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陽什麼地方最好玩,酉陽什麼地方好玩。

2023-04-28 23:25:03 字數 3261 閱讀 4377

1樓:匿名使用者

龔灘古鎮位於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境內,坐落於烏江與阿蓬江交匯處的烏江東岸,是一座具有1700多年歷史的古鎮。

古鎮現存長約三公里的石板街、150餘堵別具一格的封火牆、200多個古樸幽靜的四合院、50多座形態各異的吊腳樓、獨具地方特色,是國內儲存完好且頗具規模的明清建築群。專家學者考察後認為,龔灘古鎮可與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鎮媲美。

龔灘古鎮青石板街青幽如玉,串連全鎮,街邊是古香古色、臨崖高挑的木製吊樓;是訪古、獵奇、探險的理想景區。烏江幹流龔灘至萬木段,全長60餘公里,包括龔灘、清泉兩個古鎮及烏江一級支流阿蓬江龔灘至大河口段,堪稱烏江畫廊之精華。

友情提示 龔灘古鎮位於國道319線旁,是黔江民族風情旅遊區的景點之一。自重慶沿烏江航道可直達龔灘,彭水至龔灘的公路路面平整,酉陽至龔灘公路正在改造。重慶、涪陵、彭水有直達龔灘的快艇,黔江、酉陽已開通到龔灘的旅遊專線。

景區內交通以烏江航運為主,現有電瓶飛船、舢板船、機動船等運輸工具,還有人工抬轎、騎自行車、騎牛等特色交通。

縣城內有二星級(準二星級)賓館三家。龔灘的食宿飯店能同時接待200人,旅遊船同時接待100人。已開通國際國內長途直撥**,能收到手機訊號。

朝天門汽車站應該有到酉陽的汽車 重慶—涪陵—武隆—彭水—龔灘。

2樓:匿名使用者

浪坪的「愛情堡」,「和尚堡」,「龍洞灣」,「唐家灣」,「後頭壩」,「代家坡」,「後漣溝」,,你去了就不想回來。因為想也回不來。因為那還有「奈何橋」!

3樓:小小愛旅遊呀

龔灘古鎮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重慶市第一歷史文化名鎮、國家4a級旅遊景區——龔灘古鎮,位於阿蓬江與烏江交匯處的鳳凰山麓,是由烏江連線重慶的**口岸。據史料記載,明代萬曆年間(2023年)山洪暴發,垮塌的岩石填塞烏江而成灘,過往船隻不能通行,逐漸形成古鎮,因當年這裡的居民龔姓眾多,故名龔灘。

重慶龍潭古鎮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龍潭古鎮位於渝東南武陵山區腹地,面積平方公里,是3.

5萬土家、苗、漢各族人民的聚居地。古鎮重建於清雍正13年(2023年),因伏龍山下兩個狀如龍眼的汆水洞常積水成潭,故名龍潭。

阿蓬江大峽谷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阿蓬江大峽谷,國家aaa級景區(目前正創4a),市級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國家濕地公園,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南溪號子發源地。有「深山玉帶,苗家符號」之稱。

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阿蓬江成為我國唯一一條由東向西的江 流。

酉水河國家濕地公園為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濕地公園。酉水河位於酉陽縣東部,發源於湖北省宣恩縣,由酉陽大溪、酉酬、後溪三鎮經重慶市秀山縣輾轉注入沅江,後流入洞庭湖。酉陽境內全長81公里,平均寬度約12.

5公尺。沿岸都是土家人的聚居地,是土家族的搖籃。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溪河大峽谷旅遊景區。

鹿角(烏江畫廊)民族風情鎮。

鞍子苗族盤歌寨。

看來你很了解彭水的嘛 這幾個地方還可以。

長溪河還沒完全開放不過可以去耍了。

那裡很好 希望你過的愉快。

酉陽什麼地方好玩。

5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源、龍潭古鎮、龔灘古鎮、酉水河、百里烏江畫廊,筍巖大峽谷、大板營原始森林等。

6樓:戎忍秦絲雨

長溪河大峽谷旅遊景區。

鹿角(烏江畫廊)民族風情鎮。

鞍子苗族盤歌寨。

看來你很了解彭水的嘛。

這幾個地方還可以。

長溪河還沒完全開放不過可以去耍了。

那裡很好。希望你過的愉快。

酉陽哪些地方好耍?

