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春節大家的是什麼樣的作文,過春節大家的是什麼樣的作文50字

2021-04-10 04:34:33 字數 3715 閱讀 7142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們隨著冬天bai的不期而至du,過年的時zhi候也離我們越來越近了。我

dao們小孩就喜版歡過年,過年有糖吃的權、有烟花看還有爆竹等。

我們這裡三十就煮魚(鯽魚),有很多人都忙起來有給魚弄腸子的、也有生火的、也有刷鍋洗碗等。大年初一就是小孩子們最高興的一天了。這一天小孩子一大早就起床了,跟著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們到處拜年,我們向軍隊裡的一支隊隊伍,到每家去拜年。

來到別人家。哥哥和姐姐說一些吉祥的話,不吉祥的話不說比如:你還有多少錢沒還我,我來跟你要,我們也跟著說:

馬年吉祥、馬到成功、馬上有錢。

家住聽後,立刻露出了笑臉,乙個勁的誇我們好孩子好孩子,然後會拿一些糖出來分給我們,百年的第一天我們去爺爺家或姥姥家,到了家外就會聞著一股香香的味道,進去就會說過年好過年好,他們的回答就是你也好,你全家都好說完就拿出了一張紅紅的壓歲錢。

吃水餃的時候,我們會拿出一些臘八蒜,看起來就讓人多吃幾個餃子,顏色是綠色的,吃起來有些辣但很好吃。

但現在我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了,大多數都住上了樓。其實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在春節,老百姓一年到頭都漲了一歲,我們也是。

關於春節的作文50字左右

2樓:倫素昕風賓

新年到了,熱鬧極了!家家戶戶都貼上了對聯,穿上了新衣服,一起迎接新的一年。除夕晚上,一家人圍著桌子吃年夜飯,一起分享來年發生的點點滴滴。家裡燈火通明,被新年的氣氛包圍著。

3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

過春節的作文50字(三十~初一詳寫)

描寫春節的作文50字 5

說說你是怎樣過春節的作文50字猴年

4樓:瘋瘋由

參考如下

我家的春節差不多就是從臘月三十開始的,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時候,很少有人閒著無事。姐姐忙著洗衣服,換床單,我幫媽媽一起忙著擦玻璃,拖地板打掃衛生,以便在新的一年中顯示出新的氣象。當然了,對聯、窗花、日曆是必不可少的,打掃完衛生,家裡一下子變的乾淨整潔還漂亮。

三十這天,重要性僅次於洗衣服的應該算是做年夜飯了,大人在一邊忙活著洗菜切菜,包餃子,給我們做一桌豐盛的年夜飯而忙碌著,而我們卻蹦蹦跳跳,想盡辦法幫個忙,卻總插不上手,只有乾著急罷了。 我們的年夜飯和往年一樣依舊是雞鴨魚肉之類,但我白天中無事時吃盡了甜品,往往吃不了多少這些珍奇,只好隨便選幾樣來一品好壞,往往留下一大堆剩菜,讓勞動一番的爸爸媽媽目瞪口呆。可爸爸媽媽是不會說我的,因為剩菜剩飯此時此刻便成了年年有餘的象徵。

從四面八方趕回家來的一家人合合美美地吃完年夜飯,隨後便是我們的自由時間了,桌上擺好糖果、水果和各類糕點,想吃就吃。全家人喜氣洋洋,其中當屬我最歡喜,因為可以靠幾句甜言蜜語換得鼓鼓囊囊一大包壓歲錢。如果你問我們明天的願望,應該就是多來點拜年的了。

除夕對於我來說應該是快樂的,但是守歲卻不是我能接受的,看完春節晚會,聽完倒計時的鐘聲,剛想閉上眼睛睡個好覺,窗外就「劈里啪啦」地響起了禮花聲,弄得人睡意全無,卻又筋疲力盡。

正月初一我睡到太陽公升的老高才起床,匆匆吃完了早飯,找出我們新年的衣服,打扮整齊,和一家人一起去拜年。

湯圓一上市春節便接盡了尾聲。春節迎著人們的忙碌緩緩來臨,卻在無聲無息中遠去,留給人們的是深深的眷戀。無論春節那些日子是怎麼度過的,每當想起它,我仍不禁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而感到驚嘆,驕傲和自豪,祝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小學3年級過春節的作文50字 5

春節是什麼來的,50字,作文。

5樓:商標顧問鄧雁菱

春節是乙個充滿紅色的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的場面便是吃年夜飯,年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

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乙個挨著乙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洗菜、折菜、洗魚……過了乙個小時,便開始煮。

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一樣菜,就端上來。魚、肉是必不可少的,而海鮮也總是出現在飯桌上。媽媽說,像她們這裡的人桌上沒有海鮮就不叫吃一頓好飯了。

