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大學有營養師專業?營養師學什麼專業?

2023-04-28 14:40:04 字數 2906 閱讀 5621

1樓:超職

您好!您可以去超職教育了解下!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2樓:俗人老張張

想資訊一下480分能考到那個學校學習這個專業。

營養師學什麼專業?

3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營養師學的專業:

1、臨床醫學。

臨床醫學專業是專科醫藥衛生類專業中的一種,學制三年,主要為縣及縣以下基層醫療單位培養從事一般多發病、常見病的醫療和預防,以及初級保育工作的實用型人才。專科臨床醫學教育曾經為我國培養了大量實用型醫藥衛生人才。

2、營養學。

營養學是一門研究機體代謝與食物營養素之間的關係的一門學科。通過對營養學的歷史、起源、發展、特徵、層次等方面的描述,可以知道營養學的發展脈略。營養學對社會、家庭、行業、健康、政策具有深遠影響。

3、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是20世紀70年代初開始興起的一門新興的綜合性應用學科,90年代誕生了基於系統論的生物工程,即系統生物工程的概念。

以生物學的理論和技術為基礎,創造出具有超遠緣性狀的新物種,再通過合適的生物反應器對這類「工程菌」或「工程細胞株」進行大規模的培養,以生產大量有用代謝產物或發揮它們獨特生理功能一門新興技術。

營養師的分類:

營養師因其與不同的物件結合分成為臨床營養師、公眾營養師、食品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等。

臨床營養師:主要從事與疾病有關的營養工作,為病人制訂合理的膳食,設計適合不同病人的食譜等,主要在醫院工作,又常稱為營養醫師。此類營養師多為醫學院/醫科大學的預防醫學系畢業。

公眾營養師:又稱為公共營養師,其工作與公眾有關,主要從事營養知識的傳播、群體性的營養調查、各種與營養相關的社會活動策劃,以及與營養知識宣傳教育有關的影視文學等作品策劃也是其工作的內容。其工作內容多為營養知識之類的無形產品。

4樓:北網域名稱醫

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頒布的第4批新職業之一。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從事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是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

公共營養師可以針對健康和亞健康人群做營養諮詢、指導工作。

公共營養師不僅可以在社群發揮重要作用,還可為企業員工、白領、高階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擁有者可以從事營養食品教學、科研,食品或保健食品生產經營,食品衛生監督和檢測,醫療衛生等機構的相關崗位。

點選檢視大圖">/

5樓:團長是

1、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2、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

3、首都醫科大學公共衛生與家庭醫學學院;

4、天津科技大學食品工程與生物技術學院;

5、河北醫科大學;

6、山西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7、中國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8、中國醫科大學第一臨床學院;

9、吉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10、哈爾濱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11、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12、同濟大學醫學院;

13、上海交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14、蘇州大學放射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

15、東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16、江南大學食品學院;

17、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18、浙江大學醫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沒有營養師這個專業。你可以去大學學習預防醫學,然後考研究生選擇營養與食品衛生專業。有預防醫學專業的大學很多。

北京大學、復旦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山東大學、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浙江大學,等等等等。

7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目前中國的高校都不開辦這一專業。營養師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等。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需要參加考試獲得,初級要求中專以上學歷或從事營養專業工作1年以上;.

中級要求大專以上學歷或從事營養專業工作3年以上;.高階要求大專以上學歷。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北京的一家廚師培訓學校就有就在朝陽區雙橋那一塊!你可以去校內看一下,環境挺好的。

9樓:隗好商天成

四川烹飪職業技術學院!中國農業大學。

濟南大學有這個專業。

10樓:

你是想學習知識呢 還是為了乙個本本就業呢。

要是後者的話 俺行滴。

11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劉方平《春怨》

營養師學什麼專業,想當營養師要學什麼專業

現在學習的技術有很多的啊,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了,最近這兩年什麼行業都是不景氣的,唯獨只有餐飲業,不管在 什麼時候人都是要吃飯的。民以食為天嗎,所以學廚師個人覺得到還是不錯的啊。準確的說,現在中國只有公共營養師,至於專職的就看您在哪個機構工作了,像我是在保健公司就職,那就負責保健類,如果您在餐飲...

向專業營養師索求食譜,向專業營養師索求乙個食譜

哈哈,好像第一次看到 網路e蜜蜂問問題 ps 我是路過的 雖然我不是營養師,但是可以給你幾個建議 1 先看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為什麼會瘦,是不是遺傳?還是消化的問題,還是吃得不夠營養?先解開這個問題,才想一下要吃什麼補充,不然就算你天天大魚大肉也不會胖 2 增加運動量 胃口不好的人要增強運動,使體內...

學習ACI營養師有什麼好處,營養師都學習什麼

aci營養師是國際認證協會頒發的證書,學習內容包含 主要有 基礎營養學 營養與疾病 營養與健康 食品衛生學 特殊人群的營養 各類食品的營養價值 營養專題教育 營養師就業創業指導。考取證書的話對就業是有一定幫助的,目前營養師就業方向 一般可以在診所從事健回康顧問工作,答在餐飲服務業從事管理工作,在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