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兒子開始不想上幼兒園了怎麼辦,去的時候天天哭

2023-04-28 06:05:02 字數 4423 閱讀 4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他先接觸一下幼兒園,看看幼兒園的環境玩具,看看小朋友的一日活動,吃飯了上課了,等等也可以和就近的幼兒園老師打招呼讓他在班內先看看 ,適應一下。

還可以先上一些親子預備課熟悉小朋友,熟悉老師,熟悉幼兒園的上課模式。

再有家長要告訴幼兒,孩子長大了要上幼兒園,學習本領就像爸爸媽媽上班一樣。還要多和孩子一起看書閱讀,從書上了解小朋友為什麼要去幼兒園,去幼兒園的好處,是孩子懂道理。

最後,家長要都告訴幼兒幼兒園的好處,接孩子回家,一定要問問孩子今天在幼兒園學到了什麼本領,和誰做好朋友了,千萬不要問今天誰欺負你了,吃飽麼老師打你了麼的語言,孩子很容易能被誤導隨口就說。還有家庭成員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幼兒園老師不好的話,這樣往往養孩子誤解,不願意去幼兒園。

家長還要掌握好乙個度,堅持送孩子去幼兒園風雨無阻,有病也堅持,乙個月左右孩子基本就習慣了去幼兒園了,習慣成自然孩子也是的,孩子去不去幼兒園,取決於家長,而不是孩子,堅持吧。

2樓:匿名使用者

5歲孩子已有自己的思維及叛逆性格了,你要先與孩子的三位老師溝通下為什麼孩子不想上幼兒園的原因,孩子現在5歲也會為自己達到目的找理由了,所以不能完全相信孩子的話,要做好家園共育多了解孩子真正不想上學的原因。例如幼兒園小學化傾向嚴重,造成的孩子厭學。那就要給孩子換個幼兒園了。

3樓:天使在人間

首先你要和他的班主任溝通好,是否有他說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要知道小孩真正問題所在,別過分要求他或打罵強迫他上學。實在不行就換一幼兒園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學校老師溝通一下,看看在學校是不是發生什麼讓孩子害怕的事情,正確面對和孩子溝通,已解決他心中的恐懼。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小孩上幼兒園不肯去老是哭怎麼辦

5樓:落花時節的碎雨

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在幼兒園裡和夥伴們玩,也可以玩滑梯,過不了幾天他就適應並且喜歡上幼兒園了。

6樓:編劇其一一

給老師送紅包你的孩子就不會哭了。

7樓:獨立公約

孩子剛入園時百分之九十都這樣,本來好好的,有一點事耽擱幾天就會又哭又鬧的不想去,就跟剛送園時一樣, 這是幼兒適應新環境的一種方式。不過寶寶一定要堅持送,不然,你以後再想送,可就是難上加難了.你跟寶寶的老師交流一下,讓他找個和寶寶差不多大比較活潑的寶寶,帶著他玩一下.還要問一下,剛送的這幾天先不在那那麼長的時間,比如說第一天上午,送下後乙個半小時去接,不在那吃飯.下午乙個半小時再去接.

第二天,送下後兩個小時去接,下午也是. 這樣一點點把距離拉開,會不會能讓他容易接受點呢.這樣,大概乙個星期左右就會好的.

在家時,要多問一些鼓勁他的話,比如說,你今你在幼兒園跟小朋友玩的什麼遊戲啊,在幼兒園唱歌了嘛.幼兒園裡牆上的畫多漂亮啊.千萬不要說,你不聽話我就不來接你,或,你不聽話我就讓老師訓你.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天天哭怎麼辦

8樓:nx熙

第一,給他帶一些具有安撫性的玩具,平常很依賴的,比如小熊,或者他最喜歡的就帶到幼兒園,找點歸屬感。

其次,要給他做思想工作,告訴他只有長大的孩子才能上幼兒園,而且不要常常問他:幼兒園有人欺負你嗎?餓著了嗎?

這樣給孩子潛意識的想法就是上幼兒園會餓著,會被欺負,就更不願意去了。要用積極的態度跟他溝通,比如:你今天認識了幾個好朋友?

