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關節炎的症狀,骨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2022-01-31 02:49:24 字數 3748 閱讀 4996

1樓:花木香藍

疼痛是該病的主要症狀,也是導致功能障礙的主要原因。特點為隱匿發作、持續鈍痛,多發 生於活動以後,休息可以緩解。隨著病情進展,關節活動可因疼痛而受限,甚至休息時也可發生疼痛。

睡眠時因關節周圍肌肉受損,對關節保護功能降低,不能和清醒時一樣限制引起疼痛的活動,患者可能疼醒。 晨僵和粘著感:晨僵提示滑膜炎的存在。

但和類風濕關節炎不同,時間比較短暫,一般不超過30分鐘。粘著感指關節靜止一段時間後,開始活動時感到僵硬,如粘住一般,稍活動即可緩解。上述情況多見於老年人、下肢關節。

其他症狀:隨著病情進展,可出現關節攣曲、不穩定、休息痛、負重時疼痛加重。由於關節表面吻合性差、肌肉痙攣和收縮、關節囊收縮以及骨刺等引起機械性閉鎖,可發生功能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以關節腫痛,晨僵等為典型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到晚期可以出現關節變形,功能障礙,甚至殘疾,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是一種致殘率很高的疾病.

請找中醫當面診治。另外可以用桑枝、青風藤煎水喝,接合著 尋 xun 谷丨 楓,有一定遼效,但是作用較弱..疼痛劇烈,服用解熱鎮痛要.

也可以用艾葉注水泡關節,或者用艾灸是可以幫助血液迴圈,減輕疼痛的

3樓:li真的用了心

對於關節炎冶遼的傳統理論認為「風寒濕邪,痺阻經脈,致使經脈不通,不通則痛」,所以中要冶遼一般是以祛風散寒、解痙通絡,活血化淤為目的。因病情不同,用要差距很大

注意在走路活動用力時盡量給予彈性綁帶或護膝的固定措施以防止疲勞性的損傷和關節活動用力磨擦的影響.可外塗中醫潯骨風丿膏,止痛消腫,活血化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嘗試將患處用生薑膏(由姜,麵粉,馬鈴薯)製成生薑醬,`然後更好地抹患處用生薑油。盡早選擇積極正規的**,以便盡快疾病的可能`枷鎖擺脫,開始新的生活!

滿意請採納。

5樓:群星閃爍深圳租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骨性關節炎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6樓:開元骨科張教授

骨關節炎症患者的症狀不盡相同。一些人在清晨醒來時,感覺他們的關節變得僵硬,出現1個或多個關節不能正常運動或腫脹。另外一些人則感覺關節疼痛。

在疾病的早期,當患者進行身體鍛鍊以後,他們的關節可能疼痛2小時。隨著疾病的進展,疼痛的持續時間將延長。

骨性關節炎應該注意什麼

7樓:昆明同仁

骨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炎,一般認為是慢性進行性退化性疾病.以軟骨的慢性磨損為特點.注意休息,減緩疲勞。祝您早日**身體健康!

8樓:武陵紅苗

減少關節的負重和過度的大幅度活動,以延緩病變的程序。肥胖患者應減輕體重,減少關節的負荷。下肢關節有病變時可用拐杖或手杖,以求減輕關節的負擔。

理療及適當的鍛鍊可保持關節的活動範圍,必要時可使用夾板支具及手杖等,對控制急性期症狀有所幫助。消炎鎮痛藥物可減輕或控制症狀,但應在評估患者風險因素後慎重使用且不宜長期服用。

9樓:人靜心不浮

患了骨性關節炎,要注意以下措施以減緩病情的發展:秋冬季節寒冷潮濕,患者要注意保暖,特別要在關鍵部位包上護膝或棉布,不要讓患處接觸涼風;少爬很陡的樓梯,少走上下坡路;平時避免機械性損傷,膝關節受累者應避免跑步和球類等劇烈體育運動;對不良姿勢,如扁平足,膝內外翻,駝背和脊柱側彎等,應盡量糾正.

生活護理:

首先要控制體重,肥胖不僅誘發其他全身性疾病,同時使身體關節受累,加速關節間軟組織的磨損引發骨關節炎.其次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強肌健骨,但要避免運動過量引起關節的損傷.此外長時間坐時要注意姿勢,辦公室一族要經常變換姿勢避免某個部位的關節長期處於負重狀態.

要注意適度鍛鍊和合理飲食平時還要注意防止外傷,不要長時間低頭和彎腰;防止過度疲勞,避免讓關節經受長期壓力;改變過量飲酒等生活習慣。

得了骨性關節炎有什麼症狀?

