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水器小常識 家用淨水器濾芯通用嗎

2023-04-29 03:30:05 字數 3199 閱讀 2464

1樓:南宮景行漢瑾

不一定的。不同品牌的。

淨水器。外觀樣式有很大差異,雖說濾芯的尺寸是類似的,但有些品牌機器是專用濾芯,針對性**。

市面上有一種大眾化的。

家用淨水器,這種型別的濾芯就是通用的,均以10寸為主。

2樓:段幹聽安昝基

主要是規格不同,不同牌子的濾芯不通用。

建議你,什麼牌子的淨水器買什麼牌子的原裝濾芯。

要是通用的話,廠家拿什麼掙錢?明白了吧。

尊重網友幫助。答案。

淨水器濾芯可以通用嗎

3樓:親愛者

淨水器的濾芯並不是通用的。淨水器濾芯裡面一般都是kdf以及活性炭,濾芯是使受到汙染的水被潔淨到生產、生活所需要的狀態,也就是使水達到一定的潔淨度。除去水中的固體顆粒,殺滅細菌、濾除有害化學成分。

注意事項:1、為確保淨水機產品滿足顧客的使用需求,安裝人員應確保淨水機的進水水質、進水壓力、進水流量、水溫等滿足產品效能引數表中的要求。如果進水水質不是市政自來水,則需要在淨水機前面增加前置過濾裝置。如果進水壓力太大,則需要在淨水機前面安裝減壓閥。

如果進水壓力太小(小於1公斤),則需要在淨水機前面安裝增壓幫浦。當淨水機需要安裝在開水器等熱溫裝置的前面時,應確保淨水機的安裝位置低於開水器的位置,以防止開水器內的蒸汽進入淨水機,損害淨水機濾芯。

2、淨水機上所有的管路、接頭、水龍頭等涉水配件應符合國家衛生標準。

3、北方地區請勿安裝在室外,以防止凍裂超濾芯,同時應防止陽光直射。

4、安裝時擰緊螺紋接頭時不能用力過大,防止接頭螺紋滑牙。

4樓:金詩雨淨水器

市面上是有通用濾芯的,只要知道規格尺寸即可。

如果你機器還在保修範圍建議買原品牌的濾芯(不然出現故障會扯不清)

如果不在保修範圍可以找通用的濾芯,一般找正規渠道購買都沒問題。

5樓:梁奕聲卷燕

淨水機的濾芯不是通用的,比如國產和進口不一樣,超濾和純水機不一樣。不過濾芯也有一定的通用性,只要是相同尺寸的同種濾芯,是可以通用的。比如第一級濾芯pp棉,如果你家的機子是a品牌10寸的,那麼也可以用別的牌子的這個規格的pp棉。

不過最好是用該品牌的配件,保證機器的穩定性。至於說哪個牌子好,這要看你的消費習慣了,只要是合格廠家生產的,效果都相當。關鍵要看該品牌的售後是否有保障。

買淨水機,產品質量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最重要的是後續的服務。

6樓:樸贍豆英叡

不會是通用的,要看具體的品牌的,明顯他們的包裝是不一樣的。如果你覺得在家裡覺得換濾芯麻煩的話,我建議你們買(怡盛源)的淨水器,因為廠家會提醒你什麼時候改換濾芯了。

7樓:旗秀榮簡雪

濾芯有很多種,一般的123級的通用濾芯都是10寸的,也就是25cm。膜殼超濾膜一般是1812的。如有不懂的可以追問我。

8樓:茂良旅詞

濾芯大多是通用的,淨水器廠商普遍不生產濾芯,採購通用件才能降低成本。

以純水機來說,家用的大多是10英吋系列的濾芯,只要是同系列的,換用沒有問題,這也是標準化的好處。

9樓:麼秀英天香

一般淨水器用的是十寸普通pp棉濾芯和十寸普通顆粒活性炭濾芯或者是碳棒都是通用的。

10樓:來自保國寺勇敢  的陽光

不能通用的,每個型號不一樣濾芯介面也不一樣。

11樓:紫氣藤藤

不可以,規格不同、技術不同、濾淨效果也不同。

12樓:slimline斯麥恩

可以的,還可以定期清洗,不需要勤換。

13樓:巧銳思

不通用,各品牌規格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都是通用的,有的尺寸通用但介面結構不一樣,這個還是要看買你買的淨水器,有的淨水器的濾芯是特殊結構那麼就用不了通用的,主要還是要看你的淨水器是否匹配通用濾芯。

15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器常見是反滲透膜過濾,含知名品牌淨水機(外資品牌),大部分也是採用反滲透過濾的,過濾精度和效果基本上差異不大,而消費者日常享用就是其淨化後的水。存在商家通過外觀調整、濾芯介面結構調整,讓耗材**不透明甚至耗材**不低,不排除壟斷之嫌。

類推試問:1、周知目前乾電池(也是電器耗材類)的常規規格有限。如果使用乾電池的小家電,都用不同規格槽口,讓消費者到處拿卡尺測量,再選擇電池,會是什麼情況呢?