第三,如果小區裡有同學最好,盡量讓他認識同小區又是同班的小夥伴,讓他們熟悉,在幼兒園有一些熟悉的面孔就會減弱壓力。

第四,不要太寵著他,因為孩子在家裡就像小太陽一樣人人愛,到了幼兒園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他會很不習慣,這時你就不要再像原來那樣寵他,要盡量讓他知道,他長大了,不像原來了,長大的孩子上幼兒園是不可商量的事情,是必須的,他慢慢也會習慣。

第五,送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要盡量很開心。如果讓孩子看見你在外面掉眼淚,你覺得他會怎麼想。在他心中爸爸媽媽是全能的,如果為了幼兒園傷心的話,他會對幼兒園更具怕。

第六,作為家長要在孩子面前樹立幼兒園和老師良好的形象,要與老師經常溝通,知曉孩子的心理變化,告訴孩子,老師和媽媽一樣喜歡他,相信老師會用心照顧孩子,孩子慢慢就會懂得,媽媽不在的時候,還有老師在身邊,他就會很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上幼兒園是乙個過程,不可能一兩天就能改變現狀的。每天都積累一點小小的收穫,你也可以幫孩子記錄,讓孩子看到自己的變化,適當的給予小獎勵,也不錯。

孩子總是要逐漸長大的,長大的孩子就要一步步離開父母,開始去外面獨立的生活和學習,上幼兒園是孩子一生之中遇到的一件大事,所以作為父母一定要想辦法讓孩子盡快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千萬不要心軟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肯去幼兒園主要原因有兩點:

1、平時在家太寵了,自我能力差,很依賴你們。

2、因為孩子對幼兒園的陌生環境不習慣,更不適應,有恐懼感。

孩子上幼兒園接觸陌生環境本能的產生不適應並且無助,所以就會哭。

一般入園三個月左右,孩子基本上都能愉快的上學了。

我們在和孩子聊天的過程中盡量避免一些容易引起孩子不適的話題,如:「你在幼兒園表現的怎麼樣」,這樣的問題,我們可以在老師那得到答案,就不要去引起孩子不適了。還有「你今天吃了什麼」、「你今天玩了什麼」這樣的問題,這對3歲左右的孩子太難了。

他們大多還分不清午覺之前是昨天還是今天,也根本記不清饅頭到底是哪頓飯吃到的。以及一些帶有負面暗示的問題,比如「你今天哭了嗎」、「今天有沒有不乖」之類的。這些話語很可能讓本來還很開心的孩子聯想到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從而哭起來。

那麼,到底可以聊些什麼呢?

最簡單的方案就是圍繞老師發給家長的**聊一聊,「**裡你們在做什麼活動」、「你旁邊的這個小姑娘叫什麼」、「你的好朋友在**」之類的。寶寶在有具象的影象提醒之下更容易回憶起發生的事情,加上你的感嘆和讚美,自然幫助他產生歸屬感。

同時,我們還需要有意識地培養和引導孩子形成良好的愛好和行為習慣,這些愛好和習慣能夠讓孩子更快、更好地適應幼兒園生活。

孩子在哭鬧時給他講故事,陪孩子做遊戲或者堆積木,哪怕是做一些簡單的體育活動,找點好看的動植物掛圖,都會讓孩子逐步發現快樂的源泉,這對於他們平穩地融入幼兒園教育是極為關鍵的。

10樓:網友

這位家長朋友,我給您出幾個解決寶寶不想去幼兒園的點子:1、經常向孩子講述:「幼兒園是個有趣的地方」,而不要用「再不聽話,就送你去幼兒園」來嚇唬他。

這樣會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留下乙個可怕的印象,覺得幼兒園是個非常可怕、不自由的地方。當他真正要入幼兒園時,會產生恐懼心理。2、當每天早上送孩子去幼兒園時,孩子總是哭鬧不止,家長就仔細找一找原因,是什麼問題,什麼心理造成孩子拒絕上幼兒園?

