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的累計淨值和單位淨值什麼意思

2023-02-10 07:55:02 字數 755 閱讀 8333

1樓:匿名使用者

**累計淨值是指**最新淨值與成立以來的分紅業績之和,體現了**從成立以來所取得的累計收益(減去一元面值即是實際收益),可以比較直觀和全面地反映**的在運作期間的歷史表現,結合**的運作時間,則可以更準確地體現**的。

真實業績水平。一般說來,累計淨值越高,**業績越好。最新淨值應該說主要是提供一種即時的交易**參考,投資者選擇**時不能只看最新淨值的高低,切忌「貪便宜」;分紅可以從一定程度上反映**的贏利情況,但主要體現的還是**的收益實現能力,分紅業績實際上是可以通過累計淨值得到反映的,因此,從投資者進行**業績比較的角度來說,**累計淨值應該是比最新淨值和分紅更重要的指標。

**資產淨值是在某一時點上,**資產的總市值扣除負債後的餘額,代表了**持有人的權益。單位**資產淨值,即每一**單位代表的**資產的淨值。

單位**資產淨值=(總資產-總負債)/**單位總數。

其中,總資產指**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債券、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等;總負債指**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單位的總量。

例如:某**管理管理公司的**賬戶總市值為4500萬,其他資產專案為500萬,負債專案為500萬,那麼**資產淨值為4500萬,如果**發行總份額(注:開放式**是可變的)為1000萬份,那麼該**的單位淨值為元。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單位淨值就是你**賣出的**。而累計淨值就是**經過分紅等,從一開始到現在的淨值。

基金表中單位淨值和累計淨值是什麼意思?

單位淨值是 術語,全稱 單位淨值,是指開放式 申購份額及贖回金額計算的基礎,計算公式為 單位淨值 資產總值 負債 總份額。單位累計淨值是 單位淨值與 成立後歷次累計單位派息金額的總和,反映該 自成立以來的所有收益的資料。單位累計淨值 單位淨值 歷史上累計單位派息金額 歷史上所有分紅派息的總額 總份額...

基金淨值是什麼?基金中的淨值是什麼意思

單位淨值是指當前的 總淨資產除以 總份額。其計算公式為 單位淨值 總淨資產 份額。開放式 的單位總數每天都不同,必須在當日交易截止後進行統計,並與當日 資產淨值相除得出當日的單位資產淨值,以此作為投資者申購贖回的依據。的申購和贖回每天都會發生,所以作為交易依據的 單位資產淨值必須在每天的收市後進行計...

基金的淨值是怎麼計算的 基金淨值怎麼算

計算公式為 單位資產淨值 總資產 總負債 單位總數。其中,總資產是指 擁有的所有資產,包括 債券 銀行存款和其他有價 等 總負債是指 運作及融資時所形成的負債,包括應付給他人的各項費用 應付資金利息等。單位總數是指當時發行在外的 單位的總量。開放式 的單位總數每天都在變化,因此須以當日交易結束後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