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目前就業環境和職業前景,營養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2021-06-28 19:44:38 字數 3452 閱讀 6724

1樓:超職

您好!您可以去超職教育瞭解下!營養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營養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營養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熱愛營養、關注健康、希望在營養健康領域從事相關工作的人群。報考條件:滿足以下條件之一即可:

(1)大專以上學歷;(2)大專以上相關專業在校生;(3)持有教育學、醫學、營養學相關技能證書。考試分別在4月、6月、9月、12月,全年均可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介紹--營養師考試  公共營養師是國家勞動部2023年10月頒佈的第4批新職業之一。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勞部發[1994]98號檔案第六條規定“勞動部負責以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鑑定和證書的核發與管理”),從事食物選擇、食譜編制、營養諮詢、營養測評、營養指導、營養保健品銷售、營養宣教、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與科研工作的特殊職業者。2023年10月25日公共營養師已列入國家職業大典,成為國家新職業。

  目前,我國的營養專業人才十分緊缺,公共營養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公共營養師可以針對健康和亞健康人群做營養諮詢、指導工作。公共營養師不僅可以在社群發揮重要作用,還可為企業員工、白領、高階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輔導、指導等服務。

營養師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3樓:小周子

目前公共營養師人才極缺。而國家對居民健康越來越重視,一系列的政策法規都涉及到居民膳食健康。同時大眾對營養健康的需求越來越強烈,人民大眾從滿足“吃飽”到追求“吃好”,而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講究“吃什麼,怎麼吃”。

營養行業勢必會成為繼it行業後最熱門的行業。

公共營養師的工作方向:私人營養師、學校營養師、食品營養師、**營養師、酒店營養師、健身營養師、運動營養師、商務營養師、保健營養師、營養講師、臨床營養師(必須有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證書和醫師、**職業資格證書)等。

2023年10月公共營養師這一新職業正式被列入國家職業大典。在首部《國民營養條例》中明確規定百人以上的學校、機關、社群、賓館、幼兒園、餐飲及廠礦企業;老幹部管理機構、療養院;營養保健食品、食品製作和加工企業都要配備公共營養師。目前,國內缺少營養師達四十萬人,人才缺口非常大!

據央視報道,目前公共營養師就業創業崗位主要分佈在14個行業,兩年以後,中等以上水平的公共營養師,年薪將達到8萬元左右。固營養師是新世紀極具發展潛力、就業穩定、收入豐厚的熱門行業,職業前景無限美好!

推薦就業方向:

飯店類:主要從事餐飲酒店高階管理,職業點菜師,高階行政總師工作;

食品類:主要從事食品快餐的生產銷售以及營養配餐工作;

諮詢類:主要為社群、企業家、高階收入家庭、職業病人、美容院、健身房等提供營養諮詢服務;

醫藥類:主要從事醫生、護理、藥品生產銷售工作;

保健類:主要從事營養保健產品(安利、完美等)的生產銷售工作;

教育類:主要在小學、中學、高等院校、職業學校和醫院授予營養學、食品化學和餐飲服務管理學等課程,以及從事保健品銷售公司的營銷人員培訓工作;

商務類:主要協助各自的領導進行研究,幫助促進生產,對管理和市場提出專家性意見。幫助食品和製藥公司、市場協會和餐飲服務**商得以生產出更好的食品和營養產品並投放市場;

研究類:主要向研究專案方面發展,從根本上提高醫療護理水平,節約餐飲服務成本;

創業類:自主開設營養健康諮詢中心或專業化營養配餐公司;

兼職類:公共營養師是最適合於兼職從事的職業,可以在不放棄原先比較優越的工作同時兼職從事營養講師或私人營養師,在食品、醫療保健行業兼職從事健康教育培訓;或為美容、健身中心、高階白領、職業經理人、高收入家庭,慢性疾病患者等兼職提供個性化營養諮詢與配餐服務。

4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營養師有好多種,就目前國內來說,現有的營養師實為臨床營養師,目前在網上炒作得紅火的主要是指公共營養師,主要是對健康人群的飲食進行科學化地指導,促進人們的膳食結構趨於合理化,還有其它如食堂營養師,保健品營養師以及食品營養師等,他們的工作重點都有很大的不同。

衛生部的是針對衛生系統的考核,人事部有一個營養保健師培訓,勞動部有營養配餐員(已有考核標準和認證考試)和新頒佈的公共營養師(尚未推出考核標準也沒有資格考試),因屬不同的行業背景,所以各有各的特色。

你應根據自己的專業背景選擇相應的資格考試,也應考慮自己的專業水平是否達到,證書只是一個憑證,重要的是知識是否有足夠的儲備?