2、家用燈泡介面也只是常規幾款。如果廠家生產的介面非標話,試問,市場上應該有不同燈頭多少燈泡呢?

16樓:明天徒步旅行

尺寸通過一般是10寸濾芯、20寸濾芯,ro反滲透機濾芯配置一般是pp棉、顆粒活性炭、超濾膜、ro膜和後置口感因子無極濾芯,另外還有三代不同的濾芯型號配置。

淨水器濾芯不同品牌間能通用嗎

17樓:媽咪真棒

大多數淨水器濾芯是不通用的,也有極少數濾芯通用。不同品牌或者不同型號的淨水器其濾芯的尺寸可能都不一樣,所以應該先了解自家使用的是哪個尺寸的再去購買濾芯。

作為重要的淨水器配件,淨水器濾芯的種類繁多,大致包括:pp棉濾芯、顆粒活性炭濾芯、壓縮活性炭濾芯、中空纖維超濾膜濾芯、ro反滲透膜濾芯、t33濾芯、軟化樹脂濾芯、能量石濾芯、麥飯石濾芯等等。

這麼多的淨水器濾芯型號不相同,大小也不一,用料材質也不一樣。且不同淨水器品牌的濾芯,在工藝造型和與淨水器的適配性方面皆有不同的設計考量,強行安裝「非我族類」的濾芯,只能適得其反。所以淨水器濾芯是不通用的。

一般淨水器用的是十寸普通pp棉濾芯和十寸普通顆粒活性炭濾芯,或者是碳棒,這些淨水器濾芯都是通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淨水器用的是十寸普通pp棉濾芯和十寸普通顆粒活性炭濾芯或者是碳棒都是通用的。

19樓:

不同牌子做的都不盡相同,在哪買的濾水器盡量在哪買濾芯省得買錯麻煩。

20樓:生命源淨水器

可以 有好多客戶買了淨水機 找不到售後 都打** 給我們。400-000-1119/5559 需要的話 可以諮詢下。

21樓:網友

淨水器濾芯不通用的,我自己買回來的下面卡頭不對,沒法用怎麼辦,售後又找不到,請指教。

如何判斷淨水器濾芯該換了,淨水器濾芯多久換一次

pp棉濾芯 3 6個月 反滲透膜 ro 濾芯2年左右 後置活性炭 小t33 大t33 濾芯一年左右 中空纖維超濾膜 uf 濾芯 3年或三年以上 顆粒精洗椰殼活性炭濾芯半年到一年 塊狀燒結活性炭 cto 濾芯半年到一年 麥飯石 電氣石 濾芯半年到一年 負離子能量球濾芯半年到一年 遠紅外礦化球濾芯一年左...

淨水器的過濾芯怎麼換,淨水器的濾芯怎麼拆下來更換?

淨水機濾芯更換方法 淨水機濾芯更換步驟 1.關閉淨水機三通球閥上的進水球閥,開啟淨水龍頭排空機內餘水 2.手握主濾芯橫向轉動 向內 90度左右,向下取出濾芯 3.開啟新濾芯包裝,摘下濾嘴封蓋,垂直對準機頭向上插入,橫向轉動 向外 90度左右扣緊,輕輕搖動主芯確保安正,以防漏水 4.開啟進水球閥,此時...

美的淨水器濾芯怎麼更換,美的淨水器怎麼換濾芯有換過的嘛

步驟1.在更換之前,首先要關閉電鍍球閥,按下沖洗按鈕稍等十分鐘左右,讓系統自動減緩壓力。步驟2.用手或工具旋開膜殼右方的螺帽接頭,把水管拔出。步驟3.關閉壓力桶球閥,以手或工具旋開其上方的螺帽接頭,並將水管匯入乙個空桶或洗水槽內。步驟4.用手扶緊反滲透膜管,再用鉗子 或專用工具 夾住舊的反滲透膜,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