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表中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是什麼意思?

2023-04-29 10:05:02 字數 5563 閱讀 7607

1樓:易書科技

單位淨值是**術語,全稱**單位淨值,是指開放式**申購份額及贖回金額計算的基礎,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資產總值-**負債)/**總份額。

**單位累計淨值是**單位淨值與**成立後歷次累計單位派息金額的總和,反映該**自成立以來的所有收益的資料。**單位累計淨值=**單位淨值+**歷史上累計單位派息金額(**歷史上所有分紅派息的總額/**總份額)。

2樓:國海**

你好,**資產淨值是在某一時點上,**資產的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代表了**持有人的權益。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的淨值。累計淨值=**單位淨值+歷次分紅。

3樓:康波財經

什麼是**累計淨值。

**中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是什麼意思?

4樓:鄞燦嬴怡

累計淨值就是這個**從成立以來到目前為止的淨值,期間有分紅有拆分都不管全部都算進去的總價值。

而單位淨值就是除去分紅跟拆分後,目前的**。

比如乙個**從1塊錢漲到的時候分紅了2毛,那麼單位淨值就是。

2=,而累計淨值仍舊是然後繼續漲,從1.

3又漲到了,這個時候再次分紅4毛,那麼單位淨值是。

4=,而累計淨值不管這些,仍舊是。

拆分也一樣,如果漲到的時候不是分紅是拆分了,那麼單位淨值回到1元,而累計淨值仍舊是。

這樣是不是明白了啊?

5樓:寧星緯赧塵

**淨值和累計淨值。**單位[份額]淨值,指每份額**當日的價值。是**淨資產除以**總份額,得出的每份額**當日的價值。

每個營業日根據**所投資**市場**價計算出**總資產價值,扣除**當日的各類成本及費用後,得出該**當日的資產淨值。除以**當日所發生在外的**單位總數,就是每單位**淨值。**累計淨值,就是**單位淨值+**成立以來每份累計分紅派息的金額,它屬於乙個參照值。

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的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盈利能力。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成立後累計單位分紅派息金額。

**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的區別

6樓:保險解讀官

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的區別:1、單位淨值就是每乙份**的**,也就是每天**之後你看到的買賣**; 而「累計淨值」通常高於「單位淨值」,原因在於累計淨值加上了該**成立以來的分紅金額,所以它體現的是**以往的盈利情況,因此累計淨值更像是檢驗乙隻**賺錢能力的「試金石」。2、公式方面也有些不同。

**單位淨值=(**資產總值-**負債)/**總份額;累計單位淨值=單位淨值 + 成立以來每份累計分紅派息的金額。 3、投資者的選擇不同 ,單位淨值反映的是**當天的**情況,短期投資者可以根據它**近期的走勢,而累計淨值是**成立以來每天增減量的累加,長期投資者可以把它作為乙個重要的參考依據,來****的走勢。

三、 拓展資料:

為什麼累計淨值低於單位淨值:1、累計淨值比單位淨值低---貨幣型**沒有累計淨值,一般只公布「每萬份**淨收益」和「7日年化收益率」,也就是每萬份**淨收益,即每萬份該**每天的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僅作參考可用。2、 多數貨幣市場**面值永遠保持1元,收益都是天天計算,每日都有利息收入,投資者享受的是複利的收益,而銀行存款只是單利。

每月分紅結轉為**份額,分紅免收所得稅。 3、比如你有一萬份貨幣型**,今天每萬份**淨收益是,即你今天的收益就是0.

7188元,明天的收益要加上今天的利為本金:元,再算其明天的收益。

此收益多數**公司一般都月結算一次。

**的單位淨值和累積淨值是什麼意思

7樓:du知道君

**淨值一般指單位淨值,通俗的講單位淨值就是交易日每天收市以後,**持有的**,權證,債券,現金,票據等在當天的價值之和除以當天的**總份額,就得出當天的單位淨值。

比如某一天資產總值2億,當天的**總份額一億,則單位淨值為2元。一般來說單位淨值是每天波動的,因為資產總值和總份額都是隨機波動的。

累計淨值是該**自發行成立以來的淨值,包括了分紅,拆分份額等。

如果一支**自發行以來,沒有分過紅,拆分份額,單位淨值等於累計淨值。否則,一般累計淨值大於單位淨值。

比如單位淨值元**,決定每份分紅元。則分紅除權後,**單位淨值為元,累計淨值則為元(有元每份轉成現金進入投資者賬戶)

在就是單位淨值2元**,決定按1:1比例拆分份額,在拆分後**單位淨值為元,累計淨值則為元(投資者賬戶**份額增加1倍,原持有1000分變成2000份,保持資產總額不變)

一般來說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越高越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的盈利能力。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因為還要考慮**成立時間長短和市場環境。

比如剛成立不久的**不少是虧損的,現在都只有元了,而那些累計淨值好幾元的都成立好幾年了,經歷2006-2007大牛市。能比較嗎。

在就是今年在2200點附近成立的**都是正收益,而在07年-08年4,5千點成立的**,累計淨值都只有5,6毛,這能比嗎。

**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分別是什麼

8樓:暴躁的鶴

**單位淨值是扣除分紅後的淨值,是**現在的交易**。

累計淨值包含分紅資訊,反應**成立至今的收益情況。

**單位淨值即每份**單位的淨資產價值,等於**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後的餘額再除以**全部發行的單位份額總數。

開放式**的申購和贖回都以這個**進行。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與此不同,開放式**的**單位交易**則取決於申購、贖回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9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淨值是在某一時點上,**資產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代表持有人的權益。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淨值。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份額總數。