賽克里拉營養工作室提供網上免費學習營養知識的環境和機會。

5樓:鬱悶的太陽

營養學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重視,從事營養工作成為一個新興的熱門職業。營養師作為飲食健康、營養缺乏病預防和疾病營養**方面的專家,他們在家庭、醫院、學校、保健中心、食品企業等機構,進行制定飲食營養指南、設計和製作**和保健食譜、食品開發等工作,在促進人群健康和疾病早日**方面,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在2023年世界勞工組織世界職業標準定義委員會上,瑞典營養師協會提出營養師定義的提議,建議用dietition作為營養師的專用詞。2023年世界勞工組織對營養師(dietition)和公共營養師(public health nutritionist)作了明確的界定,前者指在醫療機構為患者服務的營養師,後者指在公共衛生機構為健康人群服務的營養師。之後又逐步分出多個從事不同型別工作的營養師,如管理營養師、諮詢營養師、研究營養師、運動營養師、私人開業營養師等。

[3]發達國家以及一些比較先進的發展中國家都非常重視營養立法、營養教育和營養師的資質認證和培訓。美國早於2023年就頒佈了《國家學生午餐法》,日本在“二戰”後的2023年釋出《營養師法》,2023年釋出《營養師法實施細則》,2023年又制定並推行了《營養改善法》。許多大學設有食品和營養學,還有眾多的中級營養學校,培養大量營養人才。

各國對營養師的資質認證和培訓都有一套完善的體系,如美國是由營養師協會負責營養師的考核評審。各國通過營養立法、建立營養師制度,實現了提高國民體質的目標。

在我國,營養師可以追溯至周朝的“食醫”。《周禮·天官·冢宰》書中在主管醫療衛生的**下設了四種不同職責的醫官:食醫、疾醫(內科醫生)、瘍醫(外科醫生)和獸醫。

其中“食醫,掌和王之六食、六飲、六膳、百羞、百醬、八珍之齊”,負責調配王室貴族飲食的寒溫、滋味、營養等,相當於現代的營養師。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對營養及營養師的需求將日益增加。我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於2023年10月釋出了公共營養師等11個新職業。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佈《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標準(試行)》,該標準的制定和頒佈為推動我國營養師職業發展起著積極推動作用。

目前我國正處在經濟飛速發展的大好時機下,廣大農村地區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其中農家樂休閒旅遊業快速發展,湧現出了許多農家樂特色村(點)。為了順應我市新形勢下鄉村休閒旅遊業的發展需要,提高農家樂從業人員的素質,衢州農民學院特舉辦農家樂“兩員一師”培訓,其中的“一師”指的就是鄉村營養師。鄉村營養師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佈的《公共營養師國家職業標準(試行)》為藍本,結合農家特色飲食,培養一批懂營養基礎知識、會根據不同服務物件特點提供合理飲食建議的實用、新型營養人才,整體提升農家樂品位。[3]

營養師就業前景怎麼樣,請問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很高興能夠回答您這問題,營養師日後肯定是乙個市場越來越廣,人群越來越多的行業。但是營養師裡面分很多種,臨床營養師,兒童營養師等等,我從就業和前景兩方面來說說.首先,首先從目前來看營養師就業還是比較大的。目前招營養師的面試後好多都是做保健品銷售,就業面相對比較窄。而且沒有哪家公司說,我要乙個營養師,剛...

營養師這個行業怎麼樣,月薪高不高

營養師成為一個十分受歡迎職業,集保健師 心理學等為一體的職業,目前營養師工資已從每月3000元漲到5000元,行業前景比較看好。一 營養師的就業領域 1 院校類營養師負責幼兒園 學校師生的營養諮詢和配餐指導 2 營銷類營養師從事營養保健產品的生產 銷售 宣傳等工作 3 諮詢類營養師為社群 養老院 幹...

請問咖啡行業前景怎麼樣?咖啡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咖啡在中國的市場前景。從人類開始飲用咖啡至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了。經過700多年的發展,美國成為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咖啡消費國。據美國咖啡協會的統計,美國每年有1.6億人飲用咖啡,平均每人每年要喝掉公斤,並呈現逐年 的趨勢。在全世界,喝咖啡的人也逐年增多,並越來越受歡迎。到星巴克去喝杯咖啡似乎也成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