,以後就不要用這種方式了。同時,你可以學學身邊比較幽默的朋友,看他們是怎麼開玩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話充,就在說話之前充一杯茉莉花茶,聞聞茉莉花。

拒醫學家分析,茉莉花有理氣和中,主治面紅耳赤,醒腦,冷靜的作用。

你可以試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冷靜些就好了,我說話就很衝,就是遇到事情的時候冷靜一些,想想那些話該說,那些話不說,慢慢就改過來了,要改需要恆心的,

4樓:月影修竹

開口說話之前停一下,想好了再說,慢慢養成習慣就好了。

5樓:不新

想說話,慢慢說,想好再說,脫口而出不太好。

6樓:正在吃飯的魚

要說前先默數十下,數的過程中思考說的話是否合適,慢慢的就會改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蛤蛤。/又找了個同類。!

不過。我現在改過來了。

首先。>

說話~前。多想想再說。!什麼話傷人。什麼話不傷人,因該很知道吧。!?

如果一但傷了。~要主動道歉。!

自己錯了嘛~.

慢慢來。不要著急。!想想傷別人的時候。!別人傷了你。你的心理要怎麼?

對吧。尊重別人。就尊重自己!

8樓:長安巡視員

被人多踐踏幾次就好了!也沒啥大事,不就是打與被打的關係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個毛病,但是現在好多了,學會寬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是獅子座的,就不可能該不了,關鍵在你自己.時刻牢記天外有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說話的速度和音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一二三,考慮一下才說,時間久相信會改變的。

13樓:泥小壘

我說話也很衝呢。我也想知道這個毛病怎麼改。說話衝就很容易讓別人不喜歡自己。

怎麼改掉說話刻薄的毛病

14樓:圖南很厲害

你可以在說每一句話前都進行內心的自我論述。簡而言之就是在內心自己給自己說一遍聽,這時候你就會注意到這段話有哪些讓人聽了不舒服的地方,從而進行加工處理就好。

試著自己否決自己的言論。在自己發現對方的不當之處或者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時候,可以試著去自己內心去推翻這些要說出的言論,如果成功推翻,我相信你說出的言論不會多麼的尖酸刻薄;如果沒有推翻,可以參照上一條,加入適當的處理,磨平稜角不會刺傷他人。

可以保留意見,私下通過聊天軟體交流。在實際交流中,如果有一句非說不可,但就算進行語言加工說了一定會刺傷他人的話,可以保留下來,在兩個人或者通過聊天軟體進行適當交流。在聊天軟體中進行交流的時候,可以將要說的話在對話方塊進行,打完字後多讀幾遍進行適當的修改與避嫌處理,這樣會有效改善尖酸刻薄的問題。

此條僅限於和你的好朋友)

怎樣才能改掉說話衝的毛病

15樓: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好,很高興回覆您,怎樣才能改掉說話衝的毛病:1、學會傾聽,讓別人把話說完。

別人講話的時候不要急著把人家的話打斷,你怎麼知道他下面一句要說的就不是你心裡所想的呢。這也就是要我們好好的控制住自己的脾氣,在確定對方話說完了確實錯了的情況下再發言,這樣即使你的脾氣有點衝,對方也是理虧的。2、冷靜思考,腦子裡反覆想幾遍再說。

這個時代不是我們可以為所欲為的時代,其他人不會像我們父母那樣的包容我們。所以,如果你脾氣不好說話衝吃虧的只能是你自己。認識到這一點,再遇到想要說話衝的時候,就冷靜的反覆思考幾遍再說,這樣出錯的幾率也小一點。

3、借助現代化工具,進行有效的溝通。很多的時候我們與別人溝通交流都是通過郵件或者一些其他網路軟體,這樣就避免了正面交流時會產生的語氣面部表情等容易讓人誤會的場面了。通過網路溝通,用語措詞只要好好斟酌,完全會掩蓋你脾氣不好說話衝的缺點。

4、找乙個和你性格相反的人做朋友。我一直相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所以,我現在的朋友很多都是性格很好的人,說話慢聲慢調,不慌不忙,慢慢的我的脾氣也改了好多。所以,我覺得這點真的很重要。

不要小看你周圍人的力量,不管你是怎樣的人,只要你想改變,你就能改變。

脾氣有時不好,說話總是衝,怎麼辦呀

16樓:哈嘻呵嘿

1.事先想一下說話後的後果!

2.委婉的換種方式說話,有成就的要麼是聰明的人,要麼是專業知識權威的人,你想想你現在能做哪種?

3.換位思考!(必須的:

對客戶,她只會認為付了錢公司的人就要為她服務,而不管哪個人;對領導,只管單子成功與否,是誰不小心碰了槍口誰就倒霉挨批;對同事,沒有幫忙肯定懷恨在心,下次不幫你!你說你做錯了沒有?)

4.面對鏡子練習微笑,遇事冷靜這是非常有必要的!

5.我相信道理你都懂,那麼學會給自己1分鐘思考的時間,給客戶倒杯水的時間,相信堅持下去,你會步步高公升的!祝你開心!

怎樣才能改掉害羞的毛病呢,我怎樣才能改掉害羞的習慣

首先,你可以注意一下,當你周圍人說錯什麼或做錯什麼的時候,基本上是沒有很多的人關注的 所以,你在做事情或說話的時候就可以放鬆心態,不要總想著別人都在關注著你。其次,你應該多進行一些社交活動,多和朋友一起玩,有合適的機會就在人多的時候多講話,時間長了就可以克服這種心理了 這麼容易 笨 就是不管你遇見的...

怎麼改掉馬虎的毛病,怎樣才能改掉馬虎的毛病

1 了解自己馬虎的原因,找出癥結所在。如有的同學平常學習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漫不經心 丟三落四。如果長此以往,就會形成惡性迴圈,即形成馬虎的毛病。因此,當你在學習的時候,就要集中全部精神,養成認真嚴肅的學習習慣。2 養成認真檢查的習慣,當做完作業或答完卷子的時候,要在心裡反覆提醒自己,一定要認真地檢...

怎樣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怎麼才能改掉愛哭的毛病?

要該掉愛哭的毛病不難,但是改了以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而且像我們男的現在有時候想哭也哭不出.要改掉愛哭的毛病首先還是要講個 忍 字,不忍何來改之?凡遇到傷心事或不開心的事首忍,在心中握緊拳頭,抱著打死也不哭的決心,再來找時間抒發心情 不是哭的那種抒發 注 個人感覺心胸越寬廣的人可能越能忍 你好 嘲笑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