桌子很大,菜也很多。坐在左邊的人夾不到右邊的菜,而坐在右邊的人總是夾不到左邊的菜。這時,旁邊的人就幫忙夾一下。

也不顧什麼衛生不衛生的。大家吃吃喝喝,也不管什麼禮節,吃得開心就好。男人歸男人坐,女人歸女人坐,小孩麼,就歸小孩坐。

男人們大多喝酒,大家都在聊天,說到盡興處,還哈哈大笑起來,真有股把酒言歡的感覺;女人有的小酌一杯,也不多喝,有的就喝些飲料。大家拉拉家常,談些生活小事;小孩呢?大人不讓喝酒,統統都喝飲料,偶爾像大人那樣碰一下杯,然後相視一笑,感覺有趣極了。

吃團圓飯時,就是這樣,熱熱鬧鬧的氣氛一直都會瀰漫著。

關於春節的作文(不超過50字,不少於20字)

6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簡短的句子和段落易於閱讀和理解,根據科學的說法,複雜性多了會造成混亂,但是讓讀者感到困惑並不是您最初的目標。在寫段落時遵循同樣的原則:

試著閱讀報紙上的一篇文章,你會明白在閱讀短段落時更容易處理資訊。

正文:每年的春節快到時,我都不知道將怎樣度過這個春節。我記得往年過春節都很有意思。孩子們最喜歡的,當然是除夕的早晨去集市上挑選烟花、禮花。

然後晚上可以盡情地放烟花,或者看別人家放的禮花,那場景自然熱鬧非凡。孩子們這時的心情啊,別提多開心了!我也是在過年時才能找到那段童年裡最快樂的時光。

除夕之夜,家家戶戶吃完年夜飯後,最喜歡看的一定是《春節聯歡晚會》。裡面的節目都非常精彩,小品更是為全國觀眾人民增添了乙份歡樂的氣息。

快到12點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我們會隨著主持人一起倒數:「

十、九、

八、七、

六、五、

四、三、

二、一、零!」這時候,全國人民都沸騰起來了,家家戶戶更是禮花飛舞。

我高興地喊到:「過年啦!過年拉!」孩子的天真、興奮勁也在這不經意間悄悄流露出來。到了大年初一,家家戶戶都忙著給親戚們拜年,當然,我家也不例外。

和親戚們在一起的時侯,自己常常會成為被關懷的物件,這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溫馨、愉快、充實。人間真情的珍貴可能在於乙個教導會開啟人的心扉;乙個鼓勵會成為推向人生轉折點的一種原動力,從而能夠改變乙個人的一生;乙個問候會撫平心靈的創傷;一種溫柔的態度會讓已經受到驚嚇的孩子對你產生好感。

從而讓你有乙個機會把他栽培成一棵參天大樹。這些都是人間真情,而且都來自親朋好友們的內心,我想,假如你遇到困難了,親友們會在你的身後默默地支援你、關心你!因此,真情和金錢比起來,金錢不是顯得太微不足道了嗎?

到了大年初二,我就更應該提了,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然後爸爸就會請許多親朋好友來慶祝我的生日,還會買上乙個大蛋糕。最高興的人當然就是我嘍!

今年的春節又會是什麼樣的呢?雖然等春節要經過一段時間,但是還是阻隔不了我對春節的嚮往,而且我還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地等下去,終有一天你會等到你期待的那一天。

對於春節,我將懷著一顆滿懷期待的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年到了,熱鬧極了!家家戶戶都貼上了對聯,穿上了新衣服,一起迎接新的一年。除夕晚上,一家人圍著桌子吃年夜飯,一起分享來年發生的點點滴滴。家裡燈火通明,被新年的氣氛包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the spring festival,

9樓:李

對那些學渣感覺很多。

對那些學霸感覺很少。

10樓:若水長流

我覺得有點兒太少了。

過春節的作文,過春節的作文200字

qs沒懸賞.過春節的作文200字 你們呀,都太俗當啦,你們還是聽我的吧。開啟我的主頁 關於春節的作文200字 臘月二十四,撣塵掃房子 在古書 呂氏春秋 中記載,我國在堯舜時代就有春節掃塵的風俗習慣了,此外,掃塵還有 除陳布新 的含義。春聯也叫對聯 桃符,它以對偶 精巧的文字抒發美好的願望,是我們中國...

關於陝西蒲城過春節的作文,關於陝西蒲城過春節的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蒲城,這裡的春節差不多早在臘月初五就開始了。在這一天裡,人們要五豆粥,聽名字它是有五種豆子組成,但其實不是這樣的。粥裡會放一起些豆子,一些大公尺,還有蜜棗 杏仁 板栗做點綴。具有健脾 和胃的功效。雖然五豆粥比不上臘八粥的食材豐富,但它也絕不遜色。臘月初八,人們必吃臘八面。臘月初八吃臘八面的...

優秀女孩是什麼樣的作文,優秀女孩是什麼樣的 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愛笑的女孩 哈哈,哈哈,哈 你聽這銀鈴般的笑聲,你不知道是從哪兒傳過來的吧!不錯,正是從本人的口中傳出的。我喜歡笑,我認為笑給了我動力,給了我快樂,給了我向往春天的活力。有一次,爸媽吵架了,過兩天了,還是誰也不理誰,大家都是束手無策,一直到第三天早上,我讓爸爸媽媽坐在一起,然後我衝著他 她 ...