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份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份額累計淨值=**份額淨值+**成立後份額的累計分紅金額。

舉例,某**曾經分紅過,分紅為每10份派2元。如果當天公布的**份額淨值為元,那麼份額累計淨值就是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價值。

**單位淨值=**淨資產價值總值/**單位總份額(**淨資產價值總額=**資產總額-**負債總額)**累計淨值是指**公司公布的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真實業績水平。

**份額累計淨值=**份額單位淨值+**成立後份額的累計分紅金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淨值是指當前**每單位的淨值,累計淨值是指從該**發行到當前總的淨值。

單位淨值=累計淨值-累計分紅。

12樓:廣深一路順風

**單位淨值是分紅後的淨值,累計淨值含已分紅金額。

13樓:仙人球的趣生活

在**買賣過程當中,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都有哪些值得我們利用和參考的呢?

14樓:華泰**客戶服務

單位淨值指的是某一天該**的單位價值,即該**當天的**。對於開放式**來說,**公司一般會每天公布該**的單位淨值。對於封閉式**,一般會每週公布一次**單位淨值;而**累計淨值是**成立以來每天增減量的累加。

華泰**的一站式財富管理平台-「漲樂財富通」可以查詢**的單位淨值與累計淨值,歡迎**體驗。華泰**,貼心管家,您想要的都在這裡,快點選下方**加入我們。

**裡面的單位淨值與累計淨值有什麼區別?

15樓:財經王大拿

**收益10%,就是賺了10%嗎?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什麼區別?

16樓:查芝湯白梅

單位淨值就像****一樣,一開始都是1元,如果你買了1000,淨值變成那你就賺了10%,資產就是1100了(排除手續費情況)淨值越高說明經理操作的好,專業度高。累計淨值是包括了以往分紅的,分紅次數和幅度越高累計淨值就高了,說明歷年的收益好,以這個為參照可以判斷**的優劣和成長性,購買和贖回看你要投資那種型別的了,時機操作起來我覺得講究不大~~

追問:我現在在中國銀行辦理的是開放式定期定投的**,每月200元,接下來我還要做些什麼呢?還是跟存款那樣什麼時候取都行?

還是過幾年在贖回?我只知道買的是嘉實什麼**的,不過我網銀上看不到。有人說這是**型**的!

回答:每月賬戶保證有200多久行,會自動扣,要把錢拿出來要先贖回,資金到賬後才能通過銀行櫃檯或者aym機取出來,一般**型要t+5個工作日,贖回看你自己判斷了,你絕的賺夠了或者不想玩了或者拿錢出來做別的事的時候都可以贖回。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淨值就是買乙份**多少錢。在**剛剛成立的時候,單位淨值一般都是1元。

上市交易後,**的單位淨值要等****後由**公司及託管銀行進行核算。

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你在交易日下午3點前申購,那麼**的**就是當天的單位淨值。

如果在下午3點後操作,那麼**的**就是下乙個交易日的淨值。

累計淨值則是在單位淨值的基礎上,加上這只**成立以來的累計分紅的份額。

舉個例子,累計淨值就是**寶寶穿上衣服、褲子、鞋子稱出來的重量,而單位淨值則是寶寶的裸重。

玖富錢包上的**最近免申購費,可以關注下。

18樓:康波財經

**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的區別。

19樓:風雨答人

**裡面的累計淨值包括歷年分紅的金額,單位淨值不包括歷年分紅的金額。

**上的單位淨值與累計淨值有什麼不同?

20樓:道元凱史飆

單位淨值。

就像****一樣,一開始都是1元,如果你買了1000,淨值變成那你就賺了10%,資產就是1100了(排除手續費情況)淨值越高說明經理操作的好,專業度高。

累計淨值。是包括了以往分紅的,分紅次數和幅度越高累計淨值就高了,說明歷年的收益好,以這個為參照可以判斷**的優劣和成長性,購買和贖回看你要投資那種型別的了,時機操作起來我覺得講究不大~~

基金中的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什麼意思

累計淨值是指 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 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 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 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 的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 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 的。真實業績水平。一般說來,累計淨值越高,業績越好。最新淨值應該說主要是提供一種即時的交易 參考,投資...

基金淨值是什麼?基金中的淨值是什麼意思

單位淨值是指當前的 總淨資產除以 總份額。其計算公式為 單位淨值 總淨資產 份額。開放式 的單位總數每天都不同,必須在當日交易截止後進行統計,並與當日 資產淨值相除得出當日的單位資產淨值,以此作為投資者申購贖回的依據。的申購和贖回每天都會發生,所以作為交易依據的 單位資產淨值必須在每天的收市後進行計...

基金淨值表現是指什麼,基金的淨值是什麼意思

淨值表現是指 漲跌情況,一。單位淨值 單位淨值即每一 份額的資產淨值,是反映 業績的指標,也是開放式 的交易 單位淨值計算公式為 單位淨值 總資產 總負債 總份額。其中總資產是指 擁有的 債券 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 在內的資產總值。總負債是指 運作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出的各項費用。由於 持有的 和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