一般講:開始上幼兒園,孩子都會表現出不願意的言行,過二周或乙個月以後就會慢慢習慣了,表現出無所謂了。假如超過半年時間,家長一送幼兒園,孩子仍然像開始入園一樣哭鬧,家長就應當想辦法配合老師制定乙個「計畫」來矯正孩子的這種行為。

3、當孩子大哭大鬧不願意去幼兒園,不要簡單地斥責、威脅、欺騙,要了解情況,看問題出在什麼地方。如果是孩子太依戀父母而不願意去,每次一送幼兒園都講「肚子痛」或磨纏著不肯去,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應加強對孩子獨立生活能力的訓練,要讓孩子認識到「離別也是愛」,比如可以讓孩子到親戚家住幾天換換環境,這對培養他生活的適應能力有好處。4、當孩子從幼兒園回到家後,要及時表揚他在幼兒園中的表現。

有的孩子在幼兒園表現挺好,同老師、小朋友都能友好相處,可是一回家裡就變了,表現為鬧、找藉口,第二天怎麼也不去幼兒園。這樣的孩子,家長應配合幼兒園老師給他制定乙個「圖表」,每次能按時上幼兒園,遵守幼兒園生活、進食等規定,就在他的「圖表」上貼乙個「小紅星」,積累到3個小紅星時就給個獎勵。

11樓:植物塑身一對一

多數不愛去幼兒園哭鬧的孩子為分離焦慮,分離焦慮為孩子在離開所熟悉的環境和熟悉的人時會緊張、害怕。害怕失去親人,害怕家人丟棄、遺忘,或者害怕去新的環境面對新的人,新的學習任務。因此,要細細觀察孩子處於哪種型別,具體如下:

1、如果為害怕分離的孩子,要給孩子充足安全感。讓爸爸媽媽或者撫養他的爺爺奶奶對其充足包容、充足信任,同時要說到做到。比如告訴孩子媽媽會幾點去接你,一定要幾點鐘去接,甚至可以早點去接孩子。

這樣孩子會對家長有乙份信任,知道家長會準時出現將其接回;

2、如果為害怕去幼兒園,面對新的環境和老師的小朋友,可以先陪著孩子去,讓孩子慢慢熟悉。或者找1-2個熟悉的小朋友到家裡玩,讓小朋友事先跟孩子有交往,跟小朋友熟悉或者老師熟悉以後慢慢願意去上幼兒園,哭鬧會減輕;

3、有的孩子每次到幼兒園門口總是要哭,這時爸爸媽媽抱著他允許他在幼兒園門口哭,哭夠了再進去。這樣多次被允許以後,孩子心裡安全感充足,會願意自己獨立面對幼兒園。

12樓:網友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與小孩溝通,學校有糖吃,許多小朋友,還有好玩的。

小孩上幼兒園不肯去老是哭怎麼辦?

13樓:帳號已登出

小孩上幼兒園不敢去,老是哭的話你肯定要安慰一下他,你讓他平復好情緒,他才會繼續上學的。

小孩上幼兒園不肯去老是哭怎麼辦?

三歲多的孩子不會說話,想上幼兒園,幼兒園要嗎

三歲多的孩子為什麼不會說話?這是乙個大問題,上不上幼兒園是小事,你應該好好為孩子查查再定。3歲寶寶還不會說話 能上幼兒園嗎 基本上是可以自理就可以去上幼兒園了。跟老師說清楚了。老師就會對他多注意點就行了。也許寶寶去上幼兒園後說話反而說的好的也是有的。所以不用擔心的。平時也讓寶寶說話不要著急耐心聽完寶...

老師你好,我們家兒子5歲了上幼兒園一點都不聽話上課坐不住中午

首先我想問問小孩這種情況多久了?如果說最近才開始的,那麼還是多加觀察專一段時間吧,如果是才剛屬開始上幼兒園,出現這種情況,還算是比較正常的,給他一週的調節時間吧,看看他坐不住想幹什麼,如果說周圍的小朋友都很認真的在上課,那麼久而久之他會受影響也會認真聽課的,這點我覺得環境很重要,還有就是老師要針對孩...

假期有必要送三歲的兒子上幼兒園嗎?

如果家裡有人帶的話,你可以跟孩子討論討論,讓他自己做選擇,告訴他暑假裡他想上幼兒園的話就上,不想上可以在家裡放暑假。如果家裡沒人帶可以跟他說清楚告訴他因為沒有人陪他在家裡所以暑假裡不得不上幼兒園。我是提前就跟孩子 三歲多 商量好了,他自己本來不想離開幼兒園的那些好朋友願意接著上的,但看到家門前小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