7樓:玩具惺惺

一、酉陽好耍的地方。

酉陽世外桃源】、【趙世炎故居】、【龔灘古鎮】

先去離縣城較近的5a級旅遊點——桃花源,然後可到新縣城的龍灘古鎮的趙世炎故居,再乘車到龔灘古鎮4a級旅遊區,賞烏江百里畫廊,大阪原始深林,悠悠酉水河。

二、出名的草原、森林和峽谷。

菖蒲高山大草原】。菖蒲大草原位於菖蒲蓋上,地勢雄偉,四面峽谷,站在草原四周山巖上,視野開闊,遠處崇山峻嶺,近處溝壑縱橫,晨看日出,晚看日落。草原開闊平坦,牛羊成群。

酉陽大板營原始森林】。位於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北面的大板營位於酉陽縣木葉鄉境內,山上有21246多公頃原始森林,古木參天,四季蔥鬱。

酉陽筍巖】筍巖大峽谷位於龍潭鎮花蓮村(原筍岩村)境內,是集「萬畝杜鵑、千山紅葉、百年古寨、八百奇峰、十里幽峽」於一體的大峽谷。

三、出行路線。

從重慶去走渝湘高速路最快,建議直接住縣城,條件相對好一些。國慶去最好提前訂好酒店,網上可以用去哪兒或者攜程訂酒店。

酉陽有什麼好玩的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酉陽縣是重慶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四個區縣之一!桃花源是重慶的第四個五a級景區 在酉陽!重慶第一歷史文化古鎮龔灘古鎮 第三文化古鎮 龍潭古鎮在酉陽 重慶最美河灣山寨後溪古鎮在酉陽酉水河鎮 。

重慶唯一紅色革命根據地 南腰界革命根據地在酉陽 共產黨創始人之一 委員長李鵬之舅趙世炎出生在酉陽 現有故居。北京市第一任市委副書記 革命優秀工作者劉仁出生地在酉陽。

酉陽有濕地公園阿蓬江 酉水河和烏江流過境內!有巴爾蓋森林公園,大本營原始森林,金銀山森林公園!)

吃有油粑粑 綠豆粉 等等特色小吃 還有酉水河酒 苦蕎酒等住有5星逸豪國際 和一些特色旅館。

酉陽交通便利 有渝懷鐵路 有高速 有319國道 等穿過 還有龔灘碼頭等 ~~

9樓:匿名使用者

酉陽是重慶旅遊資源最豐富的區縣之一!5a景區有桃花源就在縣城!其他景區還有龔灘古鎮,龍潭古鎮,後溪古鎮。

自然風光有酉水河濕地公園,啊蓬江!巴爾蓋森林公園,大本營原始森林,桃花源森林公園!酉水河沿岸風光更是有小桂林之稱!

還有位於萬木和龔灘之間的百里烏江畫廊兩岸風景更是美不勝收啊!名族風情酉陽是土家文化的發源地,擺手舞姿勢優美你可以晚上在桃花源廣場跟著一起跳壩壩舞(要跳擺手舞)!紅色旅遊有龍潭的趙世炎故居,南腰界革命根據地!

還有乙個千年古剎永和寺在(萬木)!說到吃的不得不說綠豆粉,起源於龔灘古鎮,以綠豆為食材做成的綠豆粉深受酉陽人喜愛!還有油粑粑等等味道真是美得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桃花源,其他的貌似不好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源、阿蓬江、龔灘古鎮。

酉陽有什麼地方好玩的,求介紹

酉陽有哪些好玩旅遊景點 酉陽好玩的旅遊景點推薦

什麼地方最好玩?什麼地方最好玩啊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地大物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什麼地方最好玩啊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草原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公尺 一億四千九百萬畝 回答漓江 4a景點,中國第一批重點風景名勝區,個人認為徒步的話還是比不上遇龍河。租一套魚具,在漓...

什麼地方好玩點?什麼地方好玩

一 北京 璀璨之旅 二 承德避暑山莊 避署之旅 三 北戴河 療養之旅 四 雲岡石窟 石雕之旅 五 喬家大院 民宅之旅 六 平遙 古城之旅 七 內蒙古 草原之旅 八 大連 海濱之旅 九 長白山 雪山之旅 十 哈爾濱 冰雪之旅 十。一 上海 時尚之旅 十。二 蘇州 園林之旅 十。三 周莊 園林之旅 十。...

廣東哪個地方好玩,廣東什麼地方最好玩

羅定歷史悠久,山川秀麗,名勝古蹟和出土文物非常豐富多彩,被廣東省人民 命名為廣東省首批歷史文化名城。有 江南九寨 之稱的該市龍灣旅遊區的開發建設工作已全部結束,將於 十一 旅遊 周正式對外開放。這意味著藏在深閨人未識的羅定龍灣旅遊區露出了迷人面容。龍灣生態旅遊區位於羅定扶合鎮南充村,景區面積約16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