10樓:之湘稱曉博

濟南中德骨科醫院是濟南市骨傷骨病研究院,新農合定點單位,所以不用擔心收費方面,主導前沿的先進技術。是百姓信賴正規好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若關節不適,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另外缺少氨糖了,多補補鈣,增加一下骨密度,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是其一,還要少吃辛辣的東西,多曬太陽。

12樓:上海開元張主任

骨關節炎症患者的症狀不盡相同。一些人在清晨醒來時,感覺他們的關節變得僵硬,出現1個或多個關節不能正常運動或腫脹。另外一些人則感覺關節疼痛。

在疾病的早期,當患者進行身體鍛鍊以後,他們的關節可能疼痛2小時。隨著疾病的進展,疼痛的持續時間將延長。

骨關節炎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13樓:閃晗侯彩

骨關節炎是一種慢性關節病。患有骨關節炎的患者主要症狀為間歇性疼痛、上下樓困難、下蹲後難以起立以及關節腫脹、畸形等,這個病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與工作。

14樓:司欣東方雪巧

骨關節炎症患者的症狀不盡相同。一些人在清晨醒來時,感覺他們的關節變得僵硬,出現1個或多個關節不能正常運動或腫脹。另外一些人則感覺關節疼痛。

在疾病的早期,當患者進行身體鍛鍊以後,他們的關節可能疼痛2小時。隨著疾病的進展,疼痛的持續時間將延長。

15樓:

一般身體發出的每乙個訊號你都要引起重視,小元肽就是專門**骨關節炎,你可以去問一下。

16樓:

骨關節炎屬於常見的骨科疾病,是因為關節軟骨受到了磨損所導致的,早期症狀是關節軟骨只是受到了輕微磨損,躺著或者坐著太久的話,突然站起來走路會感覺到關節僵硬和疼痛,活動兩分鐘左右能增加關節的潤滑度,從而緩解了症狀,平時注意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比較豐富的食物,保持積極樂觀心態,避免吃過於辛辣的食物,夏季不能使用冷水沖涼。

17樓:飛羅俠

有以下五點症狀:

1、關節疼痛:通常開始活動時疼痛加劇,活動進行時疼痛會緩解,隨著活動量增加或負重時,疼痛又會加重,休息後緩解;

2、關節腫脹:患者往往感覺關節活動受限;

3、關節僵硬:部分患者晨起時表現關節僵硬;

4、關節壓痛:滑膜炎急性期,患者體檢時按壓往往疼痛明顯;

5、關節炎晚期:如未及時**,可發展為關節畸形,甚至功能障礙,嚴重者可致殘。

骨關節炎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8樓:淡月

骨關節炎最主要的表現就是疼痛,這些疼痛是長期性的,很難**的。

19樓:曠玉蓉叢儀

關節疼痛,在疾病早期,疼痛往往並不嚴重,患病關節往往僅表現為酸適或輕度疼痛,遇天氣變化或勞累後,症狀可加重,休息後則減輕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為患病關節腫、痛及運動障礙,易發生在持重關節、如肩、膝、踝等關節,運動員及青壯年中多見。

21樓:薇薇醫學

骨關節炎的症狀有:1.每次到陰天下雨的時候,就會出現關節疼痛。

2.也有的人可能會出現關節僵硬的情況。可以通過藥物的方式來進行**,或者也可以通過中醫按摩或者針灸的方式來進行緩解。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要適當的做一下運動,這樣也可以緩解疼痛,而且平時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22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骨關節炎一般表現為關節痛。

什麼是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治療藥物有哪些

骨性關節炎主要是伴隨年齡增長而導致關節軟骨處出現了磨損,骨質增生而出現的一種關節的疾病,屬於一種生理性疾病,骨性關節炎不可逆轉,但是通過 可以延緩程序。輕症可以口服藥物,雙醋瑞因等,嚴重的患者,建議醫院就診。如果真的是這種病,就趕快看大夫,不要在這裡問了。否則耽誤病情。關節腫脹 疼痛 有時候關節腔裡...

反應性關節炎復發反應性關節炎,反應性關節炎得了跟一輩子嗎

痛風的 可以適量的做些運動,有助於新陳代謝,禁酒,因為酒精在肝臟中帶些需要大量的水,影響尿酸結晶的溶解。簡單的痛風的 方法就是平時注意食療養生與人體運動,不要等到痛風發作的時候再拿yao物救急而得不到 一般,常見的痛風的飲食注意事項有 第一,碳水化合物 公尺麵 包括蔬菜和水果,應佔總熱量的55 60...

骨性關節炎吃什麼好

你這情況建議予中藥鍼灸辨證 平常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忌辛辣刺激食物,忌菸酒,清淡飲食,適當鍛鍊,不要熬夜,堅持每晚用溫開水艾葉泡腳20分鐘左右,常按摩足三裡 湧泉穴可有效增強體質改善症狀。你好,蔬菜中藕的抗氧化能力最強,其次是姜 油菜 豇豆 芋頭 大蒜 菠菜 豆角 西蘭花等 水果中抗氧化能力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