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錦鯉是黃色的旦身上發紅一塊一塊的

2021-03-04 02:09:01 字數 1621 閱讀 3529

1樓:

如果不是病的話,就沒事情。因為錦鯉的基因中帶有紅、黃、黑、白等顏色的基因因子,並且一些錦鯉的顯色基因不穩定,錦鯉會根據環境的變化改變自身的顏色,所以,世界上沒有兩條完全一樣的錦鯉。

我有一條黃色的錦鯉身上有一塊紅了還有些突出是怎麼回事

2樓:雨中漫步的魚

1、如果前期魚有傷口,可能就是感染形成的。還有一種情況是魚長期生活在水質混濁的環境中,身體抵抗力下降,感染了某些細菌或者病毒。

2、如果隔離、換水、加大鹽一星期以上症狀還不消退的話再考慮是不是寄生蟲病,把魚捉上來(用濕毛巾包裹),用剪刀把突出物剪掉,然後消毒(黃粉敷),每天都敷黃粉,等傷口癒合就正常了。

我的錦鯉魚鱗下邊出現了一塊紅什麼怎麼回事,請高手指點。在我這養了辦年了,

3樓:傷兲獸

水溫低 造成的細菌感染 最有效的辦法是 按水的比例下二氧化氯消毒 然後將病魚撈出 放在 濕潤的奈米毛巾上 把發病的魚鱗拔掉 在患處塗抹高濃度的高錳酸鉀 最後塗抹碘伏 整個過程要輕而且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挺髒的下次黃粉吧

我有一條黃色的錦鯉身上有一塊紅了還有些突出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穿孔病bai 列印病等很多惡性細菌性

du疾病在發病初期會

zhi像你說的這dao樣,再發展下去突出部專分會破開潰屬爛,並發展至體腔內部,最後導致錦鯉死亡。針對具體疾病**方法還是有些差異的,發些**上來能更準確的診斷。現在可以採取些應急措施,病魚撈出,用百分之三的碳酸氫鈉或大鹽浸泡10分鐘,然後撈出,在紅腫處塗上土黴素藥膏,接著用黃粉加慶大黴素配合千分之五大鹽藥浴2-4小時,持續幾天。

根據**準確診斷後,所用藥物還有調整。

黃色的錦鯉為什麼會有些變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質不乾淨,所以就會變顏色的,記得要常換水就可以了。

生長習性

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是不是你喂得食物裡面有含有紅色染料的重金屬,魚兒吃了顏色拍不出體外沉積的。

請問錦鯉身上長這種紅塊是什麼?在魚鱗裡面,長出來,還有小黑線似的東西!求高人指點!救救小錦鯉!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看得不是很清楚,根據你的描述和模糊的**看,松鱗病之類的細菌型疾病面大,如果有肉眼可見的長絲狀的東西,那就是水黴病的菌絲或者是外寄生蟲。現在可以採取些緊急措施。病魚撈出,用百分之三小蘇達溶液和百分之二大鹽溶液浸泡十分鐘,然後在潰瘍處塗抹土黴素藥膏,之後可以用黃粉加慶大黴素配合千分之5大鹽溶液單獨隔離浸泡2-4小時。

如果是外寄,可以用鑷子將成蟲夾走,然後在傷口處塗上紅藥水。看這幾條魚的狀態可以推斷出,魚缸的位置在陰面,常年不見陽光,水體灰暗,水質已經出現問題了。

我養的錦鯉,身上出現鱗片外翻和發紅,請問是什麼問題

您好朋友,豎鱗病也叫立鱗病,浸洗就是浸泡的意思,把金魚單獨撈到乙個容器裡,按比例配好藥浴,然後把魚放到裡面就可以了。注意浸泡的過程中要時刻觀察魚的狀態,如果出現不適或者急游的症狀要立即撈出,可能是藥物的濃度大了,稀釋後再入魚。魚友專家老師請教一下 我養的錦鯉白金身上一塊鱗片豎起來 有點發紅 是什麼病...

急急急!!我養的幾條錦鯉身上出現白點 尾巴和魚鰭有點潰爛,已

釣的魚本身身上有傷,如果不控制好水質的話魚就很危險,你的魚應該是爛尾病 是自來水養魚,沒困水的事。放點沒有碘的鹽,讓魚靜養,千萬別喂。每天換5分之一水。我家養的錦鯉魚,身上長白點和爛尾巴怎麼辦,錦鯉開始時尾巴上長白點,經過加鹽,加熱後魚尾和身上部分變黑,是不正常的,說明魚的狀態不好,發黑是組織細胞壞...

錦鯉魚身上長黑的東西是得病了嗎,錦鯉身上有黑點是什麼病

有幾條很像的病症,你看看符合那一條 1.出血病 病原體 為皰疹病毒。症狀 病魚的體表發黑無光澤,口腔 肌肉 各種鰭條基部都充血 有時鰓蓋 頭部 腹壁也有充血現象 鰓絲呈鮮紅的點狀或斑塊狀充血 嚴重的病魚,因其他器官組織大量充血,使鰓失血而呈蒼白,表現出 白鰓 此外,眼球突出,腸道和各內臟